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22)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22

 

可惜他的等待落空了。

在经历过一段冗长的沉默后,心怀忐忑的少年像只被猛兽紧迫追逐的兔子,霍地起身,匆匆说道:“您没有大碍就好,发汗后可以冲个热水澡,以免着凉……您应该饿了吧?先前管家爷爷跟我说,厨房有准备给您的汤,我去给您热一下。”语毕,头也不回地往外跑,关上房门都能听到他把走廊踩得咚咚响。

急促的脚步声逐渐转小,雷狮挑挑眉毛,扭开床头灯,下床去洗澡。等他从浴室出来,安迷修也回来了,两手捧着托盘,费力想要按下门把手,最后还是靠雷狮帮他开的门。

“先吃点东西再睡……”安迷修边说边抬头,下一秒脸刷的就红了,杵在原地磕磕巴巴,连眼睛都不知该往哪看。

站在他面前的雷狮只围了条浴巾,裸露在外的身体修长健美,流线型的肌理分布均匀,蕴含其中的惊人爆发力给以人强烈的荷尔蒙冲击。不同于之前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是安迷修首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一位成年男性的雄性激素。

他被刺激得耳朵都红透了,厚实柔软的耳垂如滴血的玛瑙,在鹅黄色的灯光下,细腻温润的真似玉石一般。

雷狮正用盖在脑袋上的毛巾随意地擦着头发,见状故意俯下身,凑近他耳语:“怎么,喜欢?”

安迷修的视线只能往下走,无措的落在对方系在腰间的浴巾上。再往下就是两条笔直的腿……

想也知道浴巾里面什么都没穿。

深感进退维谷的少年顾左右而言他:“还、还好。”

雷狮唇角勾起一点弧度,鼻息扫拂过对方的颈项:“那羡慕吗?”

安迷修差点失手把托盘打翻。他缩了缩脑袋,躬着身体从对方胳膊下方的空隙钻入屋内,将东西往躺椅旁的茶几上一放,大声道:“我帮您吹头发!”

 

时已至凌晨,在雷家帮佣的人都睡下了,别墅内静悄悄一片。

雷狮向来精力充沛,何况生的也不是什么大病,眼下一转好,就饶有兴致地坐在躺椅上看杂志。桌边放着吃剩下来的碗筷,安迷修小声说了句待会我来收拾,就拿着电吹风,单膝跪在躺椅的软垫上,站在雷狮背后替吹头发。

指尖穿插进湿润的发丝,蒸腾的热气已然消散,发梢只余夜半的微凉。安迷修垂眸,目光不自觉和缓下来,两汪青碧色的潭水像被风温柔抚过,泛起柔波。

雷狮不用看,也能通过他轻缓的手势而感受到一丝温存,他想:这回总该说了。

可安迷修没有。

他像个迂腐的君子,发乎于情止乎于礼,说吹头发,就真的仅止于此。细致地将雷狮发端的水分都吹干后,安迷修手脚麻利的收拾好碗筷,端着托盘出门了。

雷狮留心听了听动静,对方这次显然心境平和,上下楼都放轻了脚步,只在关闭卧房门时,发出一点细微的响动。

他起身走至落地窗前,“刷”的拉开窗帘。整片别墅区都被笼罩在苍茫的夜色里,只余他这一盏灯火,在寂静的摇曳。

明明是仲夏的苦夜,却连蝉鸣也听不到。

 

于是雷狮有了一个疑惑。

他很少有这样对事物感到不明所以的时候。年幼的他能轻而易举的解构一道大题,年长后的雷狮同样在风云诡谲、变幻莫测的商场博弈中独占鳌头,他会的太多,从此世界也在他眼中变得简单。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与人、人与事之间,由逻辑构成的线相互牵系,守恒定律让这一切演变为客观因素的必然。

也因此,雷狮认为安迷修在处理自己的感情时,缺乏一定的效率。高于一切的理智从灵魂中剥离,他一方面清醒地分析着安迷修的每个举动,一方面又同样为这份结果感到新鲜。

安迷修的无用功和旁人的碌碌无为不同,他拥有足够聪颖的大脑,也从未被眼界束缚,尽管还有些少年人未出社会的天真,但到底是个懂得利用系统化的程式,来快速解决问题的聪明人。

雷狮做过假设,如果按照他的计划来执行,那么作为目标的安迷修已经成为他的囊中之物。安迷修到底在踟蹰什么?

他既然能在先前的相处里,表现出一定的行动力,又为何屡屡放弃更近一步的良机?

 

为此,雷狮甚至在有时,会亲自去做那个推手,来促成某些氛围所必备的条件。

不经意的言语撩拨、肢体接触,偶尔瞥向安迷修时饱含深意的目光,雷狮认为自己在教导他,用一个成年男人丰富的阅历,和游走在禁忌边缘的暧昧诱惑,来向尚未经历人事的少年,展现何为达成一段姻缘的技巧。

他看着安迷修脸红、手足无措,一双清澈的眼睛泛起羞涩的水光,也看着对方即便如此,仍勇敢大胆地回望自己。哪怕历经短暂的逃避,也会再度鼓起勇气,就像他不懂得何为退缩一般,被逼入死角的安迷修会从双眸中,燃烧起孤注一掷的火焰。

这时的雷狮心中,便会油然而生起一种满足感。

 

可即便如此,安迷修仍旧未将只差捅破一层窗户纸的恋情诉诸于口。

他究竟在等待什么?

 

“雷总,您看如何?”

卡米尔的询问唤回了雷狮的神智,他竟然在办公室走神了,这不太寻常。电脑屏幕上跳动的大盘走势仍随着更新在变化,雷狮面上的表情同样莫测。

卡米尔突如其来的道了句:“今天七夕。”

时间过得真快。

雷狮有些恍然的感慨,随即又陷入沉思。那瞬间他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天时地利样样齐全,安迷修又会有什么表示。

他为何会对这个问题如此执着?

真听到那个答案又能如何呢?

而直到此刻雷狮才发现,他所等待的这场在脑中推演已久的告白,根本连个应急预案都没做。也就是说,他完全没想过安迷修真说了以后,他当如何。

雷狮的表情渐渐淡下去。

还是他对安迷修这个问题的本身,也有期待?

 

这时,卡米尔贴心地道:“如果您今天有什么安排的话,可以提前离开,这里有我看着。”

 

他想他该去求证一些事情。

雷狮抬手看了眼表,下午三点二十分钟,有点早,不过也够他做一些布置。在卡米尔了然和坐实某些问题的目光中,雷狮站起身,大步流星地朝办公室门口走。他并未去纠正卡米尔现有认知上的一点错误,而是坦荡地叮嘱:“今天不加班,到点你也回去吧。”

卡米尔看着他的背影说:“节日快乐。”

雷狮的脚步顿了顿,而后拉开门,潇洒离去。

 

——tbc——


告白倒计时:1

距离心意相通仅差一步之遥~看了先前的评论,可能表达的比较隐晦,不过根据雷总的性格,他对待安安的态度仔细品品,还是可以找出一丝端倪的XD

 
2019-09-03
/  标签: 雷安
   
评论(32)
热度(315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