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7,第四个)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7  第四个

 

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

安迷修在金反应过来前,不着痕迹地挣脱束缚,放缓口气道:“格瑞没和你一起?”

金回神,不疑有他:“他和凯莉被留在局里开会,安哥你不知道,自从那个叫卡米尔的家伙被他同伙救走后,整个都乱套了。那些该死的黑手党,不但选择开庭当天动手,地点还在警局,简直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青年温和的面容出现了片刻的僵硬,紧接着视线快速从少年义愤填膺的脸上移开,心跳还未平复,余光就瞥见一旁的安莉洁,正歪着脑袋在看他。

越说越气愤的金发少年,仍旧沉浸在沸腾的怒火里,声调越来越高,语速也越来越快:“银爵说警局内部一定有内鬼,不然不会这么轻车熟路,只有里应外合,才能做到把人带出去。他害得丹尼尔天天被叫去市长办公室挨骂,要是被我们逮到,绝不会轻易放过他!”

安迷修收回视线,静静地听着,直到金发泄完情绪,才道:“既然已经找到了安莉洁,你们就先回去吧,别让人等太久。”

金一愣:“你不和我们走吗?”

安迷修摇摇头,说:“我还有事要办。”

金听了,不由疑惑道:“虽然庭没开成,但现在也算真相大白,既然案子都结了,安哥还不回来吗?”他上前去拽青年的胳膊:“我们正缺人呢,你来帮我们吧,再不把人带回来受审,丹尼尔都要被革职了。”

安迷修竭力忽视来自安莉洁的探究目光,艰难地说了句:“对不起。”紧接着连忙换了种方式,以委婉的口吻对满脸沮丧不解的金说:“如果我能把事情解决,那你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金本来就信任他,立即被说服了,神情跟着明朗起来。他想想又有点忧虑,既然是能起到决定性因素的事,那一定很危险……少年忧虑地叮嘱:“那安哥你要小心啊,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就跟我们说,我们马上就赶过来。”

“……嗯,好。”安迷修如芒刺背,不敢直视少年坦诚热情的眼睛。

 

安迷修回来时,天已经黑了,古堡内静悄悄一片。风拂得枝叶婆娑作响,暗中似有无数双眼睛,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安迷修挺直腰杆,步履沉稳,不急不缓地走在这个自从雷狮离开后,氛围就一直如此沉郁凝重的家里。

枝叶摩挲碰撞,像人们的窃窃私语,安迷修闭了闭眼睛,推开卧房的大门。室内空洞而又安静,隐没于黑暗里的家居摆设,像一个个奇形怪状的怪物。他的身体忽然被抽空了力气。每到夜深人静时,便有股难以派遣的疲惫感,排山倒海袭来。

安迷修的家主之位,继承地并不顺利。他在族里没有功绩,更谈不上威信,此前一度背离家族,站在所有成员的对立面。以族内人的角度出发,他的所作所为的确无法容忍。但雷狮却把信物交给了这样一个人。

几乎所有幸存者,都无法理解雷狮这么做的理由,明明有卡米尔这个无论从血缘,还是能力手段影响力上,都更为合适的选择。他们不敢相信、也不能接受雷狮会被区区一个情人冲昏头脑,只能用当时他身边没有别人来解释,并在聚集在一起,对安迷修步步紧逼,要求他交出戒指。

谁料那个原本在家里总闷不吭声,摆出一副清高姿态的小鬼,居然会对前来问责的所有人说:“你们说我不够资格,那就证明给你们看,凡是对我有所质疑的人,现在都可以向我挑战,一个一个,尽管放马过来!”

那一刻,在场所有人都被他爆发的气势所慑,他们几乎要以为,自己看到了年轻时候的雷狮。

“只要能在任何方面打败我,这个家主的位置,就让给你坐。”棕发青年抬手露出无名指上的戒指,沉声道:“大家各凭本事。”

 

那之后,安迷修打败了所有挑战他的人。

这其中包括好战的佩利,没有人能在体术方面胜过他,历经连番格斗的安迷修,在和佩利双双击中对方后,身体摇晃了下,最终还是站稳了。他对坐在地上的佩利说:“我赢了。”身周则倒着其他战败者。

青年喘着气,他已经听不到其他声音了,脑中只有不能输在回荡。可这还不够,还远远不够,仅凭个人力量是不足以领导一个家族的,他要做得更好,比任何人都好。

安迷修像个机器人般不眠不休,四处疏通,利用家族仅剩的一点关系和周密的布局安排,救出了卡米尔。

“他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他对卡米尔说,像在倾诉某种誓言。

卡米尔却只对着他快要哭出来的笑脸说:“难看死了。”

 

不能犹豫,不能动摇,要坚持下去。

安迷修吃力地从沙发上起来,看完安莉洁的资料,走到桌前,就着昏黄的灯火写下一封信。而后在清晨第一缕阳光透窗而入时,将信交给前来服侍的老管家:“送去弗里曼家,另外准备礼服,出席今晚的宴会。”

老者接过信封:“主人,虽然有些逾矩,但老朽不得不提醒您……”

“他会的。”青年笃定地回:“弗里曼爵士会邀请我去他的府邸做客。”

 

这封信送到弗里曼手中时,他正坐在书房,看一份报告。并不是什么值得人开心的内容,记述的是近来弗里曼家族死亡的人员,和造成的财产损失。老爵士怒火中烧,重重地把报告拍在桌上。“连我的人都动,他们的胃口倒不小。”

“笃笃。”这时书房的门被叩响。

老爵士收敛怒容,面无表情地道了句:“进来。”

一名身着燕尾服的年轻管家推门而入,将信放到办公桌上。“老爷,有您的信。”他低下头,毕恭毕敬道:“是布伦达家的新家主写给您的。”

老爵士目光一瞥,不屑地哼了声,才抽出信纸,展开看了两行:“想来拜访我,哼,当我不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痴人说梦。”

他对面,隔着桌子的年轻人垂首静立。

时间悄无声息的流逝,老爵士的眉头越皱越紧,他看完信,久久沉默不语。 

“既然他那么想见,那就见。”良久,他终于开口,对年轻人说:“你去安排下,不要让其他人知道。”

“……”后者抬眼,看着老弗里曼,眼底划过一泓蔚蓝的弧光:“是。”

 

是夜,弗里曼宅邸灯火通明。当女仆打开书房的门扉,请弗里曼爵士下楼宴客时,发现了他的尸体。

除了眉心的弹孔,凶手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TBC——


 
2018-10-14
/  标签: 雷安
   
评论(12)
热度(9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