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顺星】电话(完)

*一个段子,发生在顾顺刚来蛟龙一队报道的时候,和《过度呼吸》联动,文:点我

*充满私心的我流脑补和解读

-----------------------------------

 

电话

 

自从罗星负伤后,杨锐其实每天都会给吉布提的医疗机构去个电话,询问他的情况。在顾顺报道的当天,电话那头也终于传来了好消息——罗星醒了,并请求通话。

“队长。”刚苏醒的罗星声音听上去还有些虚弱,“大伙儿怎么样?”

杨锐:“都挺好,你呢?”

罗星:“还行,人抓着了吗?”

杨锐沉默了下,心里不是滋味。他吸了口气,说:“抓着了,放心吧。”

电话那头的人笑了下,说了句那就好。

杨锐忍不住道:“罗星你……”

罗星打断他:“队长,现在谁替我的位置,靠得住吗?”

杨锐刚想答话,双手抱胸靠在一旁的顾顺几步上前,扒拉开杨锐,握住话筒说了句:“我。”

罗星顿了下:“怎么是你?”

电话这边的顾顺闻言一挑眉,慢条斯理地说:“你觉得除我以外,还有谁能代替你?”

罗星沉默,他心底是认同顾顺的实力的——这毕竟是他一手教出来的人,没有谁比他更清楚。但他同样清楚顾顺的脾气,给三分颜色就能开出一条街的染坊,是以只能转移话题,说:“李懂挺有天赋的,就是心理素质不太行,你替我带带他。”

顾顺不乐意了:“你能不能不这么煞风景。”

罗星想想还是不放心,补充一句:“这孩子挺老实的,你别欺负人家。”

顾顺:“我还就欺负了,怎么着?”

罗星:“……”

罗星:“我不跟你讲话,把电话还给队……”

 

“嘟——”

 

顾顺不等他说完,就把电话挂了。为此没少挨杨锐的罚,整下午都在绕着军舰跑圈。

这之后的每天,吉布提的治疗中心都会接到要求转到罗星病房的电话,听筒里的那道声音懒洋洋的,也不说什么正经话,烦得罗星忍不住问:“你每天都这么闲的?”

顾顺:“不啊,这不忙着慰问你吗。”

罗星简直不想搭理他。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阵,就挂了电话。罗星毕竟大病初愈,精力不足,顾顺也无所谓,照旧打来扰他的清净。他常常产生出种错觉,仿佛自己不是待在病房,而是那个闹哄哄的宿舍,周围都是战友,为张天德的几颗糖都能掀一次天花板。如果不是残酷的现实提醒他,他会以为一切从未发生改变。

仪器传来“滴滴”的运转声,电话挂断后的房间,竟是如此安静。

 

这样的生活并未过多久,一日,顾顺在他照例警告不准欺负张三不能折腾李四时,忽然道:“罗星,你就没点想对我说的?”

罗星:“……你想让我说什么?”

顾顺自鼻间溢出一声哼笑:“装什么傻呢。”

罗星:“我挂了。”

“可我有。”顾顺一字一顿道。“等我回来,我们好好谈谈。”

 

不久后,临沂号驶入奥哈法港口。


Fin.


 
   
评论(10)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