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24,真言果实)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24 真言果实

 

卡米尔站在床前,淡淡道:“不错,你会影响到家族筹谋多时的部署。”他湛蓝的瞳孔,转为月光下海面最深沉的颜色。平静,又隐含波涛。“但大哥想留你一命。”

安迷修不说话,垂着的眼睑微微颤动了下。

卡米尔问:“听到我这么说,你有什么想法?”

房内静了片刻。棕发青年动了动嘴唇,说的却是:“你们跟墨西哥黑帮是什么关系?”

卡米尔显然对他的反应很不满意,眼中的温度降低了:“你没资格知道。”

安迷修并未因此退却,抬起头来追问:“雷狮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难道西西里的整个地下王国都无法满足他吗?”

卡米尔眼中掀起狂怒的风浪,又很快归于沉寂,他冷静地陈述事实:“你在试图激怒我。”他站在安迷修双手触碰不到的地方岿然不动,“希望我动摇心志,被愤怒冲昏头脑,走过去教训你。只要挟持我,你就有机会逃出去。”

被看穿心思的棕发青年面不改色。立场不同,他们间的气场向来如此。“那么阁下深夜拜访,又是为了什么?”安迷修道。

 

卡米尔的确来得突兀且没有道理。

如果不是为家族剪除枯萎的败枝,那么他在平日,绝不愿与安迷修产生交集。安迷修很清楚对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打从他第一次顶撞雷狮起,卡米尔就站到了他的对立面,这种微妙的对峙感在他躺上雷狮的床后,达到巅峰。

在卡米尔眼里,他莽撞、不逊、和整个家族理念背道而驰,不但如此,还诱使雷狮做下不体面的事——老布伦达因为一个西班牙偷渡客而丢掉一世英名,难道他的儿子也要重蹈父辈后辙,在情感问题上留下污点?

卡米尔的右手从背后伸出,将一样东西丢到床上。“你能一边和监护人不伦,一边又时刻准备背叛他,我却无法看着你任意妄为。”

安迷修借着昏黄的灯光,看清丢过来的东西,是早前雷狮从他手上夺走的那件重要物证——《圣经》。

卡米尔道:“在一切尘埃落定前,你就在这里好好寻求答案。”说完,转身朝外走。

“等下!”安迷修攥紧手中的书本叫住他:“你如果真为他好,就应该阻止他再错下去!”

 

脚步声忽然停下,卡米尔侧过头,视线冰冷地扫过来。

“你们应该都清楚,这次的案件不会善了,上面已经下达死命令,要在十天内破案,严惩凶手。”安迷修的语气越来越急促:“不要再一意孤行下去了,那些墨西哥人只是穷凶极恶的暴徒,收手吧!”

卡米尔反问:“你就是这么想的?”他缓缓转过身来,目光如炬:“在你眼里,布伦达家究竟是什么?”

 

“安迷修,你真的了解他吗?”

 

面对哑口无言的青年,卡米尔颇具讽刺意味地笑了声:“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欧文·辛普森的死,我们的确知道。不但如此,大哥更在前一日就获得消息,预知了这场谋杀。”

他站在门口,一字一顿道:“他从不做多余的事,却在弗里曼的地盘和你浪费时间,这背后意味着什么,你难道真不清楚?”

 

安迷修像被一道雷劈中了,又像被四周汹涌而来的海水淹没,手足无措地怔在那里,失了所有防备。不、不可能,他做那些只是为了满足自己,才不可能……

他心慌意乱,从牙缝中挤出一句:“你把雷狮想的太好了。”

卡米尔拧开门把手,毫不留情地给予最后一击:“是你从一开始,就没有好好看过他。”

 

“嘭!”门被用力合上。

 

结束一天的工作,银爵向对他挥手告别的金点头致意,而后走出警局。临行前,金心有余悸地拉住他,叮嘱务必小心,但凡接手这个案件的人,都会遭遇隐伏在暗中的凶手追杀。

银爵的目光略过金身后的另外两人——凯莉和格瑞站在不远处,注意到他的视线,前者的表情立即生动起来,笑眯眯地弯着眼睛招呼;后者则继续无动于衷地立着,没有人情味的像个石膏。

金若无所觉,他的心根本不在这些微末小事上。少年紧张地吞咽了下,凑近前去问:“丹尼尔会同意我们的计划吗?”

银爵揽住金的肩膀,带着他一齐转过身,背对另外两人状似亲近地说:“相信他一定能理解我们紧迫的心情。早日解决,也能让丹尼尔不用再承受总部的压力。”

金的表情松懈下来,露出一点笑容:“你说的没错,他肯定能理解。”

 

夜晚的街道风声鹤唳,吹来的凉风都带着一丝肃萧,再没有人会于此时游荡,道路两旁的店铺门户紧闭,也早早收了场。

银爵不急不缓地走过三个路口,而后转进一条支道,在停泊于路旁的汽车前停下。他拉开前座的车门,坐了进去,而车子也在他关上门后,缓缓驶出。

银爵低头,视线避过后视镜内倒映出的景象,恭敬道:“小姐,东西应该已经回到他们手里了,安迷修是雷狮的人。”

后座传来传来一声轻笑,“布伦达家近来收缩势力,显然也有所觉悟了。”

银爵道:“影响不了大局,就算他们收回去,覆灭也只是早晚的问题。”

“既然如此,你就处理地漂亮点。”

银爵应道:“是。”

 

——TBC——

 


 
2018-09-11
/  标签: 雷安
   
评论(9)
热度(1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