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4)

*牺牲与选择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4 陷阱

 

眼下三台机甲身陷囹吾,唯有凯莉幸免于难,尽管如此,也被骤然恢复的引力场死死掣肘。凯莉咬着牙从地上爬起,翻了个身,机甲背靠环形山口勉力坐直,对着通讯屏道:“这里的重力有问题。”

一般行星都无法达到这样的质量密度,更何况区区一颗人工卫星。同等体积下的卫星只会让他们飘起来——当然,这不排除个体间的密度差异,但卫星本身就和行星、恒星等不同天体在本质上拥有不可逾越的差距,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跨越的屏障。

“你的千里眼有消息没?”通讯屏内突然出现雷狮的脸。他的神情看上去并不轻松,甚至带着点大型凶兽择人而食的狠厉,声音却异常冷静。

“在查。”凯莉快速应答了声,目光跟随扫描系统不断深入卫星内部,解析物质、探查构造。在没有基地组织的主机电脑拦截后,317人工卫星的真实面貌很快便呈现在众人眼前——根本就不是什么内部被人工改造,它整个都已经被打造成一块巨大的磁铁!

根据物质解构后的成分显示,这颗人工卫星的金属含量、特别是铁含量近乎占到整个比重,且质量密度高到令人发指。

凯莉吸了口气,吐出三个字:“变色龙。”

 

她说的是一种程序。就像运用在军事行动中的光学迷彩,变色龙程序是一种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端障眼法。它经常被桀骜不驯的黑|客们拿来迷惑政府的爪牙,从而躲避追捕,是泛用性较高的骗术手法。只是凯莉未曾想到,同样擅长此道的自己有朝一日竟然会栽在它手上。

对方至少是和她同级别的电脑天才,才能编写出如此精妙缜密的程序,欺瞒过她的眼睛,甚至就连设定主机自爆的时间都恰到好处……

引力场是没办法了。凯莉沉下脸,连声呼唤:“安迷修,安迷修,听得到吗?端口还在你手上吧?”

此时基地下方的水位已没至胸口,安迷修一直高举手臂,小心翼翼护着她的缆线端口,以免她再受到感染。此时闻言,喘了口气快速道:“是。”

窒息般的疼痛感阵阵袭来,犹如无形之手紧紧攥着他的心脏,安迷修甚至产生出种幻觉,仿佛下一秒,自己的心脏就会被捏爆。

他的感染尤其严重。凯莉抿紧嘴唇,知道安迷修是为了谁。精神污染非同小可,别人都是全神贯注应对神经入侵,只有他还要分神兼顾自己。

她快速道:“把端口扔进水里,我要联机。”

 

安迷修勉力睁开一只眼睛:“凯莉?!”

凯莉:“少废话,快!”

雷狮不由分说地命令:“听她的。”

安迷修也只知道现在不是拖延的时候,低语了句:“你做好准备。”便作力一抛。缆线在半空划过一道弧线,“扑通”落入水中,迅速沉底。

 

通讯屏内立即传来凯莉痛苦的闷哼,她咬牙憋住了。片刻后,吃力地道:“ZH-0789生物病毒,简称蜉蝣菌,半生命体状态的神经杀手。神经连接系统是帝国最高机密,可见布伦达有内应。”

神经连接系统,顾名思义,就是为更好的控制机甲,实现同步操作而研发的系统。在神经连接的情况下,所有感官都能共享,而思维的速度是现今人类所能到达的极限,人们以想象代替传统的手操,来实现人机一体的灵活性。 

但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享受所谓便利的同时,也必将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同步传感固然便捷效率,可相对的,操纵者必须承受精神崩溃的危险——通感不仅仅意味思维操控,一旦机体受损,这些痛苦将直接反应于驾驶员的身体上——通俗来讲,就是当机体被捅穿腹部时,驾驶员将在神经拟态的前提下,体验同等的贯穿感。

同时,主动打开精神屏障接纳异物触摸“自己”的操纵者们,也将为有心人通向“心之壁”的缝隙。

 

凯莉语气短促地道:“格瑞,你还有意识吗?”

屏幕中的银发少年抬头嗯了声。凯莉观察了下他的神色,确认保持清醒后,立即道:“等下我会解读它们的基因密码,打开一道口子,你抓住机会杀死它们。我记得Adjudication(审判)的特殊配备是生物武器,所以这事只能我们来,明白吗?把握机会,蜉蝣菌具备学习能力,我们可撑不到下次。”说完不等人回答,全心投入和病毒的侵入与反侵入对抗中。

雷狮立即接棒指挥:“格瑞待在水里开不了枪,我扔你上去,你以我为支撑,按照凯莉的提示来。安迷修你……”

“我保护你们。”安迷修突然打断他,然后在雷狮生气前,快速接下去:“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我们只会被追着跑,不如分工合作。格瑞负责病毒,雷狮你是我们这火力最大的,负责破墙控制水位,我在下面接着你们,而且我还有绝对领域,可以为你们争取一段时间。”

雷狮此时的脸已彻底黑下来,言辞间冷得像是夹着冰渣子:“你的领域只能应付物理攻击。”

安迷修:“但防护罩是实质的,只要展开,至少能压制下水位。”

雷狮:“你到底清不清楚全面接触的危害,就这么想变成废人?大家都没功夫来救你。”

安迷修点点头:“嗯,我知道。”

雷狮不说话了,只是目光冰冷地注视着他。

 

“我很冷静。有些事只有你们能做,有些事只有我能做,我们各司其职。”安迷修说到这里,安抚性质地对从刚刚起,就一直盯着自己的格瑞笑了下:“为了我们都能出去。”

他的神色看上去有些疲倦,目光却一如既往的温软。“雷狮,倒计时吧。”

 

从客观角度来讲,他说的确实没错。

三人分工缺一不可,格瑞机甲搭载的武器重要性自不必说,雷狮的工作也是当务之急——拓展地下空间,自然能延缓水位的涨势,他们需要给格瑞的开枪制造机会。而两台机甲都要动手,四周墙体又无比光滑,就必须有个人在下方承受他们的重量。

这个重任,无疑就落在了四人中唯一拥有防护光罩的安迷修身上。

 

“三。”

 

雷狮驱动机甲,拉住格瑞的胳膊奋力向上一抛。在重力作用下,黑色机甲不消片刻便开始下坠,格瑞立即张开四肢撑住墙壁,减缓下冲的力道。机体在和金属墙面摩擦时,发出刺耳的声响。

 

“二。”

 

安迷修有样学样,将雷狮抛上去,随后几步助跑,踩着墙跳出水面,然后撑住墙壁,以身接住下坠的两人。

 

“一。”

 

在安迷修开启光罩之前,雷狮的能量剑化作数柄,尽数没入下方。伴随入水后的沉闷炸响,变故陡生!

 

展现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希望,而是更深的绝望。

 

被凿得坑坑洼洼的底部没了金属壁垒的阻碍,那些混有生物病毒的液体犹如洪水决堤,疯狂涌入。瞬间暴涨的水位直接将最底下的安迷修吞入其中。

在被彻底淹没前,安迷修做的最后一个决定是调转方向,将光罩开在水面和雷狮的机甲间,自己则毫无防备地落入水中,托着他们。

 

其余三台机甲内的警报同时作响,提醒他们同伴的精神出现深度污染这一事实。所有人都清楚,再这样下去,安迷修将真会如同雷狮所说的,彻底沦为废人。

但即使如此,意识模糊的他仍凭借本能支撑屏障,不遗余力地保护着他们。

 

“安迷修!!!”

 

——TBC——

 

猜猜这声安迷修是谁喊的?233333

格瑞机子的审判来源于原典:我就观看,见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

手持天平有审判之意,故将饥荒改为审判。实际上就是为了好听


 
   
评论(35)
热度(1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