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41,审判)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41 审判

 

清晨浓雾化不开的巷道,由远及近地传来脚步声。鞋跟不急不缓地敲击石板路,回荡在湿冷的空气里。自海平线的尽处、日落月升之地拂来的风吹散迷雾,吹落微凉的晨露,随枯败的花朵一同落地。

人影逐渐清晰,最后于半山腰的古堡大门前站定。镂空雕花铁门内的守备在看到他后,瞬间变了脸色,打开门道:“BOSS!”

青年颔首,对匆忙迎上来的守备说:“让所有在外面的人都回来,我有事宣布。”

闻讯赶来的卡米尔途中碰到他,两人的脚步在花园前略一停顿,便穿行过枯萎的花丛,往古堡走。路上卡米尔收回打量的目光,道:“事情我听说了,给你假情报的人,已经派人处理了。”

安迷修嗯了声:“帕洛斯在哪里?”

“和他的人在主宅待命。”卡米尔似是想到什么,眼一眯:“你……”

安迷修步履如风,边走边道:“叫他来书房。”

 

被传唤的不止帕洛斯,还有包括管家在内的所有高层干部。几人进入书房,就感受到一种压抑的氛围,安迷修负手背对着他们,立在办公桌后,像一座沉默的雕像。卡米尔双手抱臂,靠着墙抬了下眼,对最后一个进来的佩利说:“把门关上。”

这下连迟钝的佩利,都察觉出异常了。

人们开始躁动,他们本就因昨晚安迷修的失利,而对家族前景陷入难以为继的焦虑,现在这种情绪就像找到了宣泄口,统统指向诱发此次事件的中心人物——安迷修。后者缓缓转身,目光平直地注视着众人,对那些投射在身上的刺目视线置若罔闻。

“上帝教导我们做人需忠诚守信,身为信徒的犹大,却因私欲而出卖了圣子。他傲慢龌龊、违背道德,千百年来一直为人所不齿,可现在,我们当中却有人还在重蹈他的覆辙。我不知道他不惜泄露情报、也想求取的东西是什么,对目前造成的局面有什么看法——我想他是没有愧疚的。”

青年的气势突然凌厉起来,若非他面色还带着点贫血后的苍白,不然很难让人将现在的他,和传言中那个身受重伤、狼狈败走的安迷修联系起来。“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现在他就在这间屋子里。”

 

他话音刚落,帕洛斯的后背就出了层薄汗。他趁其余人怀带着重重疑虑相互观望时,抬眼快速扫了下,看到安迷修没有看着自己,暗自松了口气。他急促的心跳渐渐重归平静,同时大脑急速运转,想应对之策。

如果站在这里的是雷狮,那他的确没有再挣扎的必要,困兽犹斗并不会让雷狮,放一个冒犯自己的人活到明天。但现在是安迷修,一个正义感过剩到有些迂腐的人。帕洛斯太清楚这类人的弱点在哪里了。

他在安迷修让所有人闭上眼时单膝跪地,在黑洞洞的枪口抵上来时,恭顺地垂下头颅。他运用自己丰富的话术技巧、和天性里钻研漏洞的那份狡猾,巧舌如簧地对安迷修说着软话,请求他的宽恕和原谅。

帕洛斯对名单的事供认不讳,也只有他这样的身份,才能跟人里应外合,盗取资料。雷狮的行踪也是他泄露的,因为他的助力,银爵的局才得以形成。

“但我没有杀雷狮,当时我明明有很多机会……你也看到了,距离他最近的人是我。后面我也没有再出卖过你们,昨晚的事和我没关系,那是银爵另外安排的。”帕洛斯说到这里,故意停顿片刻,诚恳地抬头:“我后悔了,老大,我去自首。”

安迷修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没有说话,也没有表情。

帕洛斯面不改色,心中却暗暗窃喜,安迷修无法对没了敌意、有心悔过的人下狠手。现在还让他活着,就是证明。

 

这时,青年动了。

抵在帕洛斯脑袋上的枪口缓缓下移,托住他的下巴微微抬起。

 

帕洛斯心气一松,果然被自己说动了。同时又生出些轻蔑来,经历了这么多,却仍如此天真。他心中想着,低头捧住青年的枪,像亲吻一位教父的手背般,亲吻他手里的武器。

而令帕洛斯没想到的是,在他嘴唇即将触碰到枪身的刹那,被挥开了。

“我不需要你的忠诚,那恐怕是你身上最没有价值的东西。”棕发青年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眼中没有泛起一丝温和的柔波:“从今天起,你的命就握在我手里,我要你替布伦达办事,不能有分毫违背。记住,这不是交易,是你的一场赎罪,我给的最后一次机会。”

 

安迷修说完,环视众人,“我很清楚,你们其实直到现在,也对我颇有微词,但没有办法,命运将我们绑在了同一条船上。”

“如果想看我倒霉,那么早晚有一天,你们会如愿。”青年眼神一厉:“但我不允许你们当中,有任何一个人为这点私怨,影响布伦达最后的绝地反击!”

 

人去楼空的书房内,只剩下两人。

一直沉默的卡米尔,这时开口道:“你在恨帕洛斯。即使面对世界的诸多恶意,你都没有恨过人,但你恨他。”

青年心不在焉地应了声:“是吗。”

卡米尔忽然道:“你其实挺像大哥的。”

青年静默不语。

卡米尔:“哪怕这是你生平第一次恨人,哪怕不符合你的原则观念,你还是遵从理智,选择了目前对家族来说,最有利的道路。”

“真可悲啊。”他目露怜悯,“大哥从没说过爱你,却将你永远地囚禁在无法得到的答案里。你摆脱不了他赋予你的一切,也无法对他留下的破局置之不理,安迷修,你已经输了。”

 

在回布伦达家前,安迷修去了趟教堂。老主教就像知道他会造访一般,平静和蔼地迎接了他。他们聊了许多,有关于雷狮,有关于布伦达家。

天光破晓之际,老人在教堂门前眺望着远方,说:“先生,您听见了吗?” 

“什么?”

“时代变革的声音。”他转过头,霞光映在智者这双通达明慧的眼睛里。

安迷修沉默良久,叹息着说:“听见了。”

 

“或许吧。”青年低低道。

卡米尔看着他,心中忽然升起不详的预感。那不是求生之人会有的眼睛。

 

——TBC——


说明一个点,安安在海岬那会还不知道帕洛斯的身份。


 
   
评论(13)
热度(10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