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21)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21

 

午后的阳光温暖明媚,从窗外直射进来。安迷修在门口停了会儿,才屏息悄悄走进来。将药和盛着温水的玻璃杯放在床头,他转过脸去看雷狮,见人依旧没要醒的意思,便犹豫着是否要叫醒他。

光影流转过一格格窗框,飘扬的纤尘在金色光束里载沉载浮,似点点鎏金细屑。

安迷修轻手轻脚地来到落地窗前,将一薄一厚两层帘幕拉得严丝合缝。屋内霎时昏暗下来,静得只听见自己的心跳。

噗通,噗通,吵吵嚷嚷,毫无章法。

就像他没有听从雷狮的吩咐,而是选择不假手他人,自己把药送上来,此刻的安迷修也并未退出房间。他大着胆子回到原位,坐在床边的地板上,盯着人的睡容怔怔出神。

雷狮的睡姿很正,仰面躺着时一动不动,双手压在腹部的薄被上,空出左边的大半张床位。沉睡中的男人终于合上了他那双时常教人发憷的眸子,眉宇间的盛气也随之驱散不少,棱角分明的脸庞没了往日的威势,就变得单纯赏心悦目。安迷修心潮起伏,放在床沿的手便不自觉伸向他。

刚开始,指尖如蜻蜓点水、触之即离,渐渐的,柔软的指腹有了依恋,它轻轻划过床上之人光洁的额头、高挺的鼻梁。男人的五官十分立体,眼窝很深,睫毛浓密,他和自己一样带着点混血基因,却是截然相反的两种长相。

他长得就偏东方人些,脸颊稍显圆润,只浓浓的眉毛和瞳孔颜色,泄露出些许破绽。

指尖最后停留于散落在枕边的碎发上,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连这里都是软的。

 

安迷修觉得此刻他们离得格外近,这种近并不是物理意义上的肢体触碰,而是心的距离。他一边留恋而心怀依存着,一边又感到愧疚,这样的机会是以雷狮身体不适换来的,他本不该有任何雀跃的情绪。

明明自己只是在给他增添负担。安迷修心软成了一滩水,他从未有如现在这般的渴望长大。

 

就在这时,雷狮忽然睁开了眼睛。

安迷修心脏一缩,触电般缩回手,都快要忘记该怎么呼吸了。

所幸雷狮的意识似乎并不清醒。他目光迷离了阵,在辨别出安迷修的脸后,张嘴吐出一个字:“药。”

少年忙将摆在床头柜上,用一个瓶盖装着的药丸递给他,然后拿手背碰了碰玻璃杯,回头问:“水有些冷了,要给您换一杯吗?”

“不用。”雷狮一边胳膊撑在床上,半直起上半身,将药往嘴里一倒,而后示意他把水拿过来。就着凉水吞下药丸后,重新躺回床上,道了句:“出去吧,这里没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便又沉沉睡去。

安迷修第三次没有听他的话,他迟来的离经叛道似乎都用在了雷狮身上。

屋内很快重归寂静。

 

光阴的流逝显得格外迟缓,昏暗的卧室想进入了一个恒定的时态。

直到手机震动了下,传来信息接收的提示。安迷修低头一看,竟然是卡米尔。

 

Form:卡米尔特助

安少爷,雷总现在到家了吗?

 

对方好像无师自通般知晓他和雷狮在一起,又对后者的现状有一定明悟,因此在两相权衡下,选择与自己联系。安迷修手指快速在触屏手机上按动,打下一行:到家了,不久前刚吃药睡下。

线路那头沉寂了很长时间,才发来一条消息。

 

Form:卡米尔特助

请好好照顾他。

 

安迷修回想起几次遇到卡米尔的场景,对方总给他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就像此刻,他也同样觉得特助先生这句话别具深意。

 

To:卡米尔特助

我会的。

 

安迷修发完消息,等了阵,见卡米尔不再回复,才放下手机。他垂下脑袋,枕在两条交叠的胳膊上,望着雷狮睫羽卷翘的弧度,渐渐合上眼。

 

时光悄然流逝。

等雷狮再度醒来,已经到了半夜。他摸摸额头,烧退的差不多了,就坐起身想要下床,结果腿就碰到了趴在床边的安迷修。雷狮这才发现原来黑黝黝的房间里还有个人,他一下感到好笑,对方这种无谓的坚持实在有些傻,生病自有药物来帮他解决问题,就算待在这里,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到底安迷修固执的选择留在自己身边,是为什么?

他这么想着,手落在了安迷修的肩膀上,却始终未拍醒他。

 

倒是安迷修先醒了。

少年揉揉惺忪的睡眼,“您醒了,感觉有好些吗?”他似乎睡得很浅,只稍有动静,便能被惊醒。

雷狮想上次爬楼梯的颠簸都没能把人晃醒,毫无警觉心的大孩子睡意沉沉的伏在他怀里,一觉到第二天早晨,就感到稀奇。

“怎么不回自己房间睡?”他问。

“我想可能您会有用到我的地方……”安迷修眨眨眼,视线终于清晰了。他在黑暗中摸索出雷狮的轮廓,而后朝他笑笑:“就算万幸的,您不需要向一个也许在您平常看来派不上用场的人求助,那么至少,还有人陪在您身边。”

 

……他终于不打算再遮掩了?

雷狮收回目光,面上声色不露,像极有耐心的猎人,放任静谧包裹了因羞涩而感到局促的少年。

 

——tbc——

 

告白倒计时:2

 
2019-09-01
/  标签: 雷安
   
评论(38)
热度(30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