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28,脱壳)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28 脱壳

 

鬓发斑白的老管家合上门,朝安迷修躬身行礼:“日安,少爷。”

他直起身,按住一旁守备的肩膀,示意他放下枪,而后朝安迷修缓步走来。他身后,心存忌惮的守备仍对手持人质的棕发青年满怀戒意,目光紧紧锁定,只要青年稍有举动,恐怕就会在下一秒,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安迷修看着步步接近的人,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注射器,尖锐的针头扎入身下人的肌肤,疼得后者闷哼一声,不敢有丝毫动作。老管家对此视若不见,站在床前,脸上保持着矜持的微笑。

他从口袋内拿出一枚钥匙,对安迷修说道:“今日天气晴朗,您是否想出去走走?”

 

园内的玫瑰正渐渐枯萎,风中仅留一缕残香。

安迷修收回落在车窗外的视线,忍不住问:“您为什么帮我?”此时他已换上一身妥帖的衣物,衬衫纯白的衣领在吹拂而来的风中翻折,不时刮蹭过修长的脖颈。

前排驾驶的管家道:“您是这个家的主人,老朽仅只是履行职责。”拜他所赐,车辆通行无阻,驶出了古堡。

安迷修不敢苟同,皱眉道:“可把我关在这里,是雷狮的意思。”

老管家却话锋一转,忽然道:“少爷您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族内出了一个叛徒。”

安迷修猝不及防,听得愣住。

老管家继道:“他窃取资料,将布伦达家包括‘合作伙伴’在内的所有成员、往来对象都网罗在册,企图以此来筹码,向幕后之人换取利益。先生得知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追回资料——您应该清楚,像我们这样的家族,对外的友谊和诚信是建立在某些基础上的。”

“先生想引蛇出洞,找出幕后买家,一网打尽。叛徒和藏在暗中的人都擅于隐匿踪迹,所以我们需要更为切实的证据。但我们的人在追踪到交易场所,并准备伺机而动时,被他们派出的手下发现了。”

管家叹息道:“万幸抢回了名单。我们虽然处决了参与交易的叛徒,却也无法避免暴露的事实。名单几经转手,我们的人也在对方的紧追不舍下,接连死去。但这份东西是绝对不能落到他人手中的,为确保它能回到先生手上,欧文决定牺牲自己,来掩护约翰。”

安迷修瞳孔猛地一缩。

车辆平稳地驶过弯道,老者沧桑的脸上,透露出些许感慨:“他是我看着进入家族的,那年他才只有二十岁。老朽知道少爷不喜欢,但请不要怀疑他,欧文·辛普森永远是一位值得人尊重的正直绅士。”

安迷修低下头,干涩地道:“作为警察,他很出色。”

 

车子已经驶入城区,街道两旁逐渐热闹起来。老者平和的声线,不时被窗外传来的杂音覆盖:“可惜欧文牺牲性命,也无法扭转颓局。那些人很快就发现名单不在他身上。”

老者没有再讲下去,后续的发展安迷修却是一清二楚。凶手很快就发现了名单的真正交接人,并将其杀害,而约翰那封未能写完的信,显然就是给雷狮的。

当初为能将名单带出布伦达家,叛徒耗尽心思暗度陈仓,将其改头换面,藏得很好。恐怕也是不能真正信任幕后交易人,才会让凶手在杀人后,没能第一时间找到它。毕竟闹市行凶,他们无法在案发地过多停留,只能暂且撤退,再派人来。

这么说来,那个黑夜到访的奇怪男人,很有可能是叛徒的同伙……那么和他做交易的弗里曼爵士知道这件事吗?还是他就是本次事件的幕后主使?安迷修心念电转,脑内闪过多个念头,忽听前方传来老者的问询:“少爷,接下来您准备去哪里?”

安迷修打起精神,道:“市警察局。”

 

可等他们赶到警察局时,那里早已人去楼空。

安迷修上前,双手重重一拍值班室的玻璃,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了上面:“人呢?”

坐在里面的值班警员吓了一跳,磕磕巴巴道:“圣、圣玛利亚。”临末反应过来自己说的前言不搭后语,连忙补充:“就在埃马努埃莱街,他们都去那儿了。”

安迷修浑身血液冻结,连珠炮弹似的发问:“去那干什么?格瑞呢,还有凯莉和金,也都过去了?!”

对方像是不能理解他的脸色为何会如此难看,又被吼得回不过神,只呆愣愣地点头说:“新来的警督阁下掌握了布伦达家杀人的证据,现在局长带着人去教堂堵人了。”

糟了。

安迷修回头和管家对视一眼,咬牙道:“我们走。”

 

两人火速出了警局,上车前,老者从西装内抽出一把手枪,抛给安迷修。“还请少爷多多保重。”他毕恭毕敬道。

安迷修抬手接住,将枪别到腰后,看着老者笑了下。“有您在,倒也的确不用自乱阵脚。”

他的话并非无的放矢。面对老者的荣辱不惊,青年继道:“布伦达的前任参谋官阁下。”

彼时,卡米尔尚且年幼,是他协助雷狮在风雨飘摇中,坐稳家主这个位置。

 

圣玛利亚大教堂。

“各位同僚,我们这次的行动,并非仅仅为逮捕罪犯,更是一次革|命。”丹尼尔声音自后方传来,正和卡米尔等人对峙的警员们纷纷回头,看向缓步走来的人。“这座城市被黑手党控制了太久,而阴云总有散去的一天,要相信这次,正义站在我们这边!”

丹尼尔走到银爵身旁停下,笑眯眯地看着他的眼睛:“您认为呢,Mr.银爵?”

银爵右手放于左胸,低头行礼:“胜利女神的曙光,必将照耀你我。”

丹尼尔似是满意地转开视线,望向前方面无表情的卡米尔:“时代总归是要结束的。”

历史上,意大利曾遭遇几次入侵,而黑手党作为民间组织,在当时主动站起来,组成有效的防卫线保护民众、抵抗侵略者,并一度将其击溃。也因为如此,他们的地位总是独特而超然的。

但万事万物,没有什么是无法更替的。不管曾经如何鼎盛辉煌,也将屈从于大势,在这名为世界的舞台上,黯然退场。

如今正是新英雄诞生的时刻。

 

卡米尔眼角一瞥,对斜后方的佩利悄声道:“等下找个机会,带着你的人先走。”

佩利挠挠头:“可老大让我跟着你。”

“我可以死,但有人不能。”卡米尔道:“虽然你永远也无法战胜大哥,但他活着,在你心中要远远胜过我活着的价值。”

 

——TBC——

 

 
2018-09-21
/  标签: 雷安
   
评论(12)
热度(1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