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14)

*星际ABO, 18岁雷x19岁安,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设定,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余凹凸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剧情向,科幻题材,涉及宗|教神|学、zheng治博弈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4 冈格尼尔

 

凯莉猛地从地上坐起,忍不住爆了句粗:“holy shit!”

局势在稍有明朗时,再度急转直下,失去壁垒的瓦伦坎贝尔人心动荡,分布在外的要塞军气势陷入低迷,反观金伦加则情绪高涨。这股节节攀升的气势更在嘉德罗斯驾驶最后一台机甲现身时,达到了顶峰。他威风凛凛的悬空而立,金色的纹路附着在白色机体上熠熠生辉,就连雷德和蒙特祖玛都像受到感召一般,突然爆发处惊人的潜力。

前者一把握住插在身体里的大剑,以牺牲手部的神经感应装置为代价,踩着雷狮的大腿,借助后坐力摆脱掌控;后者虽然受了伤,但瓦尔基里族钢铁般的意志,造就她们在战场上“只要精神不死,就将永远屹立”的恐怖的续航性。蒙特祖玛左手接剑,抬臂一挥,硬是用蛮力将安迷修射来的箭隔开。

“不用看了。”一击不成迅速撤离的安迷修艰涩地道。他深吸口气,从牙缝间挤出几个字:“是命运三女神*。”

雷狮面无表情地飞过来,挡在安迷修身前。后方的格瑞则继续隐匿在狙击点,等待时机。

 

身为帝国精英,自然对各民族的历史文化有一定了解,毕竟文明传承是解构一个民族思想、及个人背后行为动机的根源性方法,帝国军事学院有专门的课程,来帮助学员了解这些。特别是和布伦达国力相当,又素来缺乏亲睦的金伦加。

先前安迷修发现的英文单词Norns,是北欧神话中,对命运女神三姐妹的总称。这三位神祗分别是:象征“过去”的大姐乌尔德(Urd)、象征“现在”的二姐维尔丹尼(Verdandi),与象征“未来”的三妹史库德(Skuld)。其中,史库德在承担命运女神职责的同时,也是瓦尔基里女武神中的一员。

她们决定人的命运,也决定神的命运,是神,也是超越神的存在。

 

刺穿要塞防护罩的黄金长枪仿佛有灵性,在空中阻住冲势,自动飞回到嘉德罗斯手上。他从天而降,和雷德、蒙特祖玛汇合,呈掎角之势,对雷狮安迷修两人实行包夹。

与此同时,正向机库拔足狂奔的凯莉盯着手中笔记本的屏幕,匆匆道:“枪上的卢恩文字是冈格尼尔(Gungnir)。”

永恒之枪冈格尼尔,奥丁神持在右手的武器,枪尖刻有卢恩符文,意为“贯穿”。在神话传说中,冈格尼尔例无虚发,可以击穿任何被触碰到的东西。作为至高神的武器,它是神圣而不容侵犯的,英雄们对它许下誓言,究其一生都不能违背,并且必将达成所愿。

 

通用频道内传来金伦加皇太子张狂无比的声音:“瓦伦坎贝尔的人,都给我听清楚了,让你们的丹尼尔上将立即宣布投降,移交要塞控制权,否则——”

他开启的通用频道面向战场上的所有人,不论敌我双方,都能听到他的发言。布伦达军眼中无一不闪动着怒火,而在总控台工作的信息员、研究者,及领着大小军衔的士官则纷纷将目光对准端坐后方的丹尼尔。

后者点开私人通讯频道:“凯莉,能修复吗?”

被点名的女性Alpha刚跨进机库的大门。里面的工作人员为她让出一条道路,还有些跑在她前头,为死亡骑士的启动做准备工作。此时屏幕中的男人也已失去惯有的从容,摆出一副威严的面孔,对属下神情严肃地道。言辞间不容置疑的成分要高于问询。

凯莉点点头:“已重新编写程序,剩下的交给Alehp和工程部的人就行。在这之前,我会尽力为他们争取时间。”

“辛苦了。”丹尼尔颔首,开启另一条线路的通讯:“派人检查防护罩的充能系统,有问题立即解决。”他抬头,对下方穿着白色研究员制服的工作者道:“确保Alehp的指令执行万无一失。”

另一边,结束通讯的凯莉“啪”的一声合上电脑,拉住升降机的绳索到半空,跳进驾驶舱,直接驾驶机甲挣脱束缚器,冲出机库。

 

要塞外。

嘉德罗斯没有就上个话题再说下去,而是将枪尖对准安迷修一行人,趾高气昂地道:“就拿你们先开刀,如何?”

他们不可能投降。安迷修沉声回:“你大可试试。”话音刚落,双方同时动手,一时间兵刃交击,激荡的能量光束和巨剑不断相撞,四周飘散着被击碎的粒子。

皇太子殿下冲上前,和雷狮短兵交接,嘴中戾气十足地道:“很好,我更喜欢这样。”

雷狮一心两用,边和嘉德罗斯对峙,边利用数十柄光剑,干扰雷德和蒙特祖玛对安迷修的追击。有了雷狮的加入,安迷修终于能施展所长,拉开距离配合前者的行动,双方互惠互补,加上暗处放冷枪、阻挠三女神机甲打配合的格瑞,一时间,双方你来我往,谁也不落下风。

 

但很快,又有一个问题摆在布伦达军面前。眼下瓦伦坎贝尔的防护罩被攻破,兵力不宜分散,应向回撤退,收拢阵势固守要塞,等待防护罩的再次开启。但这样做的话,被夹在中间的近卫部队势必孤立无援,沦为被牺牲的棋子。

这都是活生生的人命。

 

安迷修同样清楚这点,他对雷狮道:“我们得想办法救他们。”

后者则比他冷静许多:“丹尼尔有发布命令吗?”

安迷修一时语塞。

雷狮击退攻上来的蒙特祖玛:“他都做出取舍了,你还想越俎代庖不成。”

安迷修嘴中发苦,仍坚持自己的观念:“总有办法的。”

争论间,一点金芒突然在雷狮侧后方出现。“小心!”安迷修一把推开雷狮,那杆长枪竟直接穿过光幕,刺中安迷修的腹部!

嘉德罗斯用力又往里捅了捅,哼笑道:“想走?不可能。”

 

——TBC——

 

*注:命运三女神,又称诺伦(Norns)三女神,肩负守护世界树尤克特拉希尔(Yggdrasil)、编织命运之网的职责,同时,将未来的罪恶及后果告知诸神,起到警示作用。另外,世界树的名字中,“尤克”同时也是奥丁的另一个名字,其意为令人惧怕。


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三人在北欧神话中的人物代表,嘉嘉就是奥丁,祖玛是女武神,雷德是大英雄w

 
2018-03-13
/  标签: 雷安
   
评论(17)
热度(9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