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A thousand miles(中)

*西幻背景,人族小公爵雷x妖精骑士安,年下,一个ooc版的迪士尼童话,傻安安千里寻未婚妻反被推的故事XD

*私设安安为鲜花孕育出的妖精,其实就是为了让雷总采花蜜♂【物理意义】

*前情:点我

----------------------

 

(七)

 

妖精的身体不同于人类,他们本是植物,从阳光和泥土中摄取养分。走出地窖,重见天日的公爵和骑士团一行,眼睁睁看着沐浴在金色光辉下的妖精身上蹭破和淤青的地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小公爵道:“你们妖精疗伤,不需要吟唱魔法吗?”

走在一旁的安迷修,对他问题里的探究浑然不觉:“是的,阁下。”他挺起胸脯,自信满满地说:“无论什么样的伤口,只要有光,我们就能恢复。”

“哦?”公爵的笑容里带上一丝玩味。

“对了!”妖精忽然道:“还不知道阁下的姓名,请问在下该如何称呼您呢?”

小公爵看着他,像在看一件有趣的玩具。

 

“雷狮。”他扬起下颌,倨傲地说:“记住你主人的名字。”

 

 

(八)

 

紫罗兰家族的小公爵是位厉害的人物,这从他十五岁便接管家族事宜,且无人敢提出异议就能看出。他的叔父精明强干,他的堂兄野心勃勃,却在他戴上家主指环后,逐渐销声匿迹。郡内的人们都说他手腕非凡,是神明眷顾的对象,当事人却嗤之以鼻,曾在社交场所语出惊人,说过:“神明只是用来逃避现实的借口,大多数人懦弱的证明。”之类的话。

当时,受邀前来晚宴的红衣主教在听完他的理念后,立即反驳:“但您不能否认,神明的确存在。”

雷狮抬了抬眼角,瞥向他:“那也只是比我们走得更远一些的生灵罢了,并非不可超越,也不是我们的神。”

他大放厥词,目空一切,更无收敛的意思,无视眼前被气到发抖的主教,顾自往下道:“很多人的平庸并非因为天资,而是愚昧短浅的目光、和怠惰的灵魂。他们将一切归咎于命运和天意,却从未想过、看过那些青史留名的人,为此付出过多少努力。真正决定成败的,只有自身意志。而我常常唾弃的平庸,也是这个意思。”

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无疑戳中了很多人的痛处,一时间,场面陷入难堪的寂静。唯有他本人在一片鸦雀无声中,悠哉悠哉地品了口红酒,从容离场。

经此一役,人们都知道,新领主是位大逆不道的无神论者。他们惊惧交加,唯恐全知全能的神会降下罪来,又在等待审判的煎熬中,被主宰着他们生死的雷狮,用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政令,压制得喘不过气。

年少得势的公爵大人不容许自己的权威受到侵犯,为此他总以行动和责难来强调这点。只要身处他的领地内,就必须按照他所制定的规矩来,久而久之,更少有人敢捋其虎须。

 

安迷修是个例外。

他像一位普通又诚恳的骑士,对承诺言出必行,哪怕面对雷狮故意为之的刁难,都没有皱过眉头。有时又会像初生的幼儿,面对纷繁复杂的人类世界,展露出孩童般的好奇心。善意也好,恶意也好,复杂的人性欲望令他感到惊叹的同时,从未能驱散他眼中的光彩。

他会在雷狮指使他修缮完一整个庄园的草坪后,兴冲冲地跑过来说:“主人,您猜我刚刚遇见了什么?”

雷狮头也不抬,用沾了墨水的羽毛笔在一份公文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对于他冷淡的态度,妖精不以为意,顾自往下道:“两朵蒲公英,就在花园的喷水池边!他们是双胞胎,哥哥叫杰克,弟弟叫杰瑞,才刚苏醒不久,真难以想象外界也会有我们的兄弟,一定是春天时风将它们带到了这里。”

他凑近前,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的主人说:“我可以领养他们吗,杰克和杰瑞太小了,随时都有可能死在哪个漫不经心的人脚下。”

雷狮放下笔,托着下巴说:“他们既然刚醒,肯定不懂名字的意义,是你起的,对吗。”

安迷修点点头。

雷狮:“很好,还有时间想名字,看来你非常游刃有余,从明天起,除了修缮草坪和树木,你还要照顾园内的花朵。记住,不准向任何人寻求帮助。”

安迷修闻言,两只尖耳朵垂成一条直线,正沮丧间,又听雷狮说:“把照顾你同胞的精神,用在履行职责上,我不允许你在听从命令的时候顾此失彼,明白吗?”

安迷修猛地抬起头,响亮地应了声是。

 

他也会在雷狮进花园小憩时,跟只吵闹的鸟儿般围在他身旁,介绍每一支花朵。安迷修望向他们的眼中常存爱意,说话时的声音也温柔如絮语,雷狮懒洋洋地睁开眼睛,就见他近在咫尺的小奴隶,低垂着眉目的侧脸。

似是察觉到他的视线,妖精转过头来,毫无芥蒂地露出笑容,年轻健康的脸蛋在阳光下,泛起一层苹果熟透后的红晕。

盛夏时节,雷狮却嗅到了一阵秋收后,果实诱人的香气。

 

因此在安迷修反驳这个观点时,雷狮并没有感到意外。

“神的确是存在的。”他说道。“阁下难道不觉得吗,创造出这个世界的存在是多么神奇。那么多种族,那么多独特而又深刻的灵魂,孕育我们的土地,赐予我们生机的太阳,天边的星与月,和无处不在的自然元素。他就像拥有无穷无尽的想象力,每探索一分,都让在下意识到自身的浅薄。”

茂密的树冠发出沙沙的响动,午后的阳光洒落大地,他张开手臂,闭上眼睛,迎接风与光影。“我们敬畏着对生命,敬畏着能屡屡创造出奇迹的自然万物。我相信神是存在的,他用爱在教会我们,什么是活着。”

 

 

(九)

 

紫罗兰家族并非真叫这个名字,公爵的庄园内也会栽植其他花朵。之所以被如此称呼,则是因为他们的家族纹章,是一朵绽放的紫罗兰花。也由此,历代家主常常被旁人称作紫罗兰公爵。

然而,拥有如此浪漫称号的家族,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军政世家。他们手握重兵,拥有帝国最肥沃的土地,作为自开国以来便存在、且到如今仍屹立不倒的百年家族,甚至在大陆上都留有赫赫威名。

人们敬畏雷狮,又时时恭维,男男女女、绅士贵妇,或为名、或为利。雷狮懒得在他们身上耗费时间,庸俗而千篇一律的灵魂时常让他感到百无聊赖,杀死一个人灵魂最好的方法莫过于,使其沦为受欲望驱使的野兽。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这么认为。

在骨子里,雷狮是认可时间宝贵这一观念的。

人生很短暂,他也就愈发随心所欲。但这不代表他不爱惜时间。

 

安迷修在这点上,则与他截然相反。或许妖精漫长的生命,让前者丧失了相对的紧迫感,他实在太悠闲了,才会屡屡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驻足,甚至牵动情绪——他竟异想天开的认为,介绍两朵蝼蚁一般存在的蒲公英给自己认识,是理所当然能够占用他时间的事。

多么愚蠢。

雷狮挑挑眉毛,看着那对年幼的兄弟在自己摄人的气势下瑟瑟发抖,又不敢作声,真是脆弱可怜极了。安迷修无知无觉,继续哼着歌给摆在窗台上的月光花浇水。

雷狮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抱在一块儿,快要哭出来的蒲公英:“这就是妖精的本体?”

安迷修欢快地应了声。

雷狮道:“那你的呢?”

浇完水的安迷修放下水壶,捧起那盆被他一直带在身旁的月光花,朝雷狮一伸,笑着说:“就是它。”刚刚汲取完水分的花朵还沾着露珠,枝叶都是鲜艳滴绿的。

雷狮走过来,伸手碰了碰他洁白的花瓣。

安迷修的脸立时红了,露出不自然的神情来。“阁下……嗯,还请您不要这么做。”

雷狮见状,心中顿时有了猜测。可他偏要使坏,装作不知情地问:“为什么?”一定要听安迷修自己说出来。

从未经历过那些事的妖精果然上钩,伴随他抚摸的力道扭动身体,支支吾吾说:“那个……它是在下的一部分,所以……”

雷狮的指尖并未离开,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花瓣,歪过脑袋看着他笑。此时的安迷修全身都泛起了一层薄薄的红晕,从被衣服遮掩的内里蔓延出来,爬上裸露在外的肌肤。

 

他是鲜花孕育出的妖精,花朵是他的身体,雷狮的触摸无疑就像对他肉体的爱抚。而他在对方面前,则如同一名赤裸着身体的女人,躺在床上,等待一场欢愉。

 

占用我宝贵的时光,你总得付出些什么。雷狮理所当然的想。他俯下身,凑到安迷修耳边,意味深长地低语:“这样啊——”

 

“可那又如何呢?”他愉快地道。


——TBC——

 
2018-04-14
/  标签: 雷安
   
评论(42)
热度(37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