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4,雨)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4

 

天际轰鸣一声,下起了入秋后的第一场雨。

卡米尔坐在警方配给他的单人监狱里,闻声抬头,望向墙体上方的小小铁窗。风挟着雨水从洞开的窗口吹进来,落了几滴在他脸上。天际阴云滚滚,想来这场雨要下很久了。卡米尔收回视线,他听到走廊上响起的急促脚步声,和沸腾的人声。

半月前,巴勒莫联合罗马警方一齐出动,逮捕了包括黑手党高级干部在内的多位涉事成员,并以凶杀、藏毒等罪名向检察院提起诉讼。今天是开庭日,整个巴勒莫市的警力几乎倾巢出动,只为确保此次审判的万无一失。卡米尔不用想都是知道,如今的警局已被调派来的车辆人员围堵得水泄不通。届时在法庭的首列席位前,恐怕还能见到包括市长在内的政要们。

卡米尔无声地笑了笑,目光不无嘲讽。他知道这些都是为兄长准备的。

显然,这是一个专门针对布伦达家,筹谋多时、策划已久的阴谋,目的是让他们从此一蹶不振……不,应该用斩草除根更为贴切。卡米尔想,可惜要让他们失望了。

 

时光倒回至圣玛利亚大教堂前。

话不投机的双方很快就爆发了冲突,混乱中佩利小队伺机撤退,卡米尔在银爵将枪口对准他,并打算扣下扳机前举起双手,选择束手就擒。他的神情很平静,就连被蜂拥而上的警员反拧手腕摁倒在地时,神色也未有分毫动摇。

“咔哒”一声,他被铐上手铐,彻底失去了威胁。

他面前的银发警官慢慢放松手臂,收起枪,目光深处蕴含着审视和戒备。后衣领突然被用力一拽,卡米尔跟着后仰,被两边警员架着提起。

银爵眯了眯眼睛,道:“押回去,收队。”

卡米尔没说话,顺从地往警车方向走。

在两人即将擦肩而过的刹那,银爵道:“你不会以为,还有人能来救你吧?”

卡米尔眼角一瞥,不咸不淡地说了句:“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话虽如此,卡米尔却是打算这样终结的。

因此他并不担心之后的事情,也不在意被抓捕入警局后,会有什么样的局面等待着他。人心其实没那么难理解,只要具备直面其残酷的勇气。躲在幕后的人大费周章,不惜动用这么多关系来压制他们,如果一无所获,怎么肯善罢甘休。

饿狼只有在尝到甜头时,才会得到片刻满足,要是一直饿着肚子,势必紧咬眼前的猎物不放。那时的它什么都做得出来,也更加不要命。卡米尔愿意做这块被咬下来的肉,来换它舔爪子的时间。

何况他的身份并不低。在旁人看来,卡米尔不但是家主弟弟,还是左膀右臂,失去他,无论对雷狮还是布伦达家,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开弓没有回头箭,舞台的幕布一旦拉上,这场声势隆重的大戏就无法停下,哪怕和原先的预期不同,台上的演员们,也只能各凭本事的继续演下去。

 

门外传来锁芯转动的声音,卡米尔回转头,就见匆匆进来几个人。领队的警长神情严肃,语气冷硬生疏:“请阁下和我们走一趟。”说完做了个手势,身后两名警员立即出列,上来压着卡米尔就往外走。

长长的过道像没有尽头,警员们神经紧绷,不敢有丝毫大意,而当事人的表情看上去,却有些神思不属。

不知道大哥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对方这次有备而来,动的又是大哥,不会只有这点部署。卡米尔每想到这里,就不由皱起眉头,这是他心中唯一的牵挂。过了会儿,又想到老管家的存在,多少放心了点——这是他选择成为弃子的底气,就算没有自己,雷狮也不会缺辅佐他的人。

 

他心不在焉地边走边想,余光略过前方,打头的两名警员此时刚刚拐入转角。他忽然感到一丝异样。有什么在脑中闪现,又快速消失了。

卡米尔眉头一皱,警觉地停下脚步。后边的两人若无所觉,相继拐弯,走在他后面的警员还以为怎么了,用警棍抵住卡米尔的后腰,将人往前推了推,催促他快点走。

这里是距离出口最近的一段过道,两边是被弃用的办公室,现在被当成储物间,堆积些日常杂物。卡米尔屏住呼吸,慢慢绷紧了身体。在他一只脚跨进弯道的刹那,瞳孔收缩了下。

一位警员打扮的人往下一压帽檐,而后迅捷出手,击昏卡米尔身旁的警员,在对方身体即将落地前,伸脚垫在他的后背下,避免发出任何响动。卡米尔终于知道这份异样感是什么了,先前的两人转弯后,没了脚步声。他眼睛一扫,立刻发现了他们的行踪——正靠着墙壁昏迷不醒。

动手的神秘青年欺身而至,一把捂住另一名刚刚回过神来、准备出声的警员的嘴,同时手肘重重一击,打在他的后脑勺上,将人打得直发懵。青年并未停下,紧接着又在后颈上补了个手刀,然后接住昏迷的警员身体,阻止他过快地摔在地上。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般,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

卡米尔看着帽檐下露出的一截棕发,脱口道:“你……”旋即噤声。

青年抬头,露出一双清澈的绿眼睛。

 

卡米尔不说话了。接下来的时间,他看着青年把压后的两名警员也打昏了,而后两人合力,将这六人拖进一旁的储物室。

青年迅速扒下其中一人的衣服,扔给卡米尔,后者抬手接住,目光却一直没从他身上挪开过:“安迷修。”

青年不说话,摸出把不知从哪里得到的钥匙,低着头为他解手铐。

卡米尔道:“没想到你也会做这种事。”

“快换上。”开完手铐的安迷修站起身,依旧垂着眼帘:“我们赶紧走。”

卡米尔也知道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立即套上衣服,走前顺手摘来一顶帽子压在头上。安迷修确认他的装束没有破绽后,领着他快速往外走。一路上人出奇的少,偶尔经过的几个,也被安迷修有惊无险地应付了过去,也不知是事先安排,还是运气好。

两人从警局侧门出来,一路直奔后街七弯八拐的小巷,在从另一个街口出来后,就见路旁停着辆灰扑扑、看上去毫不起眼的车。安迷修拉开车门将卡米尔推了进去,紧跟着也坐了进来。卡米尔透过路口,遥遥看到远处排成长队的警车,此时正鸣响警笛,和嘈杂的人声混在一处。想来应该是发现他失踪了。“我以为只有大哥会做这种事。”

安迷修的背瞬间僵直了。

 

前排驾驶座上的帕洛斯这时回过头,对安迷修道:“老大,你们回来了,要叫佩利撤退吗。”

棕发青年点点头,低声道:“我们回家。”

 

卡米尔不依不挠,目光紧紧锁定他:“等等,我大哥呢?”

 

雨水淅淅沥沥,拍打着枝叶,洗去它身上的尘土。厚实的云层压得极低,教人透不过气。

这场雨,想来是要下很久了。

 

——TBC——

 


 
   
评论(10)
热度(1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