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27,背叛者犹大)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27 背叛者犹大

 

雷狮道:“那就让佩利留下来陪你。”

卡米尔想也不想,拒绝道:“不用。大哥那边要紧,万一……”

雷狮垂着眼睑,有条不紊地戴上手套:“你在怀疑我吗?”

卡米尔连忙解释:“不,我只是担心计划中途,会出现变故。”

站在两人身后的帕洛斯目光一闪,走上来亲昵地拍拍他肩膀,安抚说:“有我在,您尽管放心。我就是豁出性命,也不会让人伤了老大。”

卡米尔眼中的忧虑并未因他的甜言蜜语,而有分毫缓减。他不着痕迹地躲开帕洛斯的手,语调平直地陈述:“这是你应该做的事。”

另一边从他们谈话起,就百无聊赖到现在的佩利却像终于活过来般,兴奋地在门口打转。他身材高大,跃跃欲试的模样犹如随时准备挣脱绳索的猛犬,吓得前来传信的教士,整个人都往后缩了缩。佩利不以为意,一把拨开人,催促道:“走走走,我们快出去大干一场!”

雷狮冰冷的声线从后方传来:“佩利,我让你保护卡米尔,你没听明白吗?”

 

“我要他毫发无伤地回来。”男人说道。

 

恶犬到底对自己的主人心存忌惮,当即乖觉地停住脚步,立在门口按捺下心底的毛躁。

红衣大主教起身,朝教士招了招手:“带雷狮先生去酒窖后的密道。”

教士如蒙大赦,站在密室外狭长逼仄的走廊上,毕恭毕敬地男人做了个请的姿势。老者转身,面朝雷狮,在胸前划了个十字:“先生,带上辛普森家一同走吧,今后的圣玛利亚,恐怕再难给予人庇护。”沧桑的语气中,带着说不出的悲悯。

雷狮微微颔首,抬手一挥,帕洛斯立时机敏地跟到他身后,依序走出密室。守在门外的家族成员则兵分两路,跟在他和佩利身后,朝过道两端截然不同的方向前进。临别前雷狮什么也没说,只是按在卡米尔肩膀上的手紧了紧。

长长的甬道深不见尽头,拜历史成因所赐,古时遗留下的建筑总会在设计初期,就埋下诸多地道,大教堂作为历经无数战争仍屹立不倒的存在,其地下结构自然复杂多变。领路的教士走在最前头,脚下的小道也在时间的流逝下越来越狭窄,到最后,仅只够一人通行。压抑的氛围让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唯有脚步声在寂静而又密闭的空间里回荡。

帕洛斯走在雷狮的后面,他的目光像是黏着在了男人的背上,心跳不受控制地快起来。抑制住指尖的颤抖,他悄悄抬手,伸进胸前的西装里。

雷狮突然回头,扫了他一眼。

帕洛斯心中一凛,呼吸都停滞了。

 

教堂外却是艳阳高照。

夏季的海岸线总是晴朗无云,日光曝晒下来,将教堂的每一处雕饰都映得分明。银爵站在警车围成的防御线内,遥遥看着从教堂庄严高耸的大门内,走出来一个人。那人的步调不急不缓,似闲庭信步,拾阶而下,让举枪严阵以待的警员们心底平白生出股焦躁。

人影渐渐清晰了,银爵不由目露遗憾:“卡米尔先生。”

卡米尔走到五米开外处停下,道:“大哥没来,阁下找他有什么事?”

对方冷淡的态度并未给银爵造成多少不快,后者仍维持着极富耐心的姿态,道:“阁下今日来这里,是有什么事要办?”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卡米尔答得简单:“告解。”

银爵不置可否地笑了下,道:“我们接到线报,称布伦达家涉及近期发生在巴勒莫市内的两起凶杀案,涉嫌绑架并威胁普通市民,将她们软禁在圣玛利亚大教堂内,进行逼供。”

不等卡米尔有所反应,他身后的凯莉等人反倒先怔住了。金呆愣愣地眨了下眼睛,好不容易才咽下到嘴边的疑问。卡米尔的脸上笼着层寒霜,在烈日曝晒的早晨,冷硬地像融化不开的坚冰。

银爵手臂平举,将展开的逮捕令往前推递,慢条斯理道:“倘若贵方清清白白,就配合我们的工作,让开路,接受本次调查。否则——”他拖长尾音,故意停顿片刻,才继续道:“我们合理怀疑,布伦达家公然违抗调查的背后原由。”

银爵收回手,慢条斯理地卷起那页薄薄的逮捕令:“阁下如果有什么想陈述的观点,不如同我们一道回警局,慢慢详谈。”后几字被他咬得意味深长。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只要卡米尔反击,在坐实罪名的基础上,恐怕还要再加一条妨碍公务。而为达成栽赃嫁祸的目的,知晓真相的辛普森一家必须死,欧文的亲属落到他们手里,才是真正的穷途末路。卡米尔可以预见,就算他之后配合行动,对方也会趁隙制造混乱,杀了凯蒂等人,并顺势将所有的罪责,都推到布伦达家头上。

卡米尔眯起眼睛,总结陈词:“你卑鄙。”

银爵面不改色:“看来阁下是拒绝配合了。”

 

与此同时,面对直射而来的警惕视线,安迷修皱眉道:“我脚受伤了,请帮我把柜子第二个抽屉里的药箱拿来。”

立在门口的两名守备遥遥望过来,视线在他红肿破皮的脚踝上转了圈,眼神不约而同地流露出轻蔑。虽然对青年仅受一点小伤就兴师动众的娇气颇为不屑,但坐在床上的人身份特殊,也没有他们置喙的余地,一名守备收了枪,依照安迷修的指示,提着药箱来到跟前。

棕发青年在他弯腰放下箱子的瞬间,一撑床垫弹起,借着冲势将人的右手掰到身后,整个人都压在守备的背上。在对方失去重心往床上倒的同时,安迷修右手从药箱内摸出一支注射器,边牢牢将人压制在身下,边将注射器尖锐的针头对准前者颈部大动脉,喝道:“脚铐的钥匙在哪里?”

门口的守备见状,立即举枪对准安迷修,声色俱厉地恐吓:“放开他!卡米尔少爷吩咐过,只要不把你打死,怎么做都行。”

安迷修充耳不闻,只将针尖又逼近了点,似是要刺入皮肉。“说!”

咔哒,子弹上膛。

守备大喊:“再不放手我就开枪!”

 

就在这时,卧房的大门忽然被打开了。

安迷修猛地转头,心下冰凉一片。

 

——TBC——

 

 
   
评论(3)
热度(10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