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19)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9

 

还好,不是他想象中的股权转让书。安迷修在心底松了口气,想:也对,他还未满十八,签什么都还要监护人陪同落款呢。

他翻阅着手中的这份委托书,套在塑胶文件夹内的A4纸仅仅薄薄两页,剩下两页是他身份证跟户口本的复印件。安迷修不笨,很快就看完了,垂着眼睛默默不语。

小叔见他迟迟没有动静,便和颜悦色地出声问:“怎么,还有什么问题吗?有不懂的地方就问叔叔。”

安迷修闻言,低声道了句谢,又客客气气说:“我先理清下思路,这个挺复杂的,一下不知道该怎么问,还要麻烦您再多给我点时间。”

文件不能随便签,这是安迷修从小汲取的教训,如果当初他不是那么天真,而是听从外公的话,他和妹妹的监护权也不会这么顺理成章的落到叔叔手里。

六岁那年安迷修从葬礼回来,狠狠发了几天高烧,若非医治及时,他能把肺烧穿。等再从病床上醒来,许多记忆就跟着褪却的温度一去不复返了。

他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叔叔婶婶,那时的他们多温柔和蔼啊,立在床边对他嘘寒问暖,几乎天天都来探望。叔叔每次来,眼底都带着青影,似乎十分操劳的模样;婶婶形容憔悴,却在面对他时扬起笑脸,边削着苹果,边和声细语的陪他聊天。

再后来,他的外公来了,将婶婶支了出去,坐在床边问他还记得多少。安迷修扬起小脸,神色茫然。

渐渐的,老人严肃的脸上浮现起一抹哀伤。那瞬间他挺直的背脊似乎佝偻了许多,再没有初进门时的凌厉气势,仿佛洗尽铅华,成了一名再普通不过的,为儿女的逝去,为血脉多灾多难而感同身受的老人。

安迷修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替他拭去泪珠,指尖触及到苍老褶皱的皮肤,却发现它是干的。那时的他并不明白,有些眼泪是流不出来的。

老人像是从梦中惊醒,被他关怀的动作温暖了,漾开一丝笑意,握住他小小的手说:“没事,有你们俩兄妹在的一天,外公就不会倒下。”

可安迷修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自己要懂事,外公年纪大了,又经历这许多,不能再让他操心了。

 

于是懂事的小安迷修,在外公和小叔为争抚养权而闹得不可开交时,在婶婶背地里也重新提及外公年迈的话题、并表示能好好照顾他们时,擅自做主,在法庭上拉着妹妹,主动选择了他的叔叔。

考虑到孩子年幼,及需要能代替母亲的女性角色陪伴等问题,再加上他本人的选择,法官当庭宣判:安迷修和安莉洁的抚养权归叔婶一家所有,同时,父母死后该由兄妹俩继承的那部分遗产股权,也一并转交到监护人手中,直到他们年满十八周岁,才能取回。

面对外公震惊不敢置信的面容,安迷修没来由的感到难过。他在庭审结束后,不顾婶婶的阻拦跑到老人身边,细声细气地安慰说:外公,我和妹妹会常来看您的,也会努力快点长大,以后啊,就换我们来照顾您。

老人瞧着他,张了张嘴,发出点气音:“他们现在对你好吗?”

安迷修连忙点头。

老人的眼眶渐渐红了。他拍拍安迷修的脑袋,低语喃喃:“好,那就好。”像说给面前稚嫩的孩童听,也像在说给自己。

 

之后安迷修兄妹俩,也过了段太平日子。叔叔婶婶虽然没有他生病时的热络,偶尔甚至还有点漠不关心的冷淡,安迷修说服自己那是因为生病,大人们觉得他需要得到更多关怀,现在他健健康康的,什么灾病都没有,应该更懂事理些,不让本就忙碌的长辈们分心。

他学会了自己生活,学会了如何照料妹妹,而从法院宣判后,他的外公就一直和叔婶家疏于往来。

老人从不会主动登门,叔叔婶婶似乎也不太喜欢他主动去找外公,安迷修不笨,渐渐从中察觉出了端倪。可还没等他掌握更多真相,变故发生了。

他的叔叔自从把持了股权,就顺理成章的拥有了董事会的裁决权,他好大喜功,不顾董事会其他元老的阻拦,贪图利益在一个大项目里投入了太多资金,致使公司内部出现资金链断层的问题,其他同期进行的项目不得不解构重组或停摆。而当那个项目暴露其本来面目,不过是一个被人做空的无底洞时,安家先期投的那些钱全打了水漂。不仅如此,公司还因资金无法回笼,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那段时间噩耗频频,行业内部的激烈竞争,来自他方的落井下石,都加速了安家的颓势。自此,昔日在安迷修父母手中独占鳌头的集团江河日下,再没了过往的风光。

然后,那个说着只要安迷修和安莉洁还在,就不会倒下的人也去了。

 

年迈的老人家被气出了脑血栓,在ICU躺了没几天,便撒手人寰。

那时的安迷修才知道,原先他们俩兄妹之所以能享受一段相对稳定的生活,是外公在他所看不到的地方,对他的叔叔婶婶施压。

基金会也是直到外公死后,才由律师告知于他的。其实从孩子降生,年轻的安家父母就用名下的私产,办了这个基金会,然后交由岳丈秘密照管,为的就是未来能给孩子多个保障。恐怕连他们都没想到,这种几乎可算作最后手段的保险栓,还是派上了用场。

而老人有心想为孩子维持的美梦,也随着他的离去而破碎。

镜花水月终究只是镜花水月。

 

天色苍茫,十二岁的安迷修立在静悄悄的墓园内,有一瞬间的茫然。他像忘了自己身在何处,要做什么,又该往何处去。触感神经迟钝的无知无觉,只有手在微微发着抖。

冰冷的花岗岩墓碑上,贴着老人生前的遗像。苍老的脸上挂着笑容,那双本该锋利的眼睛正弯成一个柔和的弧度,慈爱地注视着他。

安迷修眼眶刺痛,大脑一阵阵眩晕。

日落西山,天渐渐黑了。安莉洁立在他身后,拍拍他的肩膀说:“该回去了,不然叔叔婶婶会骂。”

安迷修终于抑制不住,痛哭出声:“对不起……对不起……外公呜呜呜……”他抚摸着遗照,哽咽的道着歉,一会儿对已故的老人,一会儿对尚且弱小的安莉洁。

柔软的身体从背后覆上来,两条纤细的胳膊温柔地环抱住他。

安迷修紧紧握住安莉洁扣在他胸前的手,咬着牙对自己说:要坚强。

滚烫的泪无声滑落,他在心底发誓:这次,他一定要守护住该守护的人,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安迷修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脸,依旧盯着委托书不出声。

根据信息来看,他的好叔叔因为资金问题,近期向银行谈了笔贷款。当然银行也不是吃素的,涉及金额巨大,以叔叔名下的资产来看,还不足以当做抵押物。

于是,他就把脑筋动到了安迷修的遗产头上。

他父母在安氏集团的控股数额为45%,其中安父38%,安母7%,遗嘱规定安莉洁满十八周岁后,继承母亲这部分的股权,而安迷修则继承父亲的——这也是为他日后能执掌安家打下基础。

而在委托代理书中,安迷修同意叔叔代替自己,将来自安父那部分,市值数十亿的20%股权抵押给银行,并交由对方全权办理。

也就是说,动了安迷修过半的遗产,而安莉洁那部分则完好无缺。

气氛僵持着,中年男人有心催促,却又怕激起他的逆反心理,只能陪他干坐着。

妇人见状,站起身微笑道:“你们慢慢商量,我去倒点茶来。”说完又看向安迷修:“想吃什么,婶婶给你拿来。”

少年礼貌而疏离的拒绝:“谢谢,不用。”

妇人也不尴尬,和老公对视一眼,就走开了。隔了会儿再回来,她身后还跟着两名佣人,摆完茶水果盘也不下去,退至一旁眼观鼻鼻观心,随时听从调遣的模样。

妇人坐下后故技重施,边给安迷修削苹果,边打感情牌:“来来来,吃点苹果,我记得你小时候最爱吃婶婶削的了,那时候你叔叔婶婶做生意还没这么难,也有时间照顾你,可惜现在……唉。当年你外公说没就没,还不是我们……”

话未说完,就被冷下脸色的安迷修打断:“委托书我拿回去考虑几天,再答复你们。下午还有事,先回去了。”

他刚站起身,原本守在角落的两名佣人忽然动了,几步上前,一走一右的牵制住他。

 

“你!”安迷修怒瞪泰然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人。

后者早等得不耐烦了,如今撕破脸,反倒舒坦不少,端起长辈的架子教训他:“怎么和你婶婶说话的,目无尊长!”

中年男人对安迷修眼中越烧越旺的怒火视而不见:“家里有难不想着帮忙,成天和个外人搅合在一块,都快成年了,没有半点责任心,你这样我怎么放心把大哥的东西交给你?把公司交给你?我告诉你,这委托今天你不签也得签!”

 

“哦,是吗?”

 

雷狮!

安迷修蓦地转头,望向门外。只见一道修长的身影,逆着光施施然走来。

 

——tbc——

 
2019-08-28
/  标签: 雷安
   
评论(83)
热度(362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