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23)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23

 

他到家的时候,天边的暮色已初现端倪。厨房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而做满这一桌菜的厨娘则早早退下,深藏功与名。似乎所有人都默认他们今天必定会共进晚餐。

雷狮心中分析着如果没有卡米尔的提醒,他会否注意到今日的特别之处?紧接着又想,假设自己不知情,此时此刻他又会站在何处?

结论是不存在,他只认可既定事实。

雷狮不动声色地走到餐厅,安迷修早已候在餐桌前,挺拔的身姿像颗笔笔直的小白杨。看得出他有精心修整过,奶白色的丝绸衬衣,灯笼收袖的边沿还有一圈蕾丝,纽扣一丝不苟的扣至领口,被绀色的绒面系带扎成蝴蝶结的形状。衬衣下摆收束在背带西裤内,勒出一截劲瘦软韧的腰身,看上去就像位从中世纪古堡走出来的小王子。

也不知是出于他自愿,还是别墅里从雷家过来的老人看不过眼,做主收拾的。雷狮状若漫不经心地收回视线,移至餐桌上。

蓝底繁花的英式田园风桌布上,摆放着盛有蓝白二色玫瑰的藤制花篮,和金色烛台。朵朵饱满娇艳,层层叠叠的花瓣上,还沾着晶莹的水珠。烛台上插着三支白色的蜡烛,此时正在夏日晚间微凉的风中轻轻摇曳。餐厅通向别墅花园的落地窗正开着,满园花卉植被似望不到尽头。

雷狮对出神望着紫藤花的安迷修道:“坐,你不饿吗?”

少年这才回过神来,有些局促的落座。

 

夜渐深沉,天边的月光朦胧柔和。

餐桌对面的安迷修有些坐立不安。他从刚刚起,整个人就透露出一股将要去做件大事的忐忑,这种状况持续到用餐完毕后尤甚。雷狮不用想都知道,一定与自己有关。

他从公文包内抽出一份文件,放在桌上,往安迷修的方向推了推。

安迷修起先不明所以,伸手够过来,就低着头开始翻阅,而后目光便定住了。他看的越来越快,直到读完最后一行,猛地抬头,震惊地看着雷狮。他张了张嘴,仿佛失去了言语。

这是份股权转让合同。

而条例中表明的交易品,正是前不久他叔叔意图抵押给银行的那部分股权!

安迷修出身世家,哪怕再不谙世事,也明白当初他叔叔打得什么主意。对方之所以要将股权抵押给第三方,一为稀释他手中的股权;二则直接套现,成为受益人。只要他不还银行的贷款,那么安迷修这部分的股权只能由银行回收。这样一来,就算加上安莉洁的7%,他进入董事会,也失去了行政决策权。

而且这只是对方所估算的最后一招。在他年满十八以前,肯定还有无穷无尽的伎俩在等着他,他和安莉洁想要回本属于自己的东西,无异于以卵击石、难上加难。而他的叔叔之所以只拿出部分股权抵押,是因为不想安家——或者可以说是他的大权旁落。同样的,也给安迷修一点盼头,只要他肯安于现状,不去争抢家主的位置,那么似乎做个股东,每年吃点红利也不错。

可安迷修不是,他注定不会上钩。

 

雷狮轻描淡写地道:“我以你监护人的名义,回购了这部分的股权,在你成年后,它会回到你的名下。”说完似是想到什么,哂然一笑:“放心,我雷狮的钱没那么好拿。”他表现得成胸在竹,似一切尽在掌握。

安迷修心情激荡,只觉手中这几页薄薄的纸张重于千斤。无论如何,只要拥有这20%的股权,他就没有输,他就还有机会。

摇曳的烛火映上他酡红的脸颊,像一颗熟透的苹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雷狮几乎要以为,下一秒少年温柔的眼波就能渗出蜜水来。

于是他眼底就真有了点笑意,用注视情人一般的目光注视着安迷修,勾起唇角道:“节日快乐。”

 

冗长的寂静后,对面的少年像是鼓足了勇气,破釜沉舟道:“我也有一件礼物想给您……请跟我来。”

雷狮从善如流,站起身,风度翩翩地做了个请的手势。

一路上安迷修埋头爬楼梯,不时留心身后的动静,每到转角都会放缓脚步等待雷狮。两人通过顶楼的琴房走至露台,借着手机的光,穿行于繁盛的花藤间,最后来到被半人高的镂空雕花铁栏围起的露台边。

空地上只放着一架天文望远镜。

安迷修终于回过身,轻声说:“这就是我给您的礼物。”

 

雷狮不由挑了下眉毛。

手机的光熄灭了,少年的脸庞隐没于黑暗中。他在月色下牵起雷狮的手,将人带到天文望远镜前,又调整了下仪器,才道:“请看。”

雷狮饶有兴致地走近前,透过镜片去仰望这片他再熟悉不过的夜空。而在城市笼罩着阴云的上空,满天繁星似在回应他的瞩目,如颗颗璀璨的钻石,一闪一闪地发出光芒。

耳边适时传来安迷修的低语:“您瞧,虽然人类制造的繁华让我们变得离天空更远,但它们其实一直在。”

这是他们订婚后的第一个节日,安迷修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情,在等待它的到来,根本无从道起。心中千头万绪,情丝缠绕,诉诸于口的,也仅仅只有紧促的轻语:“原本我准备了很多话……譬如我们在注视太空时,也在寻找着自己的起源,我们的故事就是宇宙的故事,因为我们是恒星真正的孩子,进入身体的每个原子和分子,就是从宇宙大爆炸到如今的全部历史,我们沉载着它,是永恒也是新生——或许更早以前,你我本为一体……当然,不仅于此,还有些浪漫的诗句。”

“哦?”雷狮状若漫不经心地道:“那现在呢?”

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自己只是个过客,一个没有感情、冷眼旁观的人间观察者。他常常视人如提线木偶,剖析着每个举动背后的规则变化,从没想过自身也有脱离掌控的时候。

情绪真由不得人。

他道:“从没有真正的永恒,宇宙会爆炸,恒星也会有燃烧殆尽的一天,如果用哲学角度来理解,你所说的原子和分子还是当初的它们吗?都太遥远了。”

雷狮语气淡漠的陈述着一个事实:“如你所见,许多人连这短短的几十年都过不好,一生对于他们来讲都嫌漫长。”

 

不知是谁,往琴房角落的留声机上,安置了一张黑胶唱片,悠扬的曲调时断时续飘来。

 

安迷修想起不久前,和妹妹的一次交流。

安莉洁从放假起就足不出户,待在家中潜心创作,期间连安迷修的邀约都婉拒了。只是随着节日的临近,安迷修不安定的心绪实在需要找人倾诉。

他的妹妹向来善解人意,在听完他语焉不详的倾诉后,很快回了条: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用这句话向他告白吧。

 

安迷修愣了下,回信息时有些犹豫。

To安莉洁:

总觉得……似乎不太妥当,或许是因为夏目漱石先生的这句话太有名,已经被许多人使用过的关系吧。

 

Form安莉洁:

是吗?

我刚打算用这句话来描写男配对女主的告白。

 

安迷修:……

他很难向人描述此刻的心境,总觉得告白应该更加慎重,更加正式,他的爱情配得上世间一切,其重量可与解决哥德巴赫的猜想比肩。

因此,安迷修无数次的选择了沉默,他始终在等待、踟蹰,想让爱情在每个步骤看起来,都独一无二。

手机震动了两下,传来新讯息提示。

 

Form安莉洁:

我想,只要是足够真心的言语,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原来是他没有看透啊,安迷修不无感慨的想。

“可若总计较得失,生活也是过不好的。”他仰起脸,认真地看着雷狮:“永恒的确难以维系,可正因为这样,才显示出它的珍贵。既然要换取如此珍贵的宝藏,本就应该付出更多,它值得任何代价。”

低而缓的男声在夜里唱:

 

Kiss

亲吻吧

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趁你红唇依旧

 

雷狮直视他眼底毫无保留的情愫。

这双在星空下熠熠生辉的瞳眸好似会说话。

 

The violin, the poet`s hand

提琴的弦上,诗人的笔端

Every thawing heart plays your theme with care

哪颗融化的心不向你诉说衷肠?

 

安迷修情难自禁,主动伸出双手,勾过他的颈项,合着曲调轻声说:“While him lips are still red。”

告白来的如此突兀。

他本该在心中惋惜,这做得并不完美,甚至还有些仓促。身体却自行做主,趁着满天星光,在雷狮的注视下缓缓闭上眼,等待一个即将到来的亲吻。

 

“睁开眼睛。”鼻息交融时,传来雷狮低哑磁性的声音:“让我看看你。”

 

琴房角落,留声机还在轻轻放着:

 

Drown into your eyes while they're still blind

坠入你的眼眸,无视世间纷扰

Love while the night still hides the withering dawn

和你缠绵于夜色浸没的瑟缩天光

 

——tbc——

 

BGM:点我

安安改的那句歌词“While him lips are still red”里的“him”是指他自己。

这次用了十分喜欢的一首歌,除了上面的歌词以外,也很喜欢下面这段(也挺应景)↓

 

Sweet little words made for silence, not talk
寂静中甜蜜无语
Young heart for love not heartache
年轻的心因爱无悲
Dark hair for catching the wind
黑发应为清风飞扬
Not to veil the sight of a cold world
而非掩盖世间的冷漠

 

所以亲吻吧,趁他青春美好,年华不老。

 
2019-09-06
/  标签: 雷安
   
评论(46)
热度(376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