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43,完结)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43  红与黑

 

时间回到那一晚。

“哦?阁下不妨说说看。”丹尼尔坐回书桌后,双手十指交握,撑在下颌前饶有兴致的道。

安迷修拉开椅子,坐到了他的对面:“金的姑父同样是您叔叔,以您的立场,不可能跟和杀手同出一个家族的银爵联合,所以您的加入,必定另有原因。”

“您没有阻止布莱克家的阴谋,在明知是谣言的情况下,依旧任由其发酵,造成对布伦达的中伤。您也不插手我们三家的恩怨,放任我们争斗,就连卡米尔的事也是——相信您必定清楚,这事是我做的。但您什么也没说。”

幽暗的书房内,青年的目光前所未有的清明。“因为您要维持平衡,您需要有这样一股方便处理、又足够强大的势力,来制约布莱克家在此次胜利中的膨胀。种种迹象表明您的目的,就是剪除意大利境内的所有黑手党势力。您和布莱克家的短期目标一致,所以您对他们的行径充耳不闻。”

安迷修停顿片刻,道:“我这几日也有调查过,您的叔叔,也就是前任警察局长和老布伦达过从甚密,他的真实死因为卷入家族纷争。这恐怕也是您此番行动的初衷——结束这个由黑手党统治的时代。”

“看来阁下已经很清楚了。”丹尼尔喝了口咖啡,悠悠道:“那您打算拿什么来跟我换呢?”

安迷修道:“我。”

丹尼尔挑了下眉。

安迷修道:“早在二十年前,布莱克家就将成员分而化之,安插到政府内部的各个关节,以方便更好的驱公权为私用。包括两任市长在内——当时您的叔叔就是查到前任市长的真实身份,才会被率先灭口。到这个地步,明面上的打压黑手党,对他们其实没有多少影响,他们已经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复活了。”

“您需要一个特别的帮手。这个帮手能跟您通力合作,扫除庞然大物——有些事,身为警察局长的您不能沾,但总要人去做。”青年平静地说着他往昔绝对说不出口的话,“而在尘埃落定时,还要能成为您的政治筹码,拿下经此一役后,空悬的市长职位。”

“丹尼尔局长,相信您已经做过许多准备工作,和罗马上层也有过交流,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您目前缺的,就只有政绩,彻底铲除黑手党的政绩。”

安迷修道:“就用我教父的身份,来换一场双赢,如何?” 

 

空气陷入沉寂。

片刻后,丹尼尔道:“就算你为不相干的人做到这个地步,他们也永远不会知道你背后的付出。你只会背负着杀人的罪名,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见他没有反应,丹尼尔也不气馁,继道:“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和共情是成正比的,他们离你太远了,你的死亡不会给任何人带来震动,而过不久,他们就会遗忘你。”

“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安迷修望向窗外的无边夜色:“非常时期有非常时期的处理方法,那个时候黑手党需要出现,所以就出现了,但今时不同往日,规则能更好的经营这份得之不易的和平。”

“黑手党成立的初衷,就只是守护人民,所以没区别,我愿意接受。”他回转头,露出一丝笑意。

 

立在广场中央的丹尼尔,看着面前平静迎接命运降临的青年,难得仁慈地说:“你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在这最后,满足你。”

棕发青年想了想,说:“那就让我再看一看夕阳吧。” 

 

警车缓缓驶出广场,开过街道,这是安迷修最后一次看这座城市。

圣玛利亚的大主教告诉他,老布莱克因前任市长这颗辛苦布置的棋子被杀,一直怀恨于心,他暗算了老布伦达,又放出风声,将这件龌龊事嫁祸给雷狮。可后者又哪里是任人捏圆搓扁之辈,在培殖的羽翼丰满后,立即向布莱克家发起复仇。

当时的老布莱克已经死了,接手家族的是现任家主布莱克小姐的兄长。他沿袭了父亲的策略,处处针对打压雷狮,被厚积薄发的雷狮一举翻盘,反败为胜。在一次黑吃黑的火并中,他被击中要害,虽然最后侥幸逃脱,也在不久后重伤不治。继位的布莱克小姐背负着宿怨,为向雷狮及他所在的布伦达家复仇,不惜和外来势力联手。

每个人都深陷旋涡,没办法从中摆脱。安迷修发出深切的叹息。

什么是真正的红,什么又是纯粹的黑?爱与恨,对与错,其实从来都没那么分明。

这世上又哪能有一言以蔽之的事呢?

所以就让这些扭曲的情感,代代相传不可解的世仇,在他手中终结吧。连同造就这一切,由权利铸就的黄金牢笼一起,都毁灭殆尽。

 

他对老者说:“时至今日,我也猜到了您的身份。您是委员会的人,对吗?”

老者但笑不语。

委员会在意大利,是个很特别的存在。它游离于围绕教父展开的权力体系外,独立超然,拥有对黑手党家族一定程度,包括并不仅限于教父选举的仲裁权,当黑手党成员中出现违规者时,他们有权制裁对方。

委员会不插手私怨,也默许利益上的纷争,世界本质为弱肉强食,但决不允许出现布莱克家这样的状况。他们蔑视数百年来委员会的威严,肆意践踏据点,又引狼入室,造成全境恐慌,到如今这个局面。

老者道:“雷狮曾向我推荐过您,说您是最有资格成为教父的人。”

安迷修摇摇头,心如止水:“我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我认为正确的事。” 

“但老朽却对您的计划很感兴趣。”老者微笑了下,他俯身亲吻安迷修的手背:“我仅代表委员会全体,正式承认您为教父。”

 

日薄西山,云霞染红了海面。安迷修又到了那座海岬。

这里视野辽阔,是最好的观赏地。他静静眺望着远方的红日,一点点沉入海平线,黄昏下他的目光似水柔和。“我有让这世界变得好一些吗?”他回头,问丹尼尔。

丹尼尔叹息着,温柔地说:“有。”

青年笑了,海风吹拂过他的脸颊,带起飘扬的发梢。西西里的最后一位教父,再度将目光投向远方,望着眼前的景色赞叹道:“真美啊。”这是那天的你未曾看到的景色。

青年闭上眼睛,说:“带我回去吧,我的愿望实现了。”

此后,他将心无杂念,迎接自己的死亡。

 

“的确有人该死在这里。”伴随轰隆作响的螺旋桨声,紧接着又是一声枪鸣,划破平静的黄昏。躲在不远处草丛里,偷偷瞄准青年的布莱克残党应声倒地。

安迷修呆若木鸡地立在原地,忘了呼吸。

男人轻巧地从绳梯上跳下,他身后,一个人被直接从直升机上扔下。男人将摔昏过去的家伙,

朝丹尼尔的方向踢了脚:“这人拿了老弗里曼的钱逃去美国,以为从此能过上花天酒地的生活,可惜不巧,被我碰上了。”

丹尼尔低头一看,笑了:“那他的运气还真不好。”这不就是那个和布莱克家暗通款曲的市长秘书吗。

 

男人转身,朝安迷修伸手,笑道:“我来接你了,走,跟我去美国。”

青年一动不动,像个人偶。

丹尼尔抬头道:“美国可是墨西哥人的地盘,你都摆平了?”

雷狮闻言一挑眉,狂态毕露:“从今往后,那里再也见不到一个墨西哥人。”他说完,朝安迷修招了招手:“愣着干什么,还不过来。”

 

安迷修颤抖着手,夺过丹尼尔在腰间的枪,直指雷狮。

他回来了,他从地狱里回来了……不,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死去,这都是他的计谋!他欺骗了所有人,包括自己在内。

安迷修的眼眶渐渐红了。他就像雷狮手中的提线木偶,被牵动所有喜怒哀乐,期间的爱恨挣扎,午夜梦回时灵魂因抉择而撕裂的疼痛,眼下统统成了一个笑话。

但他仍将活着,在这个有雷狮的世界里,清醒的活下去。

 

青年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我恨你!”

 

——可即使如此。

 

枪响的刹那,雷狮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同时左手扣住安迷修后颈,伏在他耳畔说:“你要真想杀我,手就不会迟疑。”

 

——他的心也依旧在雀跃的跳动。

 

雷狮俯身,吻住了他。

青年顿时像一只受伤的幼兽般,激烈地挣扎起来。他撕咬着男人的嘴唇,让这个吻带上了鲜血的味道。

可男人却坚如磐石,箍着他不动如山,固执地在人嘴中攻城略地。

 

——那么的,那么的……

 

青年脑中闪现过曾经的画面。

八岁的自己躺在床上,病得像根经不起雨打风吹的幼苗,哭着想要从雷狮身上,汲取一点活下去的养料。

十五岁时,他历经了梦碎和绝望,在快感褪去而徒增空虚的情事后,想着要改变,想着要付出所有来挽回错误,想着:如果这么做,能够让……雷狮明白的话。

他想让雷狮明白什么呢?

 

“我要你恨我,因为恨比爱更长久。”

男人拥着他,温柔地吻去他眼角分泌出的泪珠,两片薄唇开开合合,吐露着甜蜜的情话:“我也要你爱我,你的一切只能属于我。”

 

怀抱是温暖的。

安迷修感受着这份真实,抑制不住地哭出了声。

 

Fin.

 

萌雷安也有很长时间了,相信很多看到这里的妹子也是。我想在这篇文里,追溯一点他们曾经打动我的地方,我想讲一个有关于他们的、较为完整的人生故事。安迷修明显是一个有过去的人,也正因为那段过去,才能成长为现在的他。

在我看来,他是一个会做选择,并去勇于承担其后果的人。选择后,他不是若无其事的,他会带着这份负罪,继续前进。他身上背负的越多,信念就越坚定,也会越强大。

安迷修拥有独立、坚强的人格,是能够凭借自身实力解决问题的大赛强者,我并不认为温柔是一种羸弱,强并非狭义上的个别领域佼佼者,坚韧的精神同样是一种令人叹服的强,安迷修很明显的体现了这点。

他身上有弱点,但这个致命弱点,也将成为他前进的动力。

另外也想讲讲不同立场下不同的人;还有同一件事,因为人物的不同,从而产生不同选择(例如金和丹尼尔)的故事。红与黑不单单指安迷修和雷狮之间的身份立场感情,还有整个大局,以及最后一切尘埃落定后安安的信念,他变了,他也没变,他仍是“红”。

想讲的其实还有很多,但又觉得都在文里了。之后会有个后记,主要是对事件后续的补完。雷狮视角的番外结合正文看有奇(大)效(糖),里面有个彩蛋,但这个彩蛋只有和正文一起看才能看出来,而等大家get到的时候,会对文有全新不同的体验XD

最后,让我们为安安点播一首《Hurricane》:

 

Wouldyou kill to save a life?

你会为拯救生命而杀戮吗?

Wouldyou kill to prove you're right?

你会为心中的正确而杀戮吗?


期待大家的评论

 
   
评论(81)
热度(26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