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6,罪恶的鼓动)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6  罪恶的鼓动

 

安迷修呼吸一促,镇定心神,道:“这次出现的致幻剂,你们事前有得到什么消息吗?”

这些年来,卡米尔一直跟在雷狮身边,经手家族内外的事务,说不定能知道些什么。安迷修紧张地盯着他,眼底流露出期待。后者转动脚跟,重新靠上桌沿:“那是墨西哥一个毒枭的东西,近期的那两起杀人案,都是他手下干的,目的就是为了针对大哥。”说话间,他拉开抽屉,把枪放了回去。

“现在你也知道欧文和约翰的身份了,应该能明白那帮毒贩,就是偷取名单的罪魁祸首之一。而为拿回这份名单,我们付出的代价可不只这点。最初的那个叛徒,已经被我们的人在交易现场处死,但这个家族内肯定还有接应他的人,不然以他的身份地位,没可能接近家族机密,再把它带出去。”卡米尔说到后来,语调愈发冰冷。

安迷修一惊:“什么?”

卡米尔瞥了他眼,“也就是说,日后我们的行动不能走漏一点风声。”

安迷修脑内不由浮现出银爵的脸,想到他们仅有的一次交锋,对方毫不留情、赶尽杀绝的手段还历历在目。紧接着,他又想起了那位市长秘书,喉头不由发紧:“你刚刚说的之一是什么意思,还有谁参与了?”

卡米尔反问:“你认为还有谁?”

安迷修心底揣度片刻,道:“弗里曼。动机充足,也有实力来组织、策划这起阴谋。”

卡米尔道:“他的确对大哥耿耿于怀,也算家族的一个劲敌,但这件事里没有他。”他看着愣住的安迷修,流露出青年曾无数次,在雷狮脸上看到过的嘲弄神情:“你就这么不敢颠覆自己的观念?这就是你为了让我不杀你,所展现出来的诚意?”

时近黄昏,雨渐渐收了。

 

安迷修心中一紧,重重阴霾笼罩着,秋季雨后的寒气顺着四肢,向内里侵蚀。

卡米尔无情地撕下最后一层面纱:“你以为问题是刚刚生出的新芽,但它早在你一无所知时,就已经扎根于土壤下了。”他的语气说不出的讽刺:“你以为,大哥为什么会和远在天边的墨西哥黑帮结仇?”

“不、不……”安迷修摇摇头,喃喃道。

卡米尔道:“二十多年前,也就是雷狮的父亲,老布伦达还在时,做了件震惊全国的大事,他派人在大庭广众下,杀了当时巴勒莫的市长。这件事起初并未造成多大影响,就连民众都认为,这是对不义之举的审判。正义的铡刀不该在权谋前停下,但当局政府却从中看到了威胁。”

他不顾安迷修脸上越来越痛苦的表情,继续往下说:“于是就有了后来的乱战,这些你都知道。人心是无解的,我们这些家族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辉煌,是因为在战争中政府的不作为,他们没能保护我们,所以我们在那些可耻的强盗入侵时,站了起来。而这座岛上的人之所以信任我们,是因为我们救过他们的命。现在仗打完了,我们也失去了价值。”

“权利说到底是人自愿交付出去的信任,这种社会结构具有很强的排他性,和宗教信仰一样,没办法交给很多人,何况他们也不想旁人来分一杯羹。”

安迷修扶住桌沿,颤抖着嘴唇说:“对方可是毒贩,为什么、为什么要选择跟他们合作?”

“你当那是个多干净的地方?”卡米尔刺了他一句。“脏活总得有人去做。”

安迷修眼前阵阵发黑,那个他心中的理想净土,那个一直支撑着他前行,在无数个和雷狮对抗的日日夜夜,给他聊以慰藉的世界,崩塌了。

 

卡米尔对他扭曲苍白的面容无动于衷:“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哥他意识到了这点,想要为家族谋求新的出路。他瞄准了大洋彼岸的北美大陆,那里不同于西西里,还是个朝气蓬勃的新生儿,充满着财富和机遇。但好东西人人都想要,同样在抢占美国市场份额的墨西哥人,就把他当成了头号劲敌。”

“我们做军火起家,大哥更是商业奇才,要不是毒品线路我们不愿意沾,现在胜负如何,还尚未可知。但那些富裕的美国人离不开精神鸦片,我们不碰,不代表别人也不想碰。”谁会和利益过不去,更何况还是暴利。

卡米尔很难再为这些事起波动,跟在雷狮身边的几年里,他看得太多了。“那些人为了钱什么都做得出来,故意用残酷的方式杀人,不过是为向大哥示威。”卡米尔眼底流露出一丝轻蔑,而后转头,对安迷修道:“好了,现在你知道了,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不能输,不能倒下。

棕发青年深吸口气,平静道:“我们的人得到一个消息,弗里曼爵士和市长的那位秘书先生,将在明晚有一场会面。按照你说的,他……他们不会只打击我们,之后必将一网打尽。秘书此行的目的,很有可能是暂时稳住他,或者设置陷阱,我们可以澄明厉害,和弗里曼爵士好好谈谈。”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如果两个家族能联手,那就再好不过。

卡米尔道:“你在做梦吗?以老弗里曼的脾性,就是和当局玉石俱焚,也不会选择跟布伦达家合作。”

安迷修显然有不同的意见:“他所有的自尊和骄傲,都来自于家族,包括对雷狮的不满在内,他将自己和家族荣誉捆绑在了一起。”他静默片刻,低声自语:“我能懂这份心情。”

卡米尔:“……随便你。”

安迷修点点头:“这件事我来处理,等下我要出去一趟,你先好好休息。”说完脚尖一转,就往外走。

 

卡米尔道没有回头:“你比我想的有出息点。”

安迷修停步,背对着他说了句谢谢。

 

棕发青年走出书房,直奔自己的卧室,屋里的老管家已经为他挑选好乔装的衣物。安迷修迅速换上,临出门前忽然想到什么,问:“还是没有维德的消息吗?”

老者微微躬身:“是,主人。”

“尽快把他找出来,多派点人。”安迷修匆匆说完,便出门了。

 

黄昏的街道,随着太阳的下沉而逐渐失去生机,行人渐渐少了,家中的灯光却有如繁星,陆续亮起。城市的中央广场,只有成群结队的白鸽还在原地走走停停。

这时一位年轻的小姐穿行过广场,朝花坛旁的长椅走来。她的手上拿着杯热可可,白皙漂亮的手指按着杯身,指尖透出一点红来。小姐在椅子上落坐,看也不看坐在另一端手拿报纸、几乎挡住上半身的青年,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放在长椅上,往他所在的方向推了推:“给,你要的东西。”

青年迅速将信封塞进外套的内袋,而后竖起报纸,再次挡住脸。“谢谢,你先回去吧。”

小姐没有动:“你最近去了哪里,金他们一直在找你。”

青年没有说话。

“安迷修?”

青年叹了口气,站起身收了报纸,头上的鸭舌帽因为低头的动作,而盖住了半张脸:“对不起。”

银爵居然没把他的身份告诉他们。安迷修脑内飞速转过多个念头,“等一切尘埃落定,我会……”

“安莉洁!”远方突然传来少年清脆的叫声。“你怎么在这里啊,银爵要找……”金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在看到青年的瞬间一愣,随后立即认出了他,不由喜出望外:“安哥?!”

他欢快地叫了声,扑上前道:“你终于回来了!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咦?”话说到一半,金忽然停住了,他茫然地看着安迷修,说:“你身体好僵啊,冻得吗?”

 

与此同时,城市的另一角。

银爵和帕洛斯隔着一张餐桌对面而坐,丰盛的食物纹丝未动,烛火忽明忽暗地摇曳着。长久的静默后,前者率先打破沉默:“我的提议,还请阁下谨慎考虑。”

帕洛斯眼珠一转,跟着笑眯眯说:“那是当然,您的话我从来都放在心上。” 

对他话语里的油滑不置可否,银爵十指交握,身体往后一仰,靠着椅背道:“我只是给您一些忠告,除非能将一个谎言带进坟墓,否则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TBC——

 

 
   
评论(3)
热度(10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