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10)

烽烟将起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0 变革

 

银河历AE-159年,瓦伦坎贝尔事件在多方势力的推动下不断发酵,逐渐演变为一场披露阴谋的政治博弈。金伦加帝国的皇太子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发声,言称这一切都是可耻的污蔑,是布伦达教宗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计策。

他年少气盛,不屑于讲究社交辞令,整场采访看下来火药味十足。面对教宗列举出的资料证据,这位皇太子在姿态上并未有丝毫妥协,仍旧盛气凌人。

他坚持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观点,并提出一层质疑——生物技术虽然一直是金伦加的专擅领域,他们也的确在进行精神毒素方面的研究,但这只能证明金伦加在做什么,不能成为他们暗通反政|府武装的直接依据。

教宗的说辞,实际上是人类惯性思维下的逻辑连锁,被引导的人很容易就顺着他所指的方向走。

面对皇太子来势汹汹的反驳,身为一国执政者的教宗面不改色,不紧不慢回击:“话虽如此,贵方也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表明,其他国家在从事这项研究,或者提供第三方与锡拉自由军的交易凭证。”

“希望贵方不要继续模糊焦点、转移话题,虽然您刚刚就任,”男人停顿片刻,微微笑道:“但我想,您的父亲应该教导过您,要尊重每一位被害者的申诉。”

皇太子目光如炬,金色的瞳仁燃烧着炽烈的火焰,他高傲地扬起头颅,“我明白了,阁下是想开战。好,我奉陪。”

 

“毕竟才只有十五岁。”凯莉对坐在病床上的安迷修道:“说实话,我有点欣赏这位皇太子殿下的胆色,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敢这么对教宗大人说话。”

安迷修削着手中的苹果,颇为莫可奈何地看了她一眼,凯莉就事论事的立场常常令他无言以对。见人还要发表高见,连忙用削好的苹果堵住她的嘴。安迷修叹口气,耷拉下肩膀:“算我求你,特殊时期注意下言行,我知道你没有恶意,但监察局的人不会这么想。你应该清楚,他们向来严厉。”

少女一边悠哉吃着苹果,一边指着空荡荡的果篮,故作惊讶道:“哎呀,没了。”她遗憾地看着安迷修:“真可怜,半个都没吃到。武器支援部的那帮家伙真过分,空着手来也就算了,都不知道给我们的大英雄留一个。”

安迷修:“你别为难他们,这里毕竟是要塞,和专司栽植的农业星不一样,水果在这边的价格高昂的离奇,而且——”他看了看对方手中咬掉一半的苹果,体贴地没再说下去。

凯莉:“怎么,有意见?奉献给可爱迷人的小姐是你的荣幸。”

安迷修:“……是是,小姐您说的都对。”

 

瓦伦坎贝尔作为帝国边境,早在第一时间,就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安迷修刚能下床,就被紧急召唤,和凯莉马不停蹄地往总控台赶。后者见缝插针地咬完苹果,成功在见到丹尼尔前,咽下最后一口果肉。

安迷修心底佩服她走钢索的勇气,注意力却不由被身旁的雷狮吸引。对方身周总萦绕着股淡淡的酒气和烟草味,不重,若有似无,勾缠着人心底的意念。他不用想也知道,雷狮又违纪了。

丹尼尔置若罔闻,他很多时候都显得格外宽容——在对待雷狮的问题上,甚至愿意宽恕安迷修转瞬即逝的分神。而当事人就像有心电感应,深紫色的瞳仁一转,居高临下地瞥他一眼,又收回去,勾起唇角无声地笑了笑。

安迷修立即垂下眼帘,眼观鼻鼻观心,作恭谨专注状。丹尼尔也不废话,直接将一份资料传送到他们的个人终端里。四名驾驶员几乎同时点开右腕的手环按钮,迅速浏览影映在全息屏上的内容。

丹尼尔给的,是一份人员名单及其信息资料。

此次战争,金伦加方面由皇太子亲率帝国第一、第三军团驾临前线,担任总指挥。第一、第三军团是直隶于皇家的精锐部队,拥有令人胆寒的武装力量,而作为联盟三大国之一的王牌军队,其实力可轻而易举毁灭一个小公国。

由此可见,年轻的皇太子殿下并未因狂妄而失去理智,他冷静地派出副手——一位来自瓦尔基里*族的女战士,统领先锋军,率先向帝国边境瓦伦坎贝尔发难。

 

“蒙特祖玛,年龄未知,看外貌应该和你们差不多大,第二性征:alpha。瓦尔基里族相信你们都了解,金伦加声名在外的战士摇篮,以女性居多,都是天生的战士,并且十分忠于皇室。此次她能被挑选过来,必然是族中的佼佼者。”

“另一位副手叫雷德,和皇太子嘉德罗斯同来自瓦尔哈拉*,从未见其出过手,初步推断他为保护主人安全的死士,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这个我们将在之后见分晓。”

丹尼尔微微一笑:“以我方的实力,也由不得他再藏头露尾。接着就是这个嘉德罗斯——”他止住话头,站在身前的四位驾驶员,也盯着屏幕皱起了眉。

这皇太子的资料实在少得可怜。

 

事实上,星际联邦政府各成员国间得知他的存在,也是最近的事,此前毫无预兆。金伦加先代君主在位期间,从未传出诞下子嗣的喜讯,时至今日突然宣布有继承者,并且已经十五岁,不得不让人惊叹他的保密工作委实到位。

也正因如此,笼罩在嘉德罗斯身上的迷雾愈发厚了。对于这个凭空冒出来的继承者,人们只知其样貌,从目前他所表现出的脾性中推断一二。

“在他执政后不久,内阁就进行了一次大清洗。现在,这位殿下手握大权,国内唯他马首是瞻,虽然傲慢专政,也算手段犀利了。”丹尼尔背负双手,在原地踱步:“只是不知他行军打仗的能力,是否也同样出色。”

金伦加不日将大军压境,瓦伦坎贝尔首当其冲,沦为两大国博弈的中心。而此时的安迷修内心,却有另一层隐忧——锡拉自由军的销声匿迹,并非慑于天启四骑士的出现,而是战略性的蛰伏,对方所取得的骄人战绩足以证明,他们拥有智取的智慧。

而步步为营的周密部署,强烈的针对性表明他们对天启系列机甲的志在必得,只怕到时还要横插一脚,在他们鏖战正酣时,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丹尼尔道:“好了,打起精神,你们还年轻,未来就握在你们手中。去机库待命,随时准备出击!”

 

时代的洪流席卷向他们这一代人,世界正在发生改变。

虚空中,命运之轮发出轰然巨响,缓慢而又沉重地转动起来。

 

——TBC——

 

*注1:瓦尔基里(Valkyrie),北欧神话中,侍奉至高神奥丁的女武神。她们会带领战死的武士灵魂,回到瓦尔哈拉英灵殿,接受奥丁的召见与嘉奖。

*注2:瓦尔哈拉(Valhalla),阿斯加德十二域中,奥丁神的居所之一,同时也是他在英灵殿设宴款待战死英灵的地方。这里也有另外一层含义,指雷德是不畏惧生死的武士。


元宵快乐w

 
2018-03-02
/  标签: 雷安
   
评论(34)
热度(13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