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17)

*星际ABO, 18岁雷x19岁安,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设定,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余凹凸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剧情向,科幻题材,涉及宗|教神|学、zheng治博弈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7 疑云

 

战后的瓦伦坎贝尔进入到忙碌紧促、却也井井有条的收尾工作中。从这场战役里幸存下来的各小队士兵开始清点人数,核算物资、器械等一系列损失,呈报给后勤部门,后者将数据汇总后,递交至总控台。

面对来势汹汹的金伦加大军,布伦达方面不可避免地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伤亡人数占要塞守备军的三分之一,近半舰只出现不同程度的毁损,其中最严重的几艘战舰已无法再投入使用,更有三艘巡航舰在金伦加的炮火下,被轰成碎片。零部件漂浮在太空内,受陨星带的引力影响,随同陨石一起,有规则地环绕运行。

而那些曾经生活在舰体内的生命,则尸骨无存,与星辰同葬。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走道内响起,伴随一连串由肢体碰撞而起的衣料摩擦声,和始作俑者的小声道歉,又快速消失在前方拐角处。人们却对这位莽撞的年轻人格外宽容,更有胆大者会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拔高声音,发出邀请:“安上尉,等会儿去喝一杯庆祝如何?”

被叫到的棕发少年回头一笑:“好,只要时间允许。”

“不要紧,如果今天不行,我们可以明天。”

少年比了个OK的手势:“谢谢。”

他来到战略准备室时,丹尼尔上将正挺直腰杆,右手握拳,左手握住右腕,背负身后,向面前的投影呈报战况。此时站在投影器上的中年男人,已非不久前顶天立地的巨大影像,而是普通的等身高度。视线越过丹尼尔的肩膀,他对甚至来不及换下驾驶服的少年招招手,露出温和的笑容:“过来,安迷修。”

后者立时双腿一并,恭恭敬敬地行了个军礼,而后才走上前,虔诚地垂下头道:“教宗大人。”

被唤作教宗的男人朝丹尼尔摆摆手,“你也辛苦了,下去休息罢。”

“是。”丹尼尔应道,在行完礼后转身离去。偌大的准备室内,就只剩下他们两人,教宗这时才回转头看向安迷修:“我的孩子,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不必如此拘礼。”

安迷修下意识答了句:“是,大人。”旋即反应过来,有些局促地红了脸。

教宗就像一位关切孩子的普通父亲,将他的生涩看在眼里,而后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替他解围:“如何?这应该是你初次经历战争。”

安迷修谨慎地斟酌言辞,有些沮丧地说:“我表现的很糟糕。”

教宗:“哦?”

安迷修:“如果我的能力足够,就可以救下更多的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无能为力,让队友置身险境。”

教宗:“这不怪你,没有人是无所不能的。”

安迷修:“可要是我足够强大,就能在第一时间解决掉麻烦,或者像雷狮那样,将人压着打,而不需要格瑞冒险开这一枪。他是狙击手,本该由我们保障他的安全,可现在……”从驾驶机甲作战到现在,自己似乎总在说太危险了不行,可每每到最后,却又不得不向现实妥协,317人工卫星上也好,如今的瓦伦坎贝尔也好。

教宗:“这是他应尽的责任、义务。战场无情,有可能发生任何情况,在这点上,你的觉悟不如格瑞。”

 

“安迷修,你要学会尊重死亡。”男人的手落在他头上,抚摸的力道同声线一般温柔:“没有一个人的死亡是毫无意义的。”

明明只是道虚幻的投影,却令安迷修从中汲取到了一丝温度。

“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他们的慷慨赴义不是终结,是在用生证明信念,自有人继承他们的意志,代替他们披荆斩棘,继续走下去。太阳照常升起,而一代又一代的人,将在世事更迭中,承接信念,交付后人。任何天真的念头,都是对这种精神的亵渎,明白的话,就试着去勇敢面对它。”

“活着,本就是负重前行。”教宗收回手,背负到身后,目光落在几乎占满一整面墙的大屏幕上:“还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话吗?”

此时的屏幕上正在播放他们驾驶机甲作战的画面。“它是布伦达的守护神。”

“而我,则是它的骑士。”安迷修接口道。

教宗回头,眼尾的细纹因笑容而加深:“去吧,我的孩子,去发挥出它的力量,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安迷修忍不住双腿一并,立正行礼:“是!”

教宗莞尔:“我说过什么,嗯?”

安迷修耳根一红,跨下肩膀:“在面对您时,我该放松一些。”

教宗:“我可爱的孩子,即使现在,你也是如此拘谨,这让我不得不感到挫败,意识到自己身为一个父亲,是何等的失职。”

安迷修一听,顿时紧张得不行:“不、这绝不是您的错,是我……”

突然响起的开门声,打破和谐的氛围,屋内的两人同时朝门口望去,看着雷狮一言不发的走进来。

 

教宗朝他微一颔首,雷狮的脚步一顿,在距离他们不远处的地方停下。他的目光在半空和男人纠葛片刻,收回来,生硬地对安迷修说:“你先出去。”

后者几番张嘴,最终在两人即将擦肩而过时,对他说:“别总忤逆父亲。”

雷狮的目光突然扫过来,冷冰冰地瞥了他一眼。安迷修感到如芒在背的同时,又隐隐生出一种奇妙的错觉,仿佛那双漂亮凌厉的瞳孔深处,还蕴藏着别的什么东西。

这微弱的、转瞬即逝的信号搅得他心神不宁,直到出门后撞上人,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心跳的躁动。

 

同一时间,金伦加军的临时基地里,也在进行一场密谈。蒙特祖玛和雷德并排立在嘉德罗斯身后,向皇太子呈报情报部收集到的信息。

“布伦达的帝国军事学院曾设立过一个精英班,结合如今的情况,可做一个大胆的假设——这是他们为培养天启四骑士的驾驶员,而专门设立的。但让人感到奇怪的是,除却现在的四名驾驶员,其他学员全部消失了。”

雷德停顿片刻,继道:“我们的人在潜入系统,调取到人事档案后,发现他们就像没存在过般,未留下丝毫信息。殿下,这和十三年前的那起事件一模一样,这么多人人间蒸发肯定不正常。布伦达不惜耗费十数年时间,牺牲如此多的精英,都要达成的目的绝不会简单。”

“继续查。”嘉德罗斯道:“我倒要看看,那个老狐狸究竟在玩什么花样。”他说得很慢,像在逐字逐句的咀嚼品味,目光锋锐如刀,割的人皮肤生疼。

他想到了雷狮。一个和他同样地位尊荣,同样天赋绝佳,又狂妄不可一世的人。

 

撤军时,嘉德罗斯本打算抽身而退,却被眼前不识好歹的雷狮拦住去路。后者慵懒的语调里带着丝嘲弄:“到人家门口来撒野,不留下点东西就想走?”出手却有如雷霆,势不可挡地攻击过来。

一旁动弹不得的雷德急声道:“殿下,用我!”

嘉德罗斯拉过雷德的机体替自己挡下一击,而后奋力还手,饶是如此,也被雷狮强大的火力生生卸去一条胳膊。这对于出身既巅峰的嘉德罗斯来讲,不啻于是种耻辱。

 

蒙特祖玛的通信设备突然传来提示,她一目十行的浏览完信件,抬头道:“殿下,我们等的人出现了。”

皇太子神情一厉:“活捉她,不计一切代价!”

雷狮是吗。他在心中自语,目光流转,哼笑出声:“我记住了。”

 

——TBC——

 

*注:出自余华作品《活着》。


 
2018-03-25
/  标签: 雷安
   
评论(74)
热度(1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