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18)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8

 

雷狮不是看不懂安迷修藏在目光深处的期许,相反,早年纵横情场的他对人情人欲了若指掌。他很明白对方的所求。

稚嫩的少年人连对情感的认知,都显得生涩。或许他努力抑制了,但还有藏不住的喜欢从眼角眉梢,神情举止间满溢而出。他会因为自己的一句话、一个随意的举动,而被牵动喜怒哀乐。一个多月,他们相处的这短短数十日,竟让雷狮生出种能完全掌控他的感觉。

对方总把弱点主动送到他面前。

雷狮在书桌后换了个姿势,手肘搁在座椅扶手上,支着脑袋想:小孩就是小孩,毫无调情技巧,连讨好人的方式都十分笨拙。

不过这份质朴的情感,对方恐怕也没想过要长久掩饰。凭他对安迷修的了解,比起羞怯的遮遮掩掩,他只是还没获得更好的途径。一旦让安迷修找到自认为最稳妥有效的方式,他的行动力或许值得一观,而在此之前,小孩会用小孩单纯的逻辑,来对心仪的对象示好。

可正如卡米尔所言,他懂得什么是爱吗?他所谓的爱,真的是爱?

就算是爱又如何?雷狮百无聊赖的想,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何况是来自一个未成年人冲动的臆想。

他们才相处多久,安迷修轻易的喜欢,不过是对着他塑造出来的一个表象,根本不了解真实的自己。

雷狮冷漠而客观的揣摩着一个少年人的心思,又觉得会去细究这个问题的自己无趣。他收回支撑下颌的手,坐直身体。面前的电脑已进入屏保模式,他动了动鼠标,乍然亮起的蓝光在昏黄的室内显得有些突兀。就如这静止的时态。

他望向窗外。

月上中天,皎白莹润的光洒落,温和的替婆娑的树影镀上一层银边。

夏季的夜晚蝉噪蛙鸣,同一片星空下,两个相隔不过数米的人,却心境殊异。

 

第二天安迷修在楼下餐厅遇见雷狮,他点点头朝人问好,雷狮拿着份报纸在看,不咸不淡的嗯了声,以作回应。

安迷修还没睡醒。他没有赖床的习惯,生物钟向来准,只不过昨晚折腾的实在有些迟,入睡时间满打满算,也不过五小时,一下没体会出雷狮态度里细微的差别。

直到雷狮主动提及零花钱的问题。

彼时餐桌上除了餐碟器皿碰撞的细微响动,就再没有其他。雷狮出身名门,用餐礼仪做起来自然流畅优雅,派头十足。安迷修也习惯食不言寝不语,刚把涂了果酱的吐司送进嘴里,就听端坐主位,浏览完财经版面的雷狮道:“先前是我疏忽,这张卡你拿去,以后你的零花钱每月会按时打在卡上。之前承诺给你涨的部分,也已经汇入。”边说便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卡,放在桌面上。

安迷修听了摇头,说:“这方面您不用担心,我有钱。”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您不必太放在心上,之前我也是当玩笑听的。”

他父母生前很有先见之明的办了个基金会,每月定期往他和安莉洁的账户上打钱。基金会有专人打理,同时有律师公证,其运转连后来的监护人——他们的叔叔都无法插手。安迷修不是个挥霍浪费的人,事实上真要他想,他也想不出太多花钱的途径,除却日常生活必须的电子设备,恐怕花的最多的,还是购买练习册上。

安莉洁和他差不多,俩兄妹的手头对于学生来说十分宽裕,基金会的资金也足够他们念大学,甚至可以凭借自己的喜好,随心所欲用以作实验经费。

 

雷狮桌前摆着杯早餐固定的黑咖啡,他端起慢条斯理地抿了口,面对安迷修的拒绝,漫不经心地道:“你的意思是,我的话只是一个玩笑?”

安迷修一愣,运转迟钝的大脑终于清醒过来。他有些迟疑地看了会儿雷狮,对方脸上实在没什么表情以供他解读出一丝不同寻常。安迷修收回目光,扫过桌角那张静静躺着的银行卡,没有破绽的雷狮才匹配他对外的身份,也才是最大的问题。

“没有,您误会了。”他装作平静的回。

雷狮道:“那就拿着。”字里行间的强势根本不容他拒绝。

这和以往安迷修所熟悉的强势不同。他不喜欢雷狮这样,仿佛他们之间的关系能用钱度量。除了冷冰冰的交易和补偿性质、亦或者说打赏的金钱,就不再剩下什么。

安迷修沉默,倔强的不肯拿。雷狮不置可否,喝完咖啡就起身要走,少年见状跟着站起,拎上一旁装了习题册的小包走在后面。雷狮也不阻拦,就让人这么当条小尾巴,和他一起上了车。

到公司照旧各自忙各自的,等到中午也没短了安迷修的饭,附近有口皆碑的餐馆挨个订过来摆到他面前,绝不会在物质上亏待了他。晚上下班两人一同回家,路上也会有只言片语的交谈,雷狮一个追求有趣的人,仍会调侃他两句,说些无伤大雅的风趣话。

但就是不同了,安迷修抱着书包想,距离不同了。

 

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天,等成绩单和奖状正式下来,安迷修鼓起勇气拿给雷狮看,后者当时拍拍他的脑袋没说什么,当晚就有短信提示他银行卡内又进账多少钱。

自从餐厅那次他无声的拒绝了雷狮的好意,当天晚上他回家,就见银行卡不知被什么人摆在了床头。安迷修一直没有拿,它也就一直这么躺着,通过绑定的号码兢兢业业给主人传递余额变化的消息。

转眼暑假已过去十天,横亘于两人间的距离感始终存在,安迷修心底的失落越来越大,不时冒出头来,打消他的积极性。

难道自己套错了公式?

到底是哪个步骤出了问题?

如果有其他方式能从叔叔手中拿回安莉洁的抚养权,是不是就不会那么被动?他的处境也将有所不同?

就在安迷修被这些问题围绕时,安莉洁打了个电话过来。

 

电话的主要内容,是叔叔让她代为转达婶婶最近想他们,希望他们能回去吃顿饭的意愿。其中还有意无意提及两人快满十八周岁,即将成为大人。安迷修听出了弦外音,知道这顿饭不简单,在安莉洁有意商量对策时,断然道:“我去就好,你在家待着。”

电话那头静默片刻,传来安莉洁柔和的嗓音:“其实我们可以等,只要再过不到一年……”

安迷修打断她:“只有等是不够的。”

他斩钉截铁地说:“这顿饭肯定要吃。以后也是,无论他跟你说什么,你都不要再回去,我会应付的。只要你没事,我就不会有后顾之忧。”

 

暑假安迷修时间自由,他也不想拖着,就快刀斩乱麻的定在隔天中午。雷狮没有过问他的去向,哪怕安迷修主动和他报备,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声嗯。

安迷修怀揣着难以言说的低落坐上了驶向安家祖宅的车,在下车的瞬间又打起精神,一脸沉着地跨进了大门。

他从来没把这些个叔叔婶婶拉进黑名单,电话明明可以直接打到他那里,这位小叔叔却偏不,一定要迂回婉转,不过是在提醒他,他还有个妹妹,一个抚养权还在别人手里的妹妹。

安迷修到时刚好饭点,小叔一家就和他坐到桌前用餐。席间婶婶殷勤添菜,说些过去的事,譬如妯娌两家当初有多亲近,兄妹二人出生时,安迷修的母亲产后体虚,孩子基本都是她在抱。

说到后来,妇人美丽的面容上,流露出伤感的神色,“我知道你因为不是我亲生,和我们家始终有隔阂,但你叔叔和我,对你们俩兄妹是真心疼爱,从小到大也没短过你们什么。如今你们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不想多干涉什么。”

她说到这里停下,一旁的中年男人顺其自然的接口说下去,在年满十八周岁后就能单独开户的话题上轻轻擦过。安迷修被挠到痒处,心知是重点来了。

终于,在饭后他的叔叔拿出一份文件,推到安迷修面前,说:“叔叔工作上想请你帮个忙,来,把这份东西签了吧。”

安迷修十分警惕,也不出声,接过低头一看。

 

——tbc——


恭喜安安进入新副本~

 
2019-08-26
/  标签: 雷安
   
评论(44)
热度(33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