Jane

【雷安】囚鸟(12,秘密)

*晏是好文明系列第三弹,18岁小国王x28岁骑士,十分狗血三俗

*迫在眉睫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 12 秘密

 

远在王城的国王陛下突然病倒了。

安迷修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被困在庄园内。大皇子将他软禁在高塔顶部的房间里,派重兵把守。窗外四壁峭立,被雨打风吹至光滑平坦的砖墙无处着力,塔内甬道蜿蜒崎岖,狭长逼仄的楼梯一路向下,延伸至幽暗中。

不时有巡逻的脚步声自门外传来,安迷修侧耳细听了会儿,判定一队有十人。告诉他这个消息的大皇子从座椅上起身,慢悠悠地踱步至门口,回转头告诫他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他是逃不出去的。

安迷修内心焦急如焚,他不想问诸如“我怎么知道您是不是在骗我”之类的傻话,一来对方没必要撒下这种能激发人反抗意识的谎言;二则原于大皇子的态度。他在说到这件事时非常写意轻松,如果情况不是在他的意料之内,就仍处于他的掌控之中。

无论是主动布下的局,还是静观其变的看客态度,都对雷狮来说极为不利——这意味着大皇子始终胜券在握。

他一定要回王城亲眼看看,再将获得的消息传递给雷狮。

 

想到雷狮,安迷修就不由回忆起在不久前的谈话中,大皇子所提及的联姻真相。当时后者仅只是点到即止,留下一堆似是而非的谜团困惑着他的内心,安迷修也曾在事后提及过这个话题,对方却始终抱持着高深莫测的笑意,不肯满足他。

“我很好奇,阁下究竟看中了我的王弟哪点,肯为他如此卖命?”大皇子不答反问。

安迷修沉默片刻,说:“因为陛下是国王。”

“哦?”大皇子一挑眉毛,笑笑不说话。

安迷修停顿片刻,补充:“即使没有他,在下也不会效忠您。”

大皇子点点头,气定神闲地就像个局外人:“你会为了父王,而和我同归于尽。”他话锋一转,突然道:“这么看来,你的确该感谢他,让你活了下来。”言辞间的调侃之意令安迷修多少感到不适。

他不明白对方在说这话时,为何会显得如此意味深长,但却清楚了一件事——大皇子未曾言明的秘密,于他而言一定非常重要。

这时,对方又像看穿他的所有心思般玩笑道:“怎么,这点时间都等不及?稍安勿躁,再过两天你就能见到你的陛下了。”仿佛哄小孩一般的口气。

一直保持沉默护卫在侧的骑士拉开门,在大皇子施施然走出房间后,合上并落锁。

安迷修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脱身的对策。除开陪同大皇子离去的那名骑士,房内还有四名全副武装枕戈待旦的兵士,监视他的一举一动。而安迷修那柄陪伴他多年的佩剑,早在被押解过来时已经没收,不知去向何处,全身上下没有一件可用作傍身的武器。

要想悄无声息打败四名看上去就不好对付的精锐士兵,显然和从十几米高的窗台上跳下去一样不切实际。何况大皇子虽然对他还算优待,也仅止于物质层面——这个房间虽然朴素,却还算应有尽有。他的双手牢牢被绑在了背后,粗韧的绳索缠满整条小臂,紧紧缚住,连动下肩膀作力都困难。

婚礼定在两日后,约克郡和王城虽地处南北两极,中有数个行省相隔,但依照轻骑兵的机动性,一个晚上便可到达。

按大皇子的想法,轻骑兵会提前一日埋伏在王城外的密林中。王室婚礼的当天,根据以往的传统,将在进入夜晚后举办盛大的狂欢宴会。王公贵族们寻欢作乐、流连忘返,而负责守备的士兵也会偷偷品尝美酒的甘醇,偷懒地打个小盹,和街边的流莺嬉戏一会儿。芳醇的美酒混合着花香,逐渐麻痹人们的神经,而在逐渐深沉的夜色下,晚宴即将迎来高|潮。

也就是在这时,蛰伏于暗中的轻骑兵悄无声息地潜入城内,发动突袭!

为粉饰两个家族间的勾心斗角暗流涌动,安抚惶惶人心,当政者势必不可能摆出风声鹤唳的阵仗来。这么做等同于直接承认了自己的无能,堂堂国王,竟需受迫于家族。同时也将内部的不安定因素,堂而皇之地袒露在众人眼前——看呐,兰开斯特家的小子果然还是年轻,连死了主心骨的约克家都制服不了,他真的能当好一位国王吗?难道和平的时代仍未降临?

因此,即便雷狮要有动作,也只会在暗地进行。

 

但现在不同了。

安迷修想到,雷狮病倒了。这件事有种梦幻般的不真实感,他始终无法相信雷狮会有力不从心的一日。可如果呢?万一呢?

雷狮的身体向来很好,安迷修从遇到他起,就没见过他为病痛所困扰的样子,因此,就只能是大皇子从中作梗。他联想到前任国王的死因,不由握紧拳头。雷狮现在究竟如何了?中毒还是被软禁?身边除了那位约克郡来的白蔷薇小姐,还有没有人可用?会真心实意去关照他的身体?

再就是丹尼尔的问题。大皇子既然提到丹尼尔,就说明他们已经在某方面达成了共识,只不过各取所需,并不交心。新王受冕需要教廷的参与,如果丹尼尔愿意为大皇子加冕,那么就算是和雷狮一样,获得了神权的辅佐与承认。

这无疑是异常糟糕的发展,两位正统的“王”注定要为领土纷争一决雌雄,而丹尼尔的行为,则无异于是在毫不留情地给雷狮难堪。

到底丹尼尔为什么要跟大皇子合作,他的动机是什么,所需又是什么,除开加冕仪式的作用外,负责婚礼当晚,在城中接应轻骑兵团的人当中,是否也有他?

安迷修计算了下调派人手及王城布防所需用到的时间,得出的结论是:他必须在今晚逃离约克郡。否则就算之后赶到,也来不及做出有效的反击。

 

安迷修没有时间去想象两人见面后的情景,这个未知的命题如同盘旋于他心中的其他未解之谜,都环绕着令人踟蹰的迷雾。他状若无意地走到床边坐下,余光审视四周,无奈发现整间房内,没有一样可被用作武器的物品,哪怕边角稍显锐利的都没有。

大皇子果然心思缜密。安迷修在心中叹口气,又将目光转向把守在门口的四名兵士。在他们的腰间,悬挂着一柄锋利的宽刃剑。

 

而就在他思索脱身对策时,房门外又来了一名不速之客。这名不速之客走进屋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又见面了,骑士阁下。”

安迷修第一时间,从那双微笑的蓝眼睛里认出了对方的身份。他脸上的神情冷却下来,“是你。”来的人赫然就是数日前与他在林中有过交战的神秘骑士。

“殿下说我们既然有过一面之缘,就让我来陪您聊聊天。”年轻的骑士笑眯眯道:“刘易斯,我的名字。”

安迷修不说话,大皇子派他来哪里是聊天的,根本就是为监视他的行动。眼下情势更为严峻,刚刚的四人暂且不提,刘易斯剑术高超,就是和握剑的他都相去不远,更何况他现在双手被缚,沦为行动受阻的阶下囚。

他满腹心事,只想尽快脱身,这名叫做刘易斯的骑士却像对他兴趣浓厚,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托着脸颊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就像被刻意拉长般,显得格外难熬。安迷修忍不住皱起眉头:“有什么话尽管直说。”

“阁下误会了,我没什么想说的。”刘易斯耸耸肩膀,无视他话语里的冷硬,自来熟地道:“我只是在看您究竟有哪里特别。”

安迷修一顿,说道:“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刘易斯失笑:“您真幽默。”

安迷修态度生硬地一字一字往外蹦:“在下实事求是。”本能告诉他,对方的这个话题不会令他感到愉快。

刘易斯笑了会儿,问:“您还在怪我杀村民的事?”

安迷修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刘易斯歪歪脑袋,道:“百花骑士还真是正直,也难怪,毕竟您和陛下是如此不同,他会做出那样的决定,似乎也能够解释了。”

 

窗外风声忽动,吹开天边厚实的云层,吹动内心重重的迷雾。安迷修呼吸一促,脱口而出:“你知道?”

 

——TBC——


我保证,雷总下章上线【吐血】

 
   
评论(31)
热度(2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