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Trouble maker(一发完)

*现pa,背景为佛罗伦萨,脱离黑手党家族的杀手雷x热血警察安

*一个法式爱情喜剧,一个年轻小警察为抓捕杀手忍痛扮女装潜伏进舞会反被狠狠调戏的故事XD

*舞会段落的BGM:点我 欠我债的自觉出来XD

-------------------------------------------------

 

Trouble maker(完)

 

“凯莉……”

“闭嘴。”

“可我觉得……”

“你的意见不重要,人家ok就行。”一身制服的小个子女警员双手抱胸,挑着眉毛目露揶揄:“呦,不错嘛,来转个圈看看。”

安迷修一脸生无可恋。他现在穿着条轻飘飘的白色长裙,细软的衣料上,用金线纹着繁复的花纹,薄薄地贴合住肌肤。窗外一口风灌进来,吹得他凉飕飕,直想往里头加条牛仔裤。凯莉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的直男品味,替他梳理蓬松乱翘的棕发,而后拿起摆放在一旁办公桌上的头饰,箍到他头上。

对,没错,办公室。人来人往的嘈杂办公室内,就他一人“精心打扮”、“花枝招展”,周围不是吞云吐雾的中年糙汉,就是事不关己的小白脸。

自己穿女装的事正在被公开处刑。安迷修悲从中来,忍不住道:“你说美丽的小姐们会喜欢穿女装的男人吗?”

凯莉微微一笑,露出心照不宣的表情。

他将目光投递到其他人身上——已婚大叔叼着烟给他比大拇指;端着茶杯路过的格瑞投来自求多福的一瞥;埋首在办公桌前的金倒是很热情,从高高摞起的卷宗里探出半张脸,兴奋说道:“加油安哥!祝你像维密超模一样辣!”

安迷修被雷得魂不附体。

凯莉上上下下打量完,发自内心的感叹:“我挑衣服的品味真棒。”

他心如死灰:“是啊,花我好几个月工资买的。”接下来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法棍泡水度日了。

 

事情要从两天前说起。

傍晚时分,警方接到杀人预告函,那位让当局头痛不已的杀手先生又有新目标了。这次的下手对象是图蒙斯坦家族的现任家主,一位和黑手党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老勋爵。

老勋爵深受贵族文化思想的熏陶,热衷于举办不同形式的古典舞会,此次杀人预告函上注明的时间,就在两日后的今天。由于老勋爵的身份原因,受邀参加舞会的无一不是政商名流,因此人身安全就成了首当其冲的问题。

本次的目标年轻时参过军,又在接任家主后周旋于黑白两道间,不乏面对危机的从容,也对自己所拥有的底蕴满怀自信,是以,在佛罗伦萨警方提出贴身保护时,显得有那么些不以为然。他要求舞会当日,警方的人马只能在庄园外守备,而花园与整栋别墅,则交给自己雇佣的精英保镖团。

对此,初出茅庐的安迷修曾义愤填膺过,他的顶头上司耸耸肩膀,做出无奈的表情,说这也没办法,毕竟在数十年前的黑暗时期,警匪勾结的例子不在少数。

 

“在我年轻时,见过不少场面,有人伸张正义,有人道德沦丧,有人死于非命,也有人买通白道黑吃黑,权利、金钱、地位,少有人不趋之若鹜。那些提供情报的警察,既可以为金钱出卖别人,有朝一日,自然也能为它出卖我。”老勋爵坐在办公桌后,双手交叠,握住绅士手杖的顶部,慢条斯理地说道。

他虽然年迈,眼睛却仍如鹰隼犀利,对年轻热血、一时意气下前来拜访的安迷修说:“小伙子,你很善于在正义这件事上发表自己的观点,这不是坏事,我可以给你进入别墅的特权,但是——”他拉开抽屉,取出一份邀请函放到桌上,用手指按着,移到年轻人跟前。

“我的人也会注意着你,一旦有什么不妥的举动,他就会带你去见一位你又爱又恨的人。”老勋爵顿了顿,对面色凝重的安迷修道:“但愿上帝能宽恕你这种复杂的感情。”

 

只要是杀手,就会有代号,而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杀手先生在行业内的代号是Ray,传闻他从小就被黑手党家族当做杀手培养,本为替家族处理秘密事物的“执行人”,数年前突然脱离组织,成为自由人。

他没有绝对的立场,接单随心所欲,只要不乐意,出再高的价也不屑一顾。没人能强迫他什么,曾几次三番在各方势力的围剿下全身而退,长此以往下来,反倒逐渐形成一种微妙的平衡。在利益面前,他们成为买卖双方,互帮互助、各取所需。

这次警方接到一条线报,提供者声称消息来源可靠,出自这位神秘杀手的老东家,言称他喜欢平胸、高个,棕色头发绿眼睛的女人,要求详尽到必须高于175cm,又不能超过180cm的细致程度。

这身高首先就得刷掉一批人,再加上堪称龟毛的细节要求,让警察署长不由在心里嘀咕,这位杀手先生是不是有什么浪漫的初恋情节。他一面想着人果然还是有共同之处,一面在系统内筛选,最后发现,全警局就一个符合要求的对象。

本着宁可信其有的谨慎考量,沉着冷静、理性睿智的警察署长就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局里唯一符合要求、同时也是男性的安迷修。后者正怀揣着刚从图蒙斯坦勋爵那里得到的邀请函,推开办公室的大门,听到任命想也不想,就答应了下来,直到事后才发现不妥。

他是个男人,最重要的性别一项就和目标的喜好完全背道而驰,而女性的独特之处,是他这个男人永远无法呈现出来的。

 

“毕竟美丽可爱的小姐们是如此独特,她们清澈明亮的眼睛就像夜晚的繁星,而娇软的笑容则如同春天绽放的花朵,谁都无法比拟。”安迷修情真意切地说道:“恐怕、不,是必然,我必然无法引起那家伙的注意。”

凯莉受不了地翻翻白眼,对土生土长的意大利人无话可说。

她对面的金听了眨眨眼睛,一脸懵懂地道:“可安哥要是不愿意,坏人又该交给谁处理?”

安迷修眼前一亮,所有的热情和干劲又回来了:“对,你说的很有道理,正义理应不畏惧任何险阻,经得起任何考验!”

然后他就把自己给考验进去了。

 

格瑞开着车将人送到图蒙斯坦家的庄园门口,安迷修坐在后座,正努力思索“如何优雅地以女士姿态下车”,就见车门被格瑞从外头拉开。后者还相当绅士地,对他伸出了手。

安迷修一把拽住,从车里钻出来,满脸感动地说:“太义气了,格瑞。”

然后银发青年就把手撤了,立在一旁淡淡道:“接下来自己走。”

安迷修:……

青年解释:“我没邀请函。”

安迷修:“我错了,对不起。”

 

富丽堂皇的宴会厅被水晶灯映射出一种纸醉金迷的奢靡,光芒化作金色粉末,飘飘扬扬落在绅士们的鬓角发梢,名媛贵妇雪白的肩头。一个个精雕细琢的人好似在发光,他们谈笑风生、优雅逗趣,在悠扬的圆舞曲被奏响时,双双滑入舞池,犹如天鹅交颈一般,相拥着翩翩起舞。仿佛梦回十八世纪。

安迷修有些无所适从地立在角落,偷偷环顾周围的情况——他太高了,在一众女士间,显得尤为鹤立鸡群。安迷修不后悔自己做的决定,却忧虑过早暴露,致使任务功亏一篑。

宴会厅内仍旧是歌舞升平的光景,图蒙斯坦勋爵端立主位,和依次前来拜访的达官显贵们亲热地说着话。就在安迷修挪动脚步,准备换个位置继续观察时,一道黑影忽然出现,挡住了他的去路。安迷修抬头,是个年轻英俊的男人。

这么说未免有失恰当,毕竟对方的外形气度无法仅仅以“年轻英俊”概括,但他天生的浪漫情怀都用在了讴歌女性之美上,对同性着实难有关注的兴致,言辞方面自然也就匮乏许多。

安迷修对这位不速之客的第一印象就是高,连他都需要抬头仰视,其次便是发自内心的忌惮。说不上为什么,哪怕对方就站那儿一动不动,也能给他带来如芒刺背的危机感。这是一种近乎本能的警报。

安迷修并不讨厌动物性,原始的求生欲总能在危急关头救他于水火。

 

来人似是看穿了他故作镇定下暗藏的戒备,也不戳穿,微翘着唇角,躬身向他伸手:“这位小姐,可否邀您跳一支舞。”

安迷修站在原地没动。男人也没知难而退的意思,反倒像吃准了他最后会不得不屈服般,怡然自得地杵着。此时恰逢一支舞曲落幕,宴会厅内不少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这边。安迷修无奈,只能将手放进男人的掌心,被牢牢攥住,在乐声又一次响起时,被半拖半抱着滑入舞池。

所幸来前,凯莉抓着他好好恶补了交谊舞的知识。这个“以防万一”到如今派上用场,安迷修在心里宽慰自己,不过是跟男人跳个舞,也不妨碍他继续观察任务。他打定主意当舞伴是人偶,偏偏对方不肯如他的意,非折腾出点动静彰显自己的存在。

男人一手抚上他僵直的背脊,薄薄的衣料根本无法阻隔掌心传递来的热度,安迷修被摸得头皮发麻,又不能开口阻止——毕竟声音是骗不了人的,他一开口,身份就会暴露。对方却得寸进尺,指掌沿着脊柱暧昧地抚摸,贴在他耳边揶揄:“放松点,你现在看上去,就像只可怜的老鼠,猫爪下的鱼。”

外人看来,倒更像一对亲昵的爱侣。

 

安迷修往后一仰,躲过他温热的鼻息。男人直起身体拉开距离,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目光中饱含兴味。

悠扬的乐声一转,忽而变成轻快的舞曲。他眉头一抬,嘴角笑意渐深,对抿紧嘴唇不语的安迷修道:“怎么,生气?”

安迷修心说你明白就好。

哪料对方根本不以为意,反倒理直气壮地发表见解:“你生气的时候倒比刚刚顺眼不少。”

安迷修心气一阵翻涌,睁圆了眼睛瞪人。

男人明知故犯,按在他肩上的手顺势滑落,抚摸过肌理分明的手臂,最后抓住安迷修的手腕将人往外一送,在对方转着圈回到他怀里时稳稳接住,笑着低语:“骨架挺大。”

他借由肢体接触,肆无忌惮地对安迷修的身体结构评头论足,抚摸的手势却越来越狎昵,后者被撩拨得浑身不对劲,男人手指触碰过的地方带起细小的电流,又酥又麻,开始轻微的颤抖。安迷修气得面颊通红,热意一直蔓延到了耳朵尖,偏又无计可施,只能安慰自己装扮的很成功,没被人看出自己的真实性别来。

宴会厅一角传来歌声,偌大的舞池内,渐渐只剩他们两人在跳,其余人自动自发退至一旁,静静观赏。

被耍的团团转的安迷修后知后觉,才发现这点,刚想不管不顾地独自退出,就听男人突然道:“安迷修。”

他一下僵住了,忍不住抬头去看他。

 

Si j'étais un mystère quel mirageVoudrais-tuvoir appara tre

如果我是个谜,你想看到怎样的奇迹?

Je peux êtrel'envers dont l'imageOu dévoilerson contraire

我可以站到幻境的背面,揭露它的隐秘

 

“你真不记得我了?”年轻英俊的男人问道。紫罗兰色的眼睛在灯光下,流转着酒液一般醉人的光。

安迷修一怔,心脏抑制不住地快速跳动。他动了动嘴唇,下意识问:“你是谁?”

 

Si j'étais un rêve éphémère quetu devais conquérir

如果我是个你要征服的,昙花一现的美梦

Serai-je une ombre passagère outon avenir*

我会是转瞬即逝的影子,还是你的未来?

 

男人没有回答,而是紧紧扣住他的腰,以霸道而不容置疑的气势,将人抓了回来。他低头,缓缓凑近安迷修。

头顶的水晶灯折射出万花筒一般斑斓夺目的光,一瞬间,世界仿佛都变得迷离。

安迷修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这要你自己去想。” 男人附在他的耳边道。

 

未及安迷修反应,宴会厅内形势突变!

只听“啪”的一声,整个大厅陷入黑暗。周遭响起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他瞬间清醒过来,二话不说就往勋爵处跑,边跑边心惊——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们竟跳到了距离图蒙斯坦勋爵不远的地方。而男人在灯火熄灭的瞬间,就没了人影。

他的心不断往下沉,在看到主位倒地的老者尸体时,更是毫不犹豫地追逐男人的背影到了阳台。

 

“你就是Ray。”

安迷修沉下脸,也不废话,直接动手。两人快速交手几招,心知仅凭赤手空拳制不住声名在外的杀手,安迷修趁撤步的空当,就想去摸绑在右边大腿上的枪。结果反被男人绕到身后,一手箍住了腰。隐藏在楚楚衣冠下的结实胸膛紧紧贴上他的后背,男人手指一滑,沿着小腿自下而上,撩开裙摆,反把小警察的枪给缴了。

他一击得手,迅速撤离。一脚跨上阳台,勾起唇角,盯着安迷修的眼睛亲了亲枪管,说:“我们后会有期。”而后展开双臂,向外轻松一跃。

 

安迷修连忙跑到扶栏前,一脸惊疑不定地向下张望。

哪还有人的影子。

 

城郊林荫道上。

两人逐渐背离人声鼎沸的庄园,一名黑色短发的少年跟在男人身后,道:“雇主刚刚发来消息,说钱已到账。”

“嗯。”

“大哥这趟开心吗?”

“女装挺有意思的。”

少年踟蹰片刻,问:“他……没想起大哥吗?”

雷狮将西装外套甩在肩上,单手插着裤兜,漫不经心地道:“不急,我们有的是时间。”

 

下次再玩点什么好呢。他兴致勃勃地想。

 

Fin.

 

*注:节选自法语音乐剧《太阳王》里的《Un geste de vous(您的举动)》。

 

太阳王是除巴黎圣母院外最喜欢的音乐剧,里面有女神XD

而这首是里面的互撩神曲,歌词特别棒,但被网易云的整容级翻译弄的……_(:з)∠)_强烈推荐视频,真的,连着剧情看非常撩非常带感!大家直接拉66分21秒那里开始,吃我一次安利吧!!!

视频地址:点我


雷安文手动归档:点我

 
2018-02-09
/  标签: 雷安
   
评论(58)
热度(7370)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