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后记,烟火里的尘埃)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后记 · 烟火里的尘埃

 

今日的丹尼尔府上,来了一位贵客。侍女们聚在角落,边擦拭着花瓶,边小声地议论。

“真英俊啊,不知是哪家的少爷。”

“从没见他来拜访过,是老爷晋升后新结识的人吗?”

“那样的话,说不定以后还能见到呢。”

“只是神情有些冷漠,看上去不大好接近。刚才去送点心时,忍不住偷偷瞧了眼,他很快发现了我,但没怪罪我,也没再多看我一眼。我的心跳都快停了,还以为会遭到处罚呢。”

“你可真是大胆,老爷虽然平时好说话,但很不喜欢有人不守规矩。这位少爷虽然冷淡了些,却是位宽容的绅士。”

“不过……这样的人,以前怎么就没听说过呢?”

 

身后突然传来一句严厉的斥责:“都围在这里干什么!”侍女们顿时如惊弓之鸟,不敢看立在不远处的管家脸色,低头快速散去。

看她们消失在走廊的尽处,管家调整神情,脚尖一转,往书房走去。他到门口停下,抬手叩击两下,在听到内里传来主人的许可后,才推开门,步入其间。他朝沙发上的年轻人躬身致礼,而后对丹尼尔道:“金少爷刚刚来消息,说今晚会和姐姐一同过来,您看……?”

丹尼尔面露难色:“今天我有客人,恐怕不能陪他们共进晚餐。”

年轻人这时开口道:“不用,我等下就走。您就陪您的家人,他难得回来一趟不是吗。”

丹尼尔:“阁下马上就要离开,我却不能为您送行了。”

年轻人站起身:“您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也正好有事,需要在走前处理。”

丹尼尔微笑颔首,也不多做挽留,转头对管家说:“去让厨房准备吧,再布置下餐厅。”

“是。”管家垂首,领命而去。

 

门被轻轻合上,房内又静了下来。

谈话也已进入尾声,丹尼尔看向存着去意的年轻人,道:“卡米尔先生不愧是您兄长的左右手,办事沉稳妥帖,只是委员会的那些老人,你们打算如何处理?相信阁下能够理解我的立场和苦衷,现在的巴勒莫统归我管辖,为境内稳定,我也需未雨绸缪。”

“他们年纪大了,不想再离开熟悉的故土——毕竟美国不是个养老的好地方。”被唤作卡米尔的年轻人戴上礼帽,继道:“阁下不必担心,除却因在梵蒂冈供职、而无法自主决定去留的主教先生,我已经劝服其他人前往科西嘉岛定居,年轻人则和我们一起走。”

丹尼尔:“法国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那里本也是你们的溯源之地。”

卡米尔不欲多言,便点头道:“临行前,大哥曾嘱托在下务必和您道谢,感谢您此次对布伦达的帮助,也再次恭喜您荣升市长。”

雷狮来得突然,去时也只带走了安迷修。身为得力助手的卡米尔则被留下来,负责处理善后。虽然此前在雷狮的有心操纵下,家族重心已往大洋彼岸的美洲有所偏移,但作为根深蒂固的权力集中体,要想做到不差分毫的安全转移,仍需得到新任市长的协助。

“谢谢。”丹尼尔谦逊而又温和的笑道:“为市民分忧也是我的职责,期待今后与贵方的合作。”英俊的面容使人如沐春风,卡米尔却再清楚不过皮相下的危机四伏。完成交接的他不愿再多做停留,朝人点头致意,就往门口走。

 

“安迷修呢?他现在如何了。”

 

卡米尔停住脚步,回身看向出声的男人。后者耸耸肩膀,看似无奈的模样,“毕竟曾做过我的部下,我们之间还是有些感情的。他的同僚也时常惦记着他的生活,我们从那天起,就再没见过他,”丹尼尔眼底闪过一丝兴味,“等下我也能和金有个交代。”

……

卡米尔淡淡道:“死了。”

丹尼尔的尾音微微上扬:“死了?”

“对。”卡米尔答得干脆,湛蓝的瞳孔内暗流涌动,逐渐变为更深沉的颜色。他缓缓道:“或许有一日,他会死而复生,也或者,就这么一直死了。”

 

片刻后,丹尼尔笑了下,感叹:“真是个占有欲强烈的男人。”

“那阁下又在这场局里,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知道您其实——”男人故意顿了顿,眼中光芒流转:“知晓所有的秘密吗?”

卡米尔重新迈开脚步,“一个做事的人。”他推开门,头也不回地道:“您管束的太多了,市长阁下。”

 

书房里只剩下了丹尼尔。

他背负双手,走到落地窗前极目远眺。天高云淡,山脚下的巴勒莫繁华如昔。

没有什么是能真正左右这个世界的。人们为自己创造了一副枷锁,美其名曰为法则,他们憎恶着、又依附于它的运行,平庸而懦弱。但每个时代,都会有从蒙昧众生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天生就是赢家,玩弄着人们恐惧又敬畏的规矩法则,在人类短暂而又可悲的生命里,掌控命运的脉络。

眼下的他和雷狮,就是这个时代的赢家。

 

天色渐渐暗沉。

管家又回来了,带着一个好消息。“老爷,您要的人我们找到了。那个杀手除了五年前,因保护布莱克少爷而被雷狮射杀的父亲外,就只剩一个弟弟,今年十五岁……您打算如何处置?”

丹尼尔的目光落在窗外:“真可惜,花都凋谢了,不然还能让他们看看。”

管家宽慰:“明年会再开的,还有机会。”

丹尼尔闻言转过头,看着他不说话。

管家顿时后背起了层冷汗,忙弯下腰,毕恭毕敬道:“是,属下明白了。”

门外传来金的呼唤:“丹尼尔,我们来看你了!”紧接着,就响起门锁被转动的声音。等金推开门,男人已然换上一副和善可掬的面孔,转过身对进来的两人道:“欢迎回家。”

 

“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去餐厅。”丹尼尔宠溺地摸摸金的脑袋,对他身后的女子道。

 

一路上,少年走在丹尼尔的身边,说着些生活上工作里的琐事。他圆润的脸颊稚气未脱,眉宇间却多了几分沉淀,只在亲近的人面前,仍保留着些许曾经的模样。他就像小时候,自然而然地勾住丹尼尔手臂,一边又牵起姐姐的手。

丹尼尔任由他挽着,摆出认真倾听的姿态,在他的倾诉告一段落时,道:“今晚你们就住下吧。”

金摇摇头:“我要回去,姐姐会留下,明天一早得和格瑞凯莉出趟外勤。”

丹尼尔:“我让司机送你,就留下吧。”

金看看目带挽留的姐姐,又看看丹尼尔,垮下肩膀道:“好吧,不过我很早就要起来,这里离市区也有些远。”

丹尼尔故作伤心:“原来你不肯过夜,只是想多睡会儿。”

金:“啊、不,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

 

黄昏最后一缕微光消失在远方山岗,唯有灯火通明的屋内,仍存着点温暖的人情味。

 

Fin.

 

截至目前,网络公开的部分就发完啦,雷狮看似出场不多,但他其实一直存在着。他一直影响着安迷修,安迷修的每一步,其实都有他的影子,有安迷修在,雷狮就存在。弗里曼身边的那个杀手为什么会恨布伦达家的原因也在后记里说了,至于其他的线索是连接番外的。

章节名的意思就是一些陷落在人间烟火里的尘埃,大家可以猜猜卡米尔为什么这么说233333

下篇连载想写个哨向设定的末世废土文,欠漫哥的债,长度……我也不知道!连载伤神,等休息段时间再开。另外……想看评论呜呜呜,这篇的故事结构、人物感情逻辑要比囚鸟复杂得多,想听听大家的想法,夸夸我cp!

 
   
评论(20)
热度(1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