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A thousand miles(上)

*西幻背景,人族小公爵雷x妖精骑士安,年下,一个ooc版的迪士尼童话,傻安安千里寻未婚妻反被推的故事XD

*私设安安为鲜花孕育出的妖精,其实就是为了让雷总采花蜜♂【物理意义】

----------------------

 

A thousand miles(千里迢迢)

 

(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陆的西面,有一片居住着妖精的古老森林。森林是受到自然女神祝福的圣地,而在这片圣地诞生的生灵,则是她眷顾的子民。

受到女神影响,他们天生亲近自然,是大陆上最好的元素精灵使,精通诗律和歌赋,擅长演奏各色乐器,就像浪漫多情的吟游诗人,他们是天生的歌者。这些由鲜花孕育,生命之泉灌溉的妖精,在森林深处无忧无虑地长大,直到人类出现。

他们提出和平的理念,为此特别派遣使节团,前来拜访,缔结协约。

这是妖精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人类,好奇有之,警戒亦有之。而故事,便在相遇的那一刻展开。

就像许多爱情那样。

 


(二)

 

十年后。

 

“小安迷修,你真的要离开森林吗?”鸢尾花妖趴在窗台前,满含忧虑地问。

晨光温柔地拂过她娇艳的面庞,她将脸枕在交叠的双臂上,用那双漂亮清澈的眼睛,看少年忙碌欢快的像只蜜蜂,在屋子里团团乱转,整点行装。美丽善良的妖精小姐忍不住告诫:“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人类都是狡诈的猛兽。”

棕发少年闻声回头,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那我就更要带走她了。她还这么小,才只有十六岁,受到伤害怎么办。”

洋桔梗从门外飞进来:“可不要忘了,她也是人类。”

少年站起身,辩驳道:“不,她不一样。她还是我的未婚妻,我们从小说好了的。”

洋桔梗围绕他飞了一圈,最后停在面前,一手箍着细细的腰,一手点住他的鼻尖:“安迷修,你忘了吗?你可爱的未婚妻差点扯断花茎,让当时的你命丧黄泉。”

少年据理力争:“可她不知道那会造成什么后果。何况在那之后,还送了我戒指,让我娶她。”

洋桔梗忍不住拍了下他的鼻尖:“笨蛋!”

悦耳的笑声忽然响起,玫瑰花妖从悬挂在窗口的吊兰内探出头,对鼓着脸颊气呼呼的洋桔梗道:“好了,蒂尔达,你也没比他大多少,不懂爱情的玄妙。”玫瑰花整理了下她用花瓣做成的红裙摆,笑着打趣:“现在无论说什么,他都不会听,何况你表达担忧的方式,还如此不坦率。”

安迷修:“不,我没有责怪她的意……”

“可是小安迷修,她的想法也没有错。”她回转头来,说道:“人类不同于妖精,他们的生命非常短暂。这十年在我们看来,不过是段轻松愉快的短暂时光,亦或在夏日午后,打了个稍长的盹儿,但人类不同,他们没有几个十年可供挥霍,生存的每一刻都在争分夺秒,这十年所经历的心路,有我们一百年那么长——你懂这其中的含义吗?”

她见少年眼底流露出的迷茫,垮下肩膀,长长叹了口气:“这说明,外部环境决定他们不得不尽快成熟。虽然过了昨晚,你就已经两百岁了,但是安迷修,你在心智阅历方面,或许还不如一个十六岁的人类。”

玫瑰花是这间树屋里最年长的妖精,她就像爱护弟弟妹妹一般,爱护着刚刚成年的安迷修。后者同样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了这份关切,这更令他陷入到一种进退维谷的局促里。他无法舍弃曾经对未婚妻许下的诺言——等她长大后,便前去她的领地迎娶她。又为因自己所下的决定,而牵肠挂肚的花朵们感到愧疚。

玫瑰花:“不过,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安迷修一愣,猛地抬头望向她。

玫瑰花:“人总是要成长的,做出选择,然后去面对、去承担它。我希望你能在不后悔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只要你能保证这点,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玫瑰小姐!”少年双手接住轻飘飘落进掌心的妖精,忍不住用脸蹭了蹭她,“谢谢您。”

“可是——”鸢尾花有些难过和不舍地说:“我们还没来得及为他庆祝生辰。从今天起,他就真正长大了,族长还在为他挑选举行成年礼的日子。”

玫瑰花笑着抚摸少年细腻的面颊,温柔地说:“不,贝拉,真正的长大,是在我们懂得爱的那一刻。”

 

 

(三)

 

少年欢快地像只鸟儿,一边歌颂爱情,一边迫不及待地想要飞到心上人身旁。花朵在成年那天,便不再需要依赖根茎汲取赖以生存的养分,他背上行囊,和朝夕相处、陪伴他一同长大的花朵们挥手作别,怀抱一盆含苞的月光花,向森林外的人类城邦出发。

今天是他的生日,安迷修想。也是他履行约定的日子。十年过去,他的未婚妻——一位尊贵的公爵小姐,正在领地等候他的造访。

森林里的花朵们却不像他这样乐观,尽管有玫瑰开解,仍不可避免地陷入到离别的愁苦中。而在一片静悄悄的氛围里,缩进角落从未开口的风信子突然张了张嘴,怯生生道:“我想……族长也许并没有告诉他,他的未婚妻是一名人族雄性。”

鸢尾花忧心忡忡:“我们的小安迷修似乎……”

洋桔梗靠着墙壁扶住额头:“不用似乎,他就是雄蕊。”

人去楼空的树屋内,忽然陷入寂静。

 

“嘿。”玫瑰出声道:“别那么沮丧,大家打起精神来,我们的小安迷修又怎会在意这些。”她试图以半开玩笑的方式,转移妖精们的注意力:“比起他能否接受一位同性伴侣,我们不如操心点别的。”

 

 

(四)

 

数日后,饥肠辘辘的安迷修忽然发现,他没有人类赖以生存的一样东西——金币。

 

他站在熙来攘往的热闹街头,眼巴巴望着橱窗内被烤至金黄的酥皮面包。除开换洗的衣物、和手中的那盆花,初次离家的妖精身上,只有一枚袖扣。被他用细细的链子串起,小心翼翼地藏进衬衣里,贴身珍藏。

安迷修背转身,将花盆摆在脚旁,而后双膝并拢,抱着腿规规矩矩坐在路边。过了会儿,抽出链子,捧在手上,用视线细细摩挲。

圆圆小小的袖扣躺在掌心里,精雕细刻着一朵盛放的紫罗兰花。花瓣栩栩如生,瞄着细致的金线,镂空的花纹内,是一枚深邃的蓝宝石。无需鉴别,就能看出它价值不菲。

少年并非全然懵懂。身处人类城镇的这几日,他明白金钱财帛的重要性。眼下,只要用这枚袖扣,就能换取到柔软的床铺,和足够他享用好久的食物。

身后的面包房内,飘出热狗和面点烘焙后的浓郁香味,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肚子饿得咕咕叫。

 

 

(五)

 

安迷修抱起花盆,刚准备离开,就见身前出现一道阴影,将他整个笼罩在内。他不由抬头,影子的主人是个衣着偎贴的年轻人,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弯腰一手扶着膝盖,一手将散发着蒜香的烤面包递到他面前。“给,吃吧。”

见他呆愣愣地望着自己,年轻人解释说:“看你一脸困扰地坐着,又听到了些动静……”他指指安迷修干瘪的肚子,善解人意地替陷入窘迫的少年解围:“不必紧张,这不过是举手之劳。谁都有落难的时候,你无需往心里去。”

面对突如其来的好意,安迷修感到手足无措,他连忙站起身,双手接住塞给他的食物,“谢谢!”

年轻人的目光落在他胸口——那枚尚未来得及收回衣内的袖扣上,在夸赞了句真漂亮后,状若不经意地询问:“看你非常珍惜它,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安迷修点点头,红着脸说:“这是在下的未婚妻送给在下的。”

年轻人移动视线,盯着他从蓬松短发里探出来的耳朵尖:“你来自哪里,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的人类。”

手中的蒜蓉面包还带着刚刚烘焙好的温度,金黄的酥皮散发出诱人的焦香,少年忍不住咬了口,幸福地快要哭出来。所幸饥饿并未令他忘却应有的礼教,在咽下口中的食物后,彬彬有礼地回答:“在下安迷修,来自妖精森林,并不是人类。”

年轻人眉飞色舞地说:“太神奇了!我竟能见到传说中的生灵,妖精可是很少、不,是根本没有在大陆上出现过。”他似乎仍沉浸在惊讶和发现新鲜事物的兴奋里,忍不住手舞足蹈:“天父在上,我们居然像普通朋友那样交谈,互相帮助!谁会意料到呢,在此之前,我根本连想都不敢想。”

少年听到这里,心想临行前贝拉的担忧根本不存在。看,人类一点也不可怕,他们就像森林里白兔、松鼠和梅花鹿,同样能够成为妖精的伙伴。等求婚成功,就带着未婚妻回去,和大家说这件事。

安迷修:“谢谢您愿意慷慨解囊,就像您说的那样,朋友应该互帮互助,有什么是我能帮到您的?”

年轻人露出为难的神情。“有是有,但……”

“请尽管提。”他眼前一亮,由衷为能帮助到生命中第一位异族朋友,而感到高兴:“能够为您排忧解难是我的荣幸。”

年轻人犹豫片刻,说:“既然如此,请随我来。”

 

一路上,年轻人不断发问,从妖精的日常生活和人类有什么不同,到为什么会想要出来。安迷修都老老实实答了,在听到他说是为寻找未婚妻时,前者不无惊奇道:“她在哪儿,也是妖精吗?”

安迷修摇摇头:“她是人类,在下也不知道她在哪里。”

年轻人:“那要怎么找!你知道大陆有多辽阔吗?”

安迷修隔着衣料抚摸那枚袖扣,眉眼柔软下来:“可我答应过,一定会找到她。”

 

“我很好奇,你们究竟是怎么认识的?”对方的疑问让安迷修陷入到回忆里。

 

妖精的诞生地,是在森林最深处的山谷里,那处百花齐放,溪水环绕,所有未成年的妖精都会聚集在谷中,等待长大。而后,在一个与往常别无二致的早晨,他遇见了自己的命定之人。

彼时他的未婚妻也只是个小小的孩子,穿着精致华丽的服装,唤醒沉睡中的自己,并将定情信物送给了他。

此前的安迷修从未真正接触过爱,一切对于爱的认知皆来自旁人的口述,他听过亲人之爱、朋友之爱,与伴侣之爱,前两者一一从花朵和林中动物们的身上得到了体验,唯独伴侣之爱,如虚幻的泡影般无迹可寻。

面对他幼时孜孜不倦地提问,族长放下手中书卷,回答道:“其他的我们都能给予你,唯独伴侣之爱,需要你自己去找寻,去了解。”他慈蔼地摸摸安迷修的脑袋:“不要沮丧,那个人也一定抱着同样的心情,在期待着你。”

 

原来伴侣之爱是相互的。安迷修心说,那简单了。他问来溪边喝水的梅花鹿:“你愿意和我一起了解爱吗?”

梅花鹿受惊似的跑开了。

他问在空中翩翩飞舞的蝴蝶:“你愿意和我一起了解爱吗?”

蝴蝶说:“骗子。”便飞走了,从此再不靠近他的身旁。

他问一旁整理仪容的妖精:“铃兰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了解爱吗?”

妖精摇摇头,在他垂头丧气时,微笑着说:“小安迷修,你内心并没有在真正的渴求我,所以,我也无法回应你。”

少年问:“到底怎样才能得到回应呢?”

铃兰花道:“那需要这个人也同样怀抱着爱,愿意和你一起探索未来。”

 

所以伴侣之爱要携手走过生命漫长的道路,迎接朝阳与落日,狂风与波涛。如果有人愿意和自己定情,那么这个人,就一定是他独一无二的命定之人了。

这是多么难得。

若有幸能碰到,定要好好珍惜。安迷修想,他愿为此倾尽所有。

 

沉浸在回忆里的少年忽然听到年轻人说:“我倒有一个办法,能解决你的麻烦。”

 

 

(六)

 

安迷修亟不可待地问:“什么办法!”

很快,他就有了答案。

 

年轻人领着他穿过狭长曲折、罕有人迹的巷道,在一栋屋舍的后门处停下,推开老旧斑驳的木门,回头对安迷修笑了笑,说:“就是这里。”

他们沿着扶梯盘旋而下,被岁月腐蚀的木板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最后,年轻人走进地窖内、一个可容纳三人的铁质鸟笼,向安迷修招招手:“进来。”

少年不疑有他,走了过去。而年轻人则在他步入的瞬间,迅捷如电地退出牢笼,关门落锁。他站在外边,温和的面容就像这座生锈的铁笼,斑驳脱落,显露出真实的内里。年轻人得意洋洋地说:“看在朋友的份上,就为我换些金币来吧。放心,这里的人可从没见过妖精,你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安迷修正在拨弄那把锁的手一停,“卖?”

“我可爱的新朋友,你总能令我身心愉悦。”对方眼中闪烁着贪欲,直勾勾地盯住安迷修的胸口,而后伸手,用力拽那根挂在他脖颈上的细链。“帮人帮到底,之后你也用不上它了,不如给我。”

看似无害可亲的少年,此时终于表现出了激烈的反弹。他一把抓住年轻人的手,以前所未有的严肃神情说:“不行,它不能给你。”

 

年轻人挣扎了下,赫然发现他竟无法挣脱。少年的手纹丝不动,牢牢抓着他。

他不由恼羞成怒,刚要启动布置在牢笼内的魔法阵,就听楼上忽然传来嘈杂的人声。伴随不断响起的哀叫,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一道低沉浑厚的成年男声紧随响起:“大人,您不能……”

话音未落,就被另一道年轻许多的声音打断:“闪开,我倒要看看,是谁敢在我的地盘上撒野。”

 

年轻人一愣,脸上闪过片刻的慌乱,他下意识后退几步,意图逃跑。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鱼贯而入,将他团团围住。

一位贵族小少爷被簇拥着走下来。

华丽的衣饰无法夺去他分毫光芒,神明赋予他出色的容貌,雍容的气度,所有华美的外物只能沦为陪衬。他的眼睛是五月开至最盛的紫罗兰花,在结满蛛网的阴暗地窖,显得尤为深邃醒目。

小少爷的手离开扶梯,垂着眼帘,看沾在手套上的灰尘,漫不经心地说:“你知不知道,在我的领地内,是不允许私下贩卖奴隶的。”

不久前尚还游刃有余的年轻人在见到他的瞬间,冷汗便沿着额角淌下来:“大人,请听在下解释……”

 

身份尊荣的少年对于他的垂死挣扎视若不见。他高高在上,并无闲心听取一只蝼蚁的诡辩。余光扫过安迷修,不由一挑眉毛,终于有兴趣看蝼蚁一眼了。“我倒小瞧了你,非但没把我放在眼里,更敢挑衅两个种族的底线。到底财帛动人心,你也算死得其所了。”

他的唇边挂着丝笑意,眼神却锋锐如刀,凌厉异常:“距离两族签订和平协约才过十年,此事一旦被传出去,明白会有什么后果吗,蠢货!”

他朝年轻人扬了扬下颌,对护卫在侧的骑士长发号施令:“去,把他捆起来,明日当众处决。”

他身旁的男人立即道:“是,公爵大人。”

 

年轻人并未在精兵环伺的情况下支撑多久,很快便束手就擒。被士兵放出来的安迷修走到被称作公爵的小少爷跟前,毕恭毕敬行礼:“感谢您的帮助,在下安迷修,来自妖精森林。”

小公爵懒洋洋地说:“我知道。”

安迷修补充:“此事在下不会禀告族长,影响两族关系。”

小公爵满意地点点头。

见他赞赏自己,刚刚经历挫折的妖精不由高兴起来,自告奋勇地说:“如果还有什么帮得上忙的地方,也请告诉在下。”

小公爵闻言,一挑眉毛:“凭你?你能帮我什么?”

安迷修看看将欺骗他的恶人牢牢制服,一身正气的骑士长,拍拍胸脯,信誓旦旦说:“我可以像他那样,做您的骑士。”

小公爵歪着脑袋,看着他似笑非笑:“一个被关在笼子里,还需要主人来救的骑士?”

见妖精红了脸,有些不自在地看着他,小公爵故意道:“我不需要骑士,只需要奴隶。”

 

安迷修眨眨眼,问:“奴隶是什么?”

小公爵一顿,发现他是真不明白。“就是只听命于我,让干什么,就必须干什么的人。”

安迷修:“这和骑士没什么区别呀。”这样的疑惑并未困扰他太久,很快,天性里的乐观让他重新舒展眉头,笑开来:“好吧,既然您需要,我就做您的奴隶吧。”


——tbc——


妖精是私设,后文会讲,谁能想到一个短篇能被写这么长呢……

明明只想让雷总在生日的时候采采花蜜TVT


雷安文手动归档:点我

 
2018-04-11
/  标签: 雷安
   
评论(46)
热度(471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