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26,琴弦上的私语)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26 琴弦上的私语

 

除此以外,还有个熟悉的名字位列其上:约翰·弗洛瓦。

安迷修僵硬的身体渐渐软下来,像被抽空了力气。错了,一切都错了。

凯蒂·辛普森留下的根本不是求救信号,而是给他们……不,正确来说,是专门给他的信息——她在告诉他,自己和孩子很安全。他过于执着从乐曲本身寻找解题密码,反倒忽略了最直观的东西。

相传在某场宫廷舞会上,巴赫的大提琴被动了手脚,除G弦以外,其它琴弦尽数断裂,根本无法演奏。策划这一切的人藏身于暗中,幸灾乐祸地等着看他在众目睽睽下出丑。

然而那个人的愿望终究是落空了。巴赫并没有放弃,他用仅剩的一根G弦,即兴谱曲,漂亮地完成了这一场独奏,这也就是后来的《G弦上的咏叹调》。这个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充满着绝处逢生的希望,跟现在凯蒂所面临的困境何其相似。

安迷修原本停滞的心跳渐渐快起来。当然还不止这些,他心道。G弦在小提琴的四根弦中,是最粗的一根,它难以驾驭,需要演奏者具备高超的演奏技巧——这分明是指雷狮。还有谁能让西西里的狂雷收敛锋芒?将通篇曲谱都压在这一根G弦上,说明这是凯蒂最后、也是仅剩的唯一选择。

通过乐谱传递的信息就是如此简单明确,而他直到此时才得以领悟。

安迷修的心抽痛了下。

 

拜雷狮所赐,他在乐理方面的知识远要比常人深入,所以十分清楚,上面这则故事,仅仅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传闻。真相是:《G弦上的咏叹调》的前身,为巴赫创作的四部管弦乐组曲中,第三部《D大调组曲》五首小曲里的第二支——咏叹调。直到十九世纪门德尔松大师发现并指挥演奏,又经由小提琴家海密的改编,将D调二部曲式转为C调小提琴曲,才成为如今脍炙人口的乐章。

但这些寻常人家不会、也没有机会去深入了解。显然凯蒂分属此列。

安迷修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非常大的错误,他忽略了其他人的观感和认知,他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对事物的思辨,都会以自身的逻辑惯性去判断,而非真正站在旁人角度,用对方的视角、观念、行为逻辑去考虑。

很多事又何尝不是如此,每个人都在预设立场,都在受‘自我意识’的驱使。成长环境、人生价值观、性格,这些糅合在一起,就像强烈的潮汐力,无论是否拥有这份自觉,身处其中的人,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

从生而为人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差异。

 

一个谜团的解开,总会伴随更多的新问题产生。

如果不是遭遇追杀,凯蒂为什么一定要带着温妮,去雷狮那寻求庇护?有什么迫使她在欧文死后,不得不这么做?而她们又是如何在众目睽睽下,做到不惊动任何人,从公寓内脱身的?

安迷修清楚的意识到,他正在离真相越来越近。只要解开这最后一道谜题……

但现在,他必须要逃出去!安迷修心急如焚,想通凯蒂留下的信息后,她们的藏身地点很容易就能推断出来,何况圣玛利亚的红衣大主教曾提点过他。诺亚方舟是圣经故事,它搭载幸存者们在海上飘荡,直到洪水褪去,正好代表本次事件。

凯蒂、温妮是幸存者,所谓的方舟,就是巴勒莫的地标性象征——大教堂!

 

安迷修从床上起来,凯蒂和红衣主教都把他当成了雷狮的人,才会对他大开方便之门。如今他被关在这里,隐伏于暗处的敌人却仍逍遥法外,万一顺着他之前的路径摸到教堂,又碰巧发现点什么,后果不堪设想!

锁链发出一声轻响,绷得笔直。安迷修的右脚被镣铐卡在床上,根本无法落地。通宵守在房门口的两名守备,这时闻声看了过来。

安迷修咬咬牙,脚踝结痂没多久的伤口又被磨出了血。

 

巴勒莫市警察局的全体警员,一早便接到了由市长亲自下达的召集令。他同意了由丹尼尔与银爵联合递交的申请,对本市大教堂进行强制性搜查,力求尽快发现并逮捕罪犯。本次行动的指挥官由丹尼尔担纲,负责坐镇后方调遣,而从罗马临时调任至巴勒莫的高级警督银爵,则出任行动小队队长,进行前线的搜查工作。

在听到消息的瞬间,金从几把椅子拼成的临时休息床上跳起,手忙脚乱地穿好鞋子,跑进大厅的队列。在丹尼尔做完临行前的动员讲话后,银爵走上前,开始挑选行动小队的成员。他背负双手,在队伍前来回踱步,目光扫过所有人的脸,并不时报出一个名字。被叫到的人依序从队列中走出,格瑞和凯莉作为局内的佼佼者,自然也被提及。

金的心一点点沉下去,伴随苦闷而来的,是无比清醒的自我认知。的确,他经验不足,又不算多有本事,不被选择也是……

“金,你也跟我来。”

金发少年蓦地抬头,湛蓝的瞳孔内倒映出银爵的脸。他一点点笑开来,终于扫空多日来的阴霾。

 

丹尼尔上前一步,下令道:“出发。”

 

人流纷纷涌向门口,鱼贯而出。这一日,此起彼伏的警笛声唤醒了沉睡中的城市。

坐在车上的凯莉心绪不宁,支着下颌看向窗外,飞掠而过的街景倒映在她的瞳孔里,却无法映入脑海。良久,她有些头痛地问:“今天礼拜几了,距离上次丹尼尔定下的结案期还有几天?”

坐在她身旁的格瑞,回答得言简意赅:“礼拜三,四天。”

“礼拜三?”凯莉顿时觉得讽刺,犹大在这一日,将耶稣以奴仆的价格卖给异教徒,而他们也要在相同的时间,去基督的圣堂大干一场。她牵了牵嘴角,笑容一点也不轻松:“我们的效率倒是不错。”

眼角余光扫过前座的金,后视镜内倒映出的那半张年轻脸庞,此时正陷入在一种难以言状的兴奋里。

连格瑞都皱起了眉头。

 

巴勒莫城区不大,很快,警方的人就到达目的地,将教堂包围了。

在密室交谈的雷狮和红衣主教,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他们望向匆匆而来的教士,后者在门打开的刹那,便快速道:“警察拿着搜查令来了!他们说这里发生过绑架案,要查看现场。”

不好。卡米尔心下一沉,他们的行踪泄露了。

雷狮自鼻间溢出一声哼笑。

教士犹豫片刻,又道:“为首的警官阁下还说,他们掌……掌握了布伦达家杀人的证据,想请雷狮先生出去面谈。”

空气瞬间凝滞了。

 

卡米尔道:“我去。”

“大哥还有要去的地方,一切以大局为重。”他转头看向雷狮,两人目光相接:“不用担心,这里我能应付。”

 

——TBC——


 
2018-09-17
/  标签: 雷安
   
评论(3)
热度(1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