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9,罪与罚)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9  罪与罚

 

现场鸦雀无声。

所有人呆愣愣地注视着年轻人,像没有理解他话语间的含义。银爵和安迷修最先反应过来,两人同时张嘴:“你……”紧接着停下来,目光在半空交汇,盯着彼此对峙。

这是他们第一次光明正大的会面,安迷修不敢有丝毫懈怠,这里只有他知道,银爵和凶手之间存在关系,而银爵能握着他的把柄一直隐而不发,必定有更大的谋求。

这时背对着众人的银爵脸上,浮现出微妙的表情。唇角带着笑,看安迷修的眼神,犹如在看瓮中之鳖。

安迷修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差点没忍住,当场揭穿了他的真面目。但警方办案讲求实证,他现在没凭没据,只有猜测,身份又敏感——如果他真这么做了,银爵绝不会手下留情,继续替他保守秘密。届时无论他说什么,都无济于事。

不能让主动权落在他手里,安迷修冷静下来,对仍举着手坐以待毙的年轻人道:“如果你是,那么杀害爵士的凶器,一定还在你身上。对于像你这样的人来说,一把顺手的枪是任务成功的保障,绝对不会轻易丢弃。”

后者缓缓放下手臂,指尖探入燕尾服的内袋。银爵和金齐齐举枪对准了他。年轻人莞尔一笑,被礼服遮挡的手慢慢抽回,露出一截黑色的枪管。

“咔。”响起子弹上膛的声音。屋内唯二的两名警官虎视眈眈。

年轻人在众目睽睽下,将枪随手扔到了地上。

 

围在门口的人们见状,终于松了口气。

安迷修紧绷的身体却并未因此松懈,他小心翼翼地上前,捡起那把枪,而后凭借熟练的动作快速拆解。从弹匣里滚出的子弹上,有着和他们从案发现场寻获的凶器上,一样的螺纹。

安迷修一时怔在原地。他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那个他们追逐了好几年,犹如梦魇般困扰金如此久的杀手,就这么轻易地落网了。他甚至产生出种恍惚感。

安迷修站起身,快速瞥了眼呆若木鸡的金,而后收回目光,紧紧锁定面前的年轻人:“你的动机呢?是谁指使你的。”

年轻人道:“复仇。”

安迷修追问:“向谁复仇?”

年轻人没有回答,而是盯着金道:“那就要问我们巴勒莫的前任局长阁下了,可惜——”他故意拖长尾音停顿片刻,勾起嘴角:“他已经永远说不出话了。”

“你!!”金怒火中烧,抬脚就要冲过来。

“冷静点,金。”银爵伸手将他拦下,沉声道:“我们对你的仇恨没兴趣,有话,就留到法庭上,去对法官说。我比较好奇另外一点。”

安迷修心底认同,弗里曼的这个管家有问题。

银爵道:“你已经完成了任务,明明可以在今天全身而退,却突然在这个众人集聚的时刻投案自首……先前的报告表明,前几起案件都是团伙作案。”

安迷修听得汗直接下来了。

 

这边银爵还在延续他的推理:“人做事都有目的,何况是你这样的人。你知道我们的身份,害怕因此而暴露一些本该埋藏于地下的秘密,所以只能站出来,转移焦点。”

银爵:“能让你做到这个地步,恐怕也就只有……”后半段故意打住不说了,任由旁人浮想联翩。

金不疑有他,马上接口:“难道说,那个人现在就在这里?!”

银爵笑笑,看着安迷修不说话。

 

中计了。

棕发青年脑内,只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金顺着银爵的目光看过来,愣住了:“……安哥?”

银爵挑眉看着面沉如水的安迷修:“安警官,还是应该称呼您为——教父?”

金的瞳孔一缩。

 

安迷修心中的迷雾散开了,原来这就是他一直等待的机会。

 

金的声音微微发抖:“什么意思,老大?”

银爵用一种温柔的口吻,将残酷的真相展露在少年面前:“你信赖的这位前辈,是雷狮的义子,从小被收养在布伦达家,在雷狮死后,继承了家主的位子。”

他按了按少年的肩膀,补充:“前两天的劫狱事件,也是他一手策划。我们接到的情报就是这个,这也是我今天带你来埋伏的目的,很抱歉,没有事先告诉你真相。”

安迷修:“金!”

金发少年的目光,随着银爵的话语而逐渐空洞,他望着青年所在的方向,瞳孔却没有聚焦:“是你带走了卡米尔?”

“你是布伦达家的人?”

“你……你是黑手党?”

少年忽然爆发了,眼泪夺眶而出:“回答我!不要骗我!!”

 

看着他的眼睛,安迷修说不出一句虚伪的话来:“是……但!”

“你知不知道他杀了我的家人!”少年粗暴地打断他,紧接着,又想到种可能性:“还是说你一开始就清楚?”

安迷修急切地道:“不是的,你听我说。”他想要上前,又不得不忌讳旁边的银爵。

金:“之前泄露我们调查情报的人也是你?难怪你要和我们分开行动……”

安迷修:“我只是担心你们,所以才……”

少年眼中逐渐亮起来,燃烧着火焰:“你背叛了我们!”

 

安迷修心脏抽痛了下,他刚想说些什么,一旁的年轻人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臂:“我为您争取的机会,您为什么不珍惜!”语气可以用痛心疾首来形容。

安迷修极力想和他撇清关系,提膝一记横踢,直朝他面门袭去:“放手!”

对方视若罔闻,矮身一躲,安迷修还被他抓着手腕,被带得身体一歪。年轻人却趁此掏出另一把枪,头也不回地对他说:“先生快走!”

安迷修看到他枪口指向的位置,心跳骤停,边对金大叫了声:“小心!”边重心一变,狠狠撞向年轻人的身体。

“砰。”

“砰。”

年轻人被撞得一个趔趄,在墙上留下一个弹孔。他对面的举枪防卫的金呆呆望着这边,宛如一尊雕塑。

安迷修低头,看到自己的左胸上方,绽放开血红的花朵。窒息的疼痛迅速蔓延至全身。

 

年轻人趁机抱住他往窗口跑,跨上阳台一跃而下,随后赶至的银爵连开数枪,枪枪打在他的后背上。

血液溅到安迷修脸上,年轻人将他死死箍在身下,倒映出他面孔的眼中,绽放出狂热的光芒:“我成功了。”

这也成为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

 

书房内,金浑身一软,坐倒在地,握枪的右手不停颤抖。泪水不断涌出眼眶,他终于忍不住,崩溃地大哭出声:“啊啊啊——!!”

 

——TBC——

 

 
   
评论(13)
热度(9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