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0,囚徒)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0 囚徒

 

枪声又接连响起。

棕发青年纵身一跃,滚入草丛,到雷狮身边停下。射空的子弹飞掠过茂盛的草丛,被撕裂的草叶在半空飘舞一阵,缓缓落下。帕洛斯面露惊异:“安迷修?!你怎么来的?”难道这也是雷狮的安排?他心有余悸,目光不自觉地往男人身上转。

安迷修不管这些,他视线笔直地盯着前方,神情有些僵硬。“回去的路已经被阻断了,对方埋伏在这里的人约有三十个,狙击手不止一位,除开刚刚被打晕的,据我所知还有两个。现在需要吸引他们的注意,然后……”

“开什么玩笑!”帕洛斯不可置信地打断他:“你疯了吗,这是在送死。”话音一顿,狡诈的狐狸用饱含迷惑性的口吻,说着诛心之言:“你可以不管我,我们也没什么交情,但你难道连老大的安危都不顾了吗?”

严格来讲帕洛斯对安迷修的观感一直很微妙,介乎于轻蔑和好奇之间,和另眼相看的尊重搭不上边。从他进入布伦达家起,对方就已经爬上了雷狮的床,他一方面惊叹于安迷修留住雷狮的技巧,一方面又为他的行为处事发笑。

习惯促使帕洛斯在来到新环境时,要多听取声音,他听到很多有关于安迷修的风言风语,那些本该乏善可陈,旧贵族们热衷的下作情事放到雷狮身上,产生出一种奇妙又强烈的戏剧性效果。帕洛斯不会去斥责这些,他并不是道德感那么强烈的人,相反,他感到有趣。但同时他又对活得过于理想化、充斥着英雄主义情节的安迷修嗤之以鼻。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相性不合。

“我要当警察。”

“我会以法律的名义,去执行正义。”

英雄早在数千年前就已止步于特洛伊城,除却泛黄的纸张,还有什么是他们能留下的?帕洛斯始终认为,除了在人们鳄鱼的眼泪中,安迷修还能活在哪里?

也因此,他想不通雷狮的用意。

 

雷狮也在看着安迷修。确切地说,是从后者出现的那一刻起,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安迷修低下头,快速解释来龙去脉。

他和管家到达时,教堂的入口已被警车层层包围,看到这一幕的安迷修心不住往下沉。他一眼看到了站在最前方的凯莉等人,还未等喜色在脸上挂足一秒,下意识迈开的脚步就如同生锈的齿轮般,僵硬地卡住了。

他看到了银爵。此时安迷修还不知道这位仅有一面之缘,却将他逼得差点死在巴勒莫一条小水沟里的年轻人,究竟姓甚名谁。对方穿着干练的警服,挺拔而精神,肩膀上沉甸甸的徽章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折射出刺目而冰冷的光。安迷修却像忘了呼吸,浑身浸泡在夜半冰凉的河道里。

老管家从后方搭上他的肩膀:“少爷,请跟老朽来。”

后者这才回神,慢慢往后撤退。

 

管家告诉安迷修,根据雷狮原本的计划,他们会在拜访完红衣主教后,去一个地方。眼下这形势,他们很有可能通过教堂内的密道,提前赶去那里了。安迷修默不作声地跟在老者身后,往雷狮所在的方位赶,随着距离的拉近,他们也逐渐发现了问题。

眼下这里,就是个被布下天罗地网的陷阱。

通往海岬的路只有一条,尽头是光秃秃的山崖,没有任何遮蔽物,站在那里无疑会成为任人宰割的活靶。海岬周围被以扇形阵容的埋伏者重重包围,可以说只要人走进去,就是被瓮中捉鳖的结局。

“我是被放进来的。”安迷修神情凝重的道。

他和管家在行动前,暗中观察了下情况,第一声枪响时安迷修开始环顾四周,直到找出藏匿在树上的狙击手,才有所行动,而另一边,老者负责找到并带领凯蒂等人离开。这是他们在分开前商量好的,安迷修进入包围圈,吸引火力并保护雷狮。

或许是认为他不足为惧,对方按兵不动,放安迷修走了进来。被他收拾掉的几人面容陌生,五官轮廓不是地中海区域住民会有的长相,他们手中拿的枪,也是当下最先进的制式武器——安迷修不陌生,他不久前刚刚见识过,是苏联人研究开发的杰作。

 

帕洛斯觉得他愚蠢至极:“你明知道是陷阱,还往里跳什么?”换作是他,就会待在外面寻找外援,一个人进来又能发挥什么作用。

安迷修低声道:“没时间了。”他手按住上方的套筒往后一拉,子弹咔擦一声,被从弹匣内推出,停在枪膛里蓄势待发。“我去把人从林子里引出来。”

他刚要起身,手腕突然被拉住。一直默不作声的男人这时开口了:“你想去送死吗?”

太过熟悉的声音让安迷修条件性地想要反驳:“不……也不是,一个人比较方便。相信你比我更清楚,现在这个情况适合逐个击破。”

“那我们呢?”雷狮看着他,语调平静地问:“在你的计划里,我们会做什么?”

 

安迷修转开视线,“帕洛斯说的没错,我的任务是让你能平安离开。”

“你出自真心?”雷狮似笑非笑:“这不是你一直乐见的结果?”

安迷修忍不住看过来:“你不会死。”紧接着像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补救一般地解释:“他们人多势众,却迟迟不下手,是因为他们要活捉你。审判需要一个问罪对象。”

男人不说话,目光愈发深邃,直看得安迷修重又垂下眼帘:“我只是……不认可这种做法。当然!这不代表我原谅了你之前的行为,我——”话音未落,被一阵巨力带得跌进雷狮怀里,成熟男性结实的躯体和他紧密相贴,呼吸都几乎是交融的。

“你干什……”安迷修眼睁睁看着雷狮脱下那枚布伦达家代代相承的鸢尾花戒指,而后将它套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

雷狮低头亲吻了下宝石,看着他说:“活下去。”

 

安迷修瞳孔一缩:“你什么意思?”

雷狮夺过他手中开了保险的枪:“帕洛斯,按住他。”

对他接下来要做的事,已经有所预感的帕洛斯立即扑上前,将安迷修死死压在身下。

安迷修不依不挠,向站起来的男人伸手,去够那片轻飘飘的衣角:“你想干什么?我不要你的东西,快拿回去!”

男人转身步入草丛。

安迷修:“不……唔!”

怕他引来敌人的帕洛斯连忙捂住他的嘴,丛林中不时发出枪响、惨叫,和肉体倒地的声音,安迷修挣扎得愈发激烈。被一个手肘顶中腹部的帕洛斯,咬牙切齿地反拧过他作乱的手:“你安分点!”

青年却充耳不闻,双眼紧紧盯着发出响动的方向,疯狂挣动。

 

——为什么?

 

雷狮就像蛰伏于丛林深处的豹子,毫不留情地收割走猎物们的头颅。本就一触即发的情势因他大刀阔斧的动作,而彻底明朗化。

一时间,连续不断的枪声、草丛被带动所发出的窸窸窣窣声、肉体搏斗声此起彼伏,交织纠葛,而这些都在离安迷修渐渐远去。

 

——为什么要这样做? 

 

安迷修再看到雷狮时,后者正站在高高的悬崖边,只要后退一步,就将万劫不复。狂风卷起他的衣角和发梢,身后海浪拍打在崖壁上,发出轰然巨响。

男人往昔干净慰贴的衣服,此时看上去风尘仆仆。污渍、血迹、杂草粘合在衣料上,却丝毫不能影响雷狮的风度——它甚至无法令人显得落魄。

男人站在绝境之前,面对群狼环伺,却反而比所有人,都更像个得胜的王者。

 

——回答我!

 

快压制不住安迷修的帕洛斯恶狠狠道:“你想害死我吗?”这才让身下挣扎的力道渐渐弱了下去。

雷狮张开双臂,脸上尽是张狂的笑容,而后——

往后一倒。

 

——回答我!!!

 

温热的液体瞬时涌出眼眶。安迷修所有未出口的话、撕心裂肺的疼痛,都和那些再也无法得到答案的疑问一起,被巨浪吞没了。

 

——TBC——

 

请拉回上方看三遍不是be【。】

 
   
评论(24)
热度(1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