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5,正确)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5  正确

 

“所以大哥他为了救你,死了?”卡米尔道。

偌大的书房内,静的落针可闻。安迷修偏开头,避过他犀利的视线。卡米尔双手抱胸,靠着身后的楠木桌,面无表情。

桌上摆放的东西,仍维持着雷狮在时的样子,安迷修盯着插在墨水瓶里的鹅毛笔看了会儿,觉得刺目,又挪开目光。漫无目的的视线像四处游走的孤儿,找不到能归依的地方。

雷狮跳海后,包围他们的人没料到事态竟会这样发展,又对雷狮的举动满怀警惕,他们不相信一个常年身居高位的利己主义者,会主动赴死。而为确认他的状况,埋伏者特意分出人手,去海岬下寻找雷狮的尸体。

恰好这时佩利带着人赶到,和剩余的埋伏者在海岬上,发生了激烈的交锋。佩利这边虽然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家族的精英成员,又在包围圈外,从外部突入防守已然没那么严密的网,要比从内部冲杀简单许多。

佩利还没到不分轻重缓急,只知逞凶斗狠的地步,找到失魂落魄的安迷修后,就跟终于松了口气的帕洛斯杀出重围,领着剩余人手回到古堡。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安迷修失去了所有知觉,他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也察觉不出昼夜气温的变化,只是保持着被丢上床时的姿势,睁着眼睛看窗外的斗转星移,日落月升。等他从这种空茫的状态中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了。

老管家拿着换洗的衣物站在窗前,鞠躬道:“主人。”

安迷修看了看手上的戒指,才意识到他是在叫自己。他洗完澡,穿着崭新的衣物站在窗前,窗外暮色四合,天渐渐地暗了。老者在他身后,平缓地叙述着布伦达家的损失状况。

经此一役,家族损失惨重,幕后黑手势如破竹,将家族扎在工会和政府内的关系网连根拔起,同时威逼利诱,逼得长期和他们有利益往来的商人贵族对他们退避三舍。现在的布伦达家犹如一座孤岛,再不复昔日荣光。

 

这里曾是雷狮的城堡,他的王国。

他在时,布伦达这个姓氏立足于西西里的山巅,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而他就像盛极一时,统治着克里特九十座城池的米诺斯王。那位在死后手持黄金权杖,成为冥府最高审判者的男人,将灵魂和整座岛的荣耀紧密相连,成为了岛屿永远的主人。

老者道:“我们一族的存亡,今后就交托在您手中了。”

安迷修只是转身问了句:“辛普森一家都安排妥当了吗?”

老者恭敬答:“正在家中做客,老朽已派专人前去照顾,等尘埃落定,就送他们离开。”

青年颔首,回转头,视线又落到窗外。秋天的花朵凋敝了,最后一丝残香散尽,空气中只余夜风的寒凉。

 

卡米尔问:“找到尸体了吗?”

安迷修迟缓地点了下头,“那片海域底下暗礁密布,伏击我们的人发现时,他……”停顿片刻,才道:“他的骨头已经粉碎,心跳也停止了。”

卡米尔抓住关键:“所以你连他的遗体都没能带回来?”

安迷修呼吸一窒,再也说不出话了。

 

难堪的静默持续了很久。

半晌,青年挤出一句:“这件事我有愧于你,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愿意接受。”

 

卡米尔直起身,慢慢往办公桌后走,按在桌上的指尖随之滑动:“空口白话,谁都会说。”他在雷狮曾经坐过的椅子前站定,手指滑落,漫不经心地勾住抽屉往外一拉:“你以为你救了我,这笔账就能勾销?”

下一秒,他突然爆发,从抽屉内拔出把枪,直指安迷修眉心。“以为我会心慈手软,不敢杀你?!”

盛怒下的卡米尔终于不再掩饰,撕下平静的假面厉声道:“我就知道你会成为他唯一的污点,他本该活得更好!现在大哥已经死了,你也没再活着的必要!” 

 

安迷修忽然动了。

他突然大步上前,“如果我的死能缓解你失去亲人的痛苦,那你就开枪。”棕发青年在卡米尔的身前停下,倏地伸手,握住枪管抵上自己的心脏,“我绝不会逃避我的命运。”

青年过得并不好。眼底深重的青影在苍白的脸上,显得尤为明显。他大多数时候表现得像个没血没泪的正常人,只有在此刻,在卡米尔面前,才从面具龟裂的表象下,显露出一丝痛苦。他闭上背叛他意志的双眼,喃喃道:“但不是现在。”

在卡米尔入狱期间,他们没有坐以待毙,在多方奔走下,安迷修得到了些线索。那个一开始,他在弗里曼爵士家见到的男人,其真实身份是巴勒莫市市长的亲信秘书。而这位秘书阁下,不但暗中和弗里曼家互通款曲,更和身份神秘的银爵有着不可告人的交易。

安迷修不清楚这背后是否有市长的授意,还是单纯的个人背叛行为,唯一能确认的,就是他们和名单的事都脱不了干系。安迷修调查过银爵,后者的家底非常干净,没有丝毫破绽。越是如此,青年内心的阴云就越深重,能将一个人的过去处理到这个地步,又能让银爵坐上高级警督的位置,背后扶持他的人不容小觑。

雷狮究竟在和谁战斗?他知道这些吗?

 

安迷修心潮起伏,良久才道:“布伦达家需要度过这次难关。”他停下来,睁开眼看着卡米尔:“形势已经不比从前了。”

卡米尔一用力,从他手里抽出枪:“那你从前在做什么?现在才回头?”

安迷修低低道:“我只是认为,这样不对。”

卡米尔不置可否地笑了声。

安迷修道:“不管以何种理由,都不能行不义之举。眼下的布伦达家是被陷害的,真凶仍逍遥法外,我不会、也不能放过他。”

 

“是吗。”卡米尔应了声,低头把玩手中的枪:“你的这些话,也只有大哥爱听。”

 

——TBC——

 

好像开始爆字数了【。】

 
   
评论(15)
热度(10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