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9)

因你未遵守那深沉的誓言

别人便与我相恋

BGM:点我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9 螺旋(下)

 

“安迷修,我们要去对战训练室,你来吗?”

一只手忽然搭上棕发少年的肩膀,耳旁紧随响起少年人朝气十足的声音。安迷修回神,从窗外收回视线,“啊,好。”

“你在看什么?”同学顺着他的视线往窗外瞧。教学楼对面是一条宽阔的林荫道,两排根茎虬结的老橡树枝冠繁茂,葱绿的枝叶连接在一起,形成遮天蔽日的大网。从他们这个角度望下去,正好可以看到距离教学楼最近那颗橡树下的情景。

此时的树下立着两个人。

被茂密枝叶挡住脸的雄性alpha双手抱胸,慵懒地倚着树干,听面前形貌俏丽的女性omega小声说着话。她看上去十分紧张,低头看着脚下,长长的发遮住脸颊,红晕却悄悄蔓延至耳尖。

风吹得树叶婆娑作响,隐约从缝隙间,透出少年英俊的半张脸。

“那不是雷狮吗。”同学兴致勃勃道,而后半是抱怨半是玩笑地说:“我们还在为接下来的测验发愁,他倒好,跟个没事人一样,还有闲心谈恋爱。教宗的儿子就是好啊,连稀缺的omega都排着队供他挑选。”

“话不能这么说。”安迷修站起身,“虽然言行方面的确欠妥,但他的成绩毋庸置疑。而且——”

他看着这位出身平民的同学,义正辞严地道:“我们作为局外人,不了解当中的情况,还是不要以轻率的态度,去妄加揣测当事人的心理比较好。”

见人面露尴尬,安迷修立即放缓语气,解围道:“走吧,距离午休结束还有段时间,我们现在过去,还能借一个小时。”

“对对,我们走。”那名男同学连忙接口,整个人都挂在了安迷修身上,双手扣在后者的前胸,几乎是等于要安迷修拖着他前行。而跟他同行的几个人也围上来,簇拥着棕发少年往外走。

安迷修离开前,下意识望了眼窗外。

楼下的雷狮忽然抬头,犀利的目光穿过层层树叶,落在他身上。安迷修一惊,触电般地回转身,被拉着离开。

 

自从性别分化后,教宗就将两人送往帝国军事学院,以驾驶员预备役的身份,接受高强度训练。安迷修和雷狮所在的这一个班都是从各地搜罗来的佼佼者——天启计划事关重大,驾驶员的选拔极为严苛,容不得贵族阶层闭门造车。

而对于平民来说,帝国军事学院开设特别精英班,只要资质达标,不论出身贵贱甚至学费全免的优渥条件,不啻于天降馅饼。但凡有天赋者,必有其与之相配的野心,特别是先天资源配给不均衡的社会底层阶级,一旦诞生天赋异禀者,那么这位天之骄子就会对目下所处的和其能力不符的环境,产生强烈的想要改变现状的决心。

他们不知道天启四骑士的存在,也不清楚恩泽背后的残酷牺牲,年轻的心因壮志将酬而意气风发,未来是展翅翱翔的天空,他们雄心勃勃,愿为之付出一切。

 

雷狮是这当中的异类。

他酗酒、逃课,整日和狐朋狗友们厮混在一起,他毫不掩饰自己的离经叛道,也不去管旁人的异样视线,因为这一切他根本不放在眼里。

安迷修曾规劝过他,当时的雷狮正坐在酒店的豪华套房里,指尖扣着酒杯的杯沿,里头盛着的红酒轻轻摇晃,在灯光下折射出瑰丽的色泽。他的两条长腿架在茶几上,身旁的狐朋狗友看着安迷修一阵讥诮,而雷狮就那样坐着,对此不为所动。

安迷修无视那些冲他而来的冷嘲热讽,就如他们所说的,“刻板无趣”地对雷狮道:如果再这样,他就把他的所作所为,一五一十禀告教宗。

 

“去啊。”雷狮丝毫不以为意,他站起身,一步步走过来:“除了这招,你还会什么?”

强烈的压迫感让安迷修有些透不过气,雷狮站到他跟前,拍拍他的脸颊说道:“想要让我听话,就用你的本事来说服我。”言罢直起身,当着他的面,喝掉了杯中的红酒。

那态度嚣张至极。

安迷修抑制不住内心的失望之情,但他仍不愿放弃:“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不希望在这种事情上,也需出此下策。你应该明白,到这里的人都会成为布伦达未来的力量,而你是他们的领袖,本应做出表率。可是现在,他们会质疑你。”

他深吸口气,继道:“这不是个好征兆。雷狮,我希望你能更多地……”

雷狮一挑眉毛,打断他:“不可能。”

安迷修:“这对你也有好处——”

对方自鼻间溢出一声轻哼:“就凭那些庸俗的灵魂?”

雷狮的傲慢刺痛了安迷修的神经,他沉默片刻,艰涩地张口:“你还记得答应过我的事吗?”

安迷修仔细观察了会儿他的表情,雷狮漫不经心的态度愈发让他的心落至谷底,他垂下眼帘,缓缓道:“六岁的时候,我带着你偷偷出城,那天很冷,离开都市恒温系统的我们被冻得手脚冰凉,你第一次吃到平日接触不到的食物,我也是第一次那样开心。”

“也许对你来说,只是无关痛痒的一句话,但那的确给当时的我带来极大的鼓舞。我的梦想就是改变现状,那些在你看来庸俗的人,何尝不是因为没有机会?这个世界让他们不得不在现实面前屈服,由此生出名为不甘的负面情绪,而我希望在未来,人们不需要经历这些。你的自信让我意识到,我也应该为此下定决心,只要想做,就不该有所迟疑。我欣喜于能和你一起走向未来,我们志同道合,对谁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安迷修抬起头,无比诚恳地看着眼前人:“雷狮,我们和解吧。”

 

房内突然安静下来。

 

半晌,雷狮道:“愚蠢,路都是自己走的,谁又能阻止他的选择。”他的神情看上去颇有些百无聊赖,“难道你就变得和他们一样了?”

安迷修辩驳:“话虽如此,但我遇见了教宗大人。”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闭嘴吧。”雷狮厌烦地背转身,做了个快滚的手势,不等安迷修开口就道:“迟早有一日,你会死于你的天真。”

 

当时的安迷修未明其意,他只是愣愣地站在原地,在良久过后,怅惘地叹了口气。但很快,他就没了失落的心思,通讯器的小型全息屏上出现同学哭丧的脸,考试在即,他可怜巴巴地请求安迷修当自己的陪练。棕发少年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耶!过了请你吃大餐!”

安迷修笑着摇摇头,说大餐就不用了,往后需要帮忙的地方,只管叫就是。对方就差没穿过屏幕来给他个熊抱。

 

安迷修的人缘很好。

实力方面,他是难得能和雷狮抗衡的人,又在精英班这种天才云集的地方,没有恃才傲物的脾气。教宗从未对外宣布过安迷修养子的身份,因此,班里的平民alpha都以为他和自己一样,而军事学院这种很大一部分时候靠实力说话的地方,也没什么贵族子弟会想不开,去找一个强者的麻烦。

他们精明且狡猾,优异的教育资源令他们从小就学会了审时度势,和知人善用的道理。更何况安迷修还是个有求必应的老好人,只要不触犯到他的原则,任何人都能从他身上得到好处。

这样一个alpha,自然也会讨得omega的喜欢。

逐渐的,他会收到一些好感暗示。但雷狮在这方面放任自流的糟糕表现,又让安迷修对此心有余悸,他对待那些心灵脆弱的追求者,就像神经过敏似的郑重。

 

教宗曾说过:“爱情是芳醇的美酒,是诗人和英雄魂牵梦萦的东西,前者将其奉为缪斯,后者则为它肝脑涂地,拼尽所有。”

刚性别分化不久的安迷修听着,忍不住心生向往。他期待有朝一日,自己也能获得这样的爱情。

“如果这天真的到来,”少年目光热切地道:“我想我会为她付出一切。”

教宗笑了笑,说:“我也希望你能拥有这样的体验。”

 

于是,他听到了雷狮讥讽的嘲笑。

 

雷狮很少相信过什么,也不认为信任本身具备什么特殊性,他总有一套自己的行事准则和评判标准,且常常令旁人感到无所适从。

他喜欢漂亮有趣的东西,短暂的新鲜体验能给他带来一时的畅快——无论官能还是心理。而这些能激发他兴趣的特质,安迷修都不具备。他和娇美动人沾不上边,为人处世也中规中矩到无趣,雷狮认为人生而有欲望,一切选择皆在人的一念之间。

他毫不避讳这点,甚至张开双臂,以欣然的姿态拥抱它。为什么要排斥?欲望本就是人体组成的一部分。

安迷修是其中的异类,他没有自我。自我和欲望息息相关,动物的求生本能注定它们一体双生,而安迷修的荣誉感永远高于自我意识,禁欲到令人发笑的程度——他把他所有的欲望都奉献给了可笑的理想。

雷狮嗤之以鼻,可就在他用行动不断挑战安迷修的底线,欣赏他为此痛苦的神情时,后者恋爱了。

 

这样的安迷修居然恋爱了,对象还是个在他看来一无是处的女人。出身、长相、性格、能力,都太平庸了,平庸到令人火大的程度。

雷狮时常能看见安迷修紧张局促地,对着一个平平无奇的女性omega献殷勤,而那位少女也偶尔会羞涩地红了脸颊。两人就像世上无数情窦初开的男男女女女,充斥着一股令人作呕的天真。

少女抬头,在接触到他目光的瞬间转开视线,畏惧地躲躲闪闪。雷狮哼笑一声,轻蔑之意毫不掩饰。

 

他们并没有正式交往,情感也趋于将明未明的萌芽状态。据说对方是安迷修帮助过的学妹,一来二去就有了交集。

诸般言语听入雷狮耳中,逐渐令他心生躁意。

也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足以改变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事。

 

那日下午,他们班在教官的领导下,前往模拟训练室进行机甲对战,偌大的教室内空空荡荡。翘了课的雷狮双手插着兜,才从昨夜的狂欢中醒来,刚到门口,就见一道瘦小的身影站在里头目露犹豫。而她面前,正好是安迷修的座位。

雷狮眯了眯眼睛,认出来人,从裤兜里抽出手抱着胸,斜斜靠上教室门:“你在干什么?”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少女一大跳,陡的转身,一脸的惊魂未定地看着他,而后面色微变,紧张地小小声叫了句雷狮的名字。

雷狮大步走过来,渊渟岳峙似的耸立在少女跟前,眼尾漫不经心地一扫,在见到她拿在右手的浅米色信封时,不由挑起眉头。

看来游戏玩到现在,是终于准备挑明了。

 

他故意用恶劣的,跟猫戏弄老鼠似的语调说:“偷偷摸摸可不是一位淑女应有的行为。”

少女连忙将手往背后藏,慌张地道:“我、我只是来送一样东西,马上就走!”

“哦?”雷狮长臂一伸,快很准地抽走信封,然后当着她的面,一点一点,慢条斯理地将那封情书撕至粉碎。

他将人堵进角落,俯下身,一张好看的脸缓缓逼近。少年的眼神极具煽动性,似笑非笑地模样看上去坏透了,却又教人忍不住脸红心跳,生不起一点气来。少女呆呆望着,眼神逐渐迷离。

少年心内嘲讽,嘴上却如恶魔一般蛊惑道:“可我不同意。”

 

机动要塞瓦伦坎贝尔。

在通往生活区的路上,雷狮忽然站住不动了。挽着他的小护士察觉到手臂传来的阻力,回头目露疑惑。

雷狮从她臂弯里抽出手,后背往街道旁的墙上一靠,懒洋洋道:“没兴趣了,自个儿去吧。”

“欸?可您刚刚还答应……”

雷狮乜斜着眼打断她:“我说了吗?”

小护士难堪地涨红了脸,退开几步,转身跑了。

 

“哒哒哒。”鞋跟敲击路面的声音渐远。

 

雷狮从夹克口袋里摸出一包烟,点燃一支叼在嘴里。烟头火星明灭,燃尽的烟灰飘落在地。

傍晚人声鼎沸的街头,他英俊的脸隐没于薄雾里,看不真切。

 

——TBC——


 
2018-02-28
/  标签: 雷安
   
评论(42)
热度(14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