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23,冲突)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23 冲突

 

三人闻言,顿时一愣,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回银爵身上。这是他们上司负责的案子,现在中途换人,难道是要追责?

所幸丹尼尔接下来的话,打消了金等人的疑虑:“等安迷修回来,你们带他见见这位新搭档,这是总部直接下达的命令,目的也是为尽快破案。Mr.Silver今晨刚刚乘坐火车抵达巴勒莫,事前已看过相关案情报告,但毕竟没有亲身参与,许多细节方面,还要曾参与过侦破的你们,多多跟他交流。”

丹尼尔说完,已经上前一步站到他身旁的银爵点点头,开口道:“我希望现在就能有这样的机会。”

他的语气太过笃定,显然习惯于发号施令。凯莉悄悄瞄了眼他挂在胸前的警章,看得出年纪也并未给他的仕途晋升,带来多少阻碍。这样的人,不是蒙受家族荫泽,就是真正的精英,总之都不会简单。

丹尼尔似乎很喜欢他,从开始到现在,就一直保持着如沐春风般的笑容:“没问题,二楼的会议室都可以使用,办公桌就暂且安排在安迷修对面的位置,往后你们交流起来也方便。”

银爵矜持地颔首,而后微微躬身,向丹尼尔致礼:“感谢您的体贴,阁下真是一位体恤下属的好长官。”

后者受用的点点头,扔下句你们谈,就离开了。走过金时,还拍拍他的肩膀,对神思不属的他说:“好好跟着学,这样的机会不多。”

 

被剩下的四人在原地大眼瞪小眼——高大魁梧的青年人表情很少,沉默时,压迫感便更盛,很难给人好相处的印象。

凯莉笑眯眯地伸手:“凯莉,能和总部的警督合作是我的荣幸。”

银爵自然无比地托住她的手亲吻了下。

双手抱胸,背靠墙柱的格瑞淡淡道:“格瑞。”

而刚被长辈叮嘱过的金则神情有些拘谨,张了张嘴,挤出句:“金,今年刚入职,欢迎您加入我们。”在确认安迷修平安无事不会被追责后,他的心就立即回到了失踪的汉格森身上,根本没心思应付新来的上司。

银爵似乎没有发现他眼底隐伏的焦躁,领着三人上楼,打开其中一间办公室,抬手示意他们先请。凯莉不得不肩负起解说案情的重任——格瑞历来惜字如金,而另一名在往常冒失冲撞惯了的人,则靠着椅背魂不守舍。

本该雷厉风行,在下属面前树立威信的新长官,却宽容地赦免了他的无礼。银爵静静听完凯莉的叙述,问道:“现在有什么新进展吗?”

凯莉没有将她和安迷修去找维德的事透露给他,本能捂住了她倾吐真言的嘴。“不知道。”她耸耸肩,无辜地眨了下眼:“早在几天前,我们就被踢出队了。”

银爵的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半晌,忽而道:“那么现在,我郑重地邀请你们加入。”视线依次扫过三人,最后停顿在激动起来的金身上:“我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展抱负——你们愿意吗?”

金霍然起身,几步上前,抓住他的手臂道:“我愿意,警督阁下,请救救汉格森先生!”

 

银爵没有甩开他的手,而是放缓口气,谆谆善诱:“他怎么了?”

金快速道:“他是凯蒂·辛普森的叔父,经营着一家橄榄油厂,我们最近都在暗中保护他,但今天早上,他不见了。”他说到这里激动起来:“他有心脏病史,得到噩耗时,差点就回不来了,我怀疑之前绑架凯蒂和温妮的人,这次忍不住又下手了!”

银爵道:“他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哪里?”

金深吸口气,慨然道:“圣玛利亚大教堂。”

银爵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眯了眯眼睛。他不言不语地转身走到窗前,左手背负身后,右手漫不经心地拨弄着百叶窗。

 

金以为他有所顾虑,不愿意搜查教堂,高涨的情绪难免有些受挫:“安哥一个人去调查约翰·弗洛瓦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再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些可都是杀人犯。”

背对着三人的银爵道:“他走多久了?”

金想了想,答:“已经有四天了。他肯定是有了什么发现,不然怎么会不回来。”

阳光透过窗叶的缝隙射进来,映照在银爵勾起的嘴角上:“哦?”

 

阳光同样落在雷狮的身后。他不急不缓地踱步至床前,细细观摩安迷修脸上,每个微小的表情。后者在他接近的瞬间便猛扑上前,揪住了他的衣领。

“回答我,”安迷修咬着牙道,眼中的火越烧越烈:“她们是不是在你手里!”

男人煞有介事地思考片刻,而后道:“你可以这么认为。”

“你……你!”青年胸膛剧烈起伏,拳头直接就砸过来了。

雷狮一把接住,攥进手心牢牢握着,任凭安迷修如何挣扎都不放手。后者怒不可遏,不断收紧的手指像要嵌进肉里。男人却伸手去梳理他鬓间凌乱的发,动作亲昵而温柔。

些微的凉意擦过脸颊,安迷修陡然惊醒过来,僵硬地偏头避开,目光紧紧锁定那样将他从迷障中唤醒的东西——一枚戴在雷狮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镂空的鸢尾花雕纹繁复精致,内嵌一颗泛着紫色光泽的蓝宝石,它是布伦达的家主信物,它既布伦达。

雷狮道:“虽然事事忤逆我的意愿,是你的生存之道,但要明白一个道理,你能这么做,是因为我容许。我随时都有权利,收回这些特许。”

安迷修气血上头,忍不住脱口而出:“权利?这个戒指你真拿的问心无愧吗!”

话音刚落,房内便陷入诡异的寂静。

 

老布伦达过世的一段岁月里,家族内,曾流传过这样一则消息:前任家主的死亡并非自然,而是他唯一的儿子——雷狮,谋杀了自己的父亲。

侠肝义胆的老布伦达烜赫一世,儿子却生得狡诈无情。

良久,雷狮放开他的手,面无表情道:“我想你在礼教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后我会慢慢教导你,什么是规矩。” 

他说完这些,就离开了。

 

是夜,安迷修的房内迎来了一位客人。

面对卡米尔悄无声息的拜访,他显得很平静。

他注视着来人,道:“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想杀了我。”

 

——TBC——


 
2018-09-09
/  标签: 雷安
   
评论(30)
热度(1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