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24)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24

 

是夜,安家成片的屋舍逐步熄灭灯火。

美丽的妇人挽着发,穿着睡裙从洗漱间出来,坐到化妆镜前,拿起一瓶瓶的护肤品往脸上抹:“你说这个雷狮什么意思?”她有条不紊地拍打着肌肤,促进吸收,而后似是突然想到什么,转向正坐在窗前沙发上,一声不吭喝闷酒的中年男人:“他是不是想帮那小子?花这么大价钱……看来外界传得威名赫赫的雷家主事人也没什么了不起,竟会为一个毛头小子冲昏头脑,平白让我们得这么多便宜。”

“便宜?”

中年男人嗤笑了声,面色阴沉如水:“你懂什么,他这是狼子野心!”他给自己又倒了半杯红酒,仰起脖子一饮而尽。

在收获来自夫人的白眼,和一句“少喝点,身上都是臭味”后,他才吐出口浊气,缓缓道:“我们先前的打算被识破了,所以他干脆将计就计,直接放权,把龙腾在基础建设这块的项目割让出来。他知道安家目前的资金链有问题,银行这招算是被他废了,我要想填补窟窿,就不得不接受他开出的条件——可那本来就是两家合作后,由我们负责的区块,是他先前硬生生要挖走的!”

妇人怔愣片刻,蹙眉道:“难怪他只拿出部分资产,要求剩下的股份以项目的让利来换取,这根本就是空手套白狼啊。”

“你当雷狮真对我那侄儿好,他根本就是在利用他!雷家的人从上到下都野心勃勃,没外敌的时候,连兄弟父子都要明算账,更何况现在。”男人将酒杯重重往茶几上一搁,恨声道:“他雷狮既然不把我放在眼里,那就也别怪我翻脸无情。”

 

此刻的他几可用气急败坏来形容。

哪怕他再怎么打制衡的主意,安家和雷狮之间,终究还有层姻亲的关系在,两家注定会成为利益共同体——就算当事人心中另有成算,对于外人来讲,也不得不对他们的渊源有所顾忌。而先前妇人所讲的另辟蹊径,就合作对象来看,也不过是驱虎吞狼的权宜之计。狡兔死走狗烹,不到万不得已,这步棋他实在不想走。

可雷狮欺人太甚了!

中年男人气得咬牙切齿,原本银行方面也并非全无转机,多年人脉积淀下来,还不至于让他落得如此凄惨,何况这家不行还有别家。但自从那天雷狮把人领回去后,所有门户都对他敬而远之,往日相熟的合作伙伴也避退三舍,让他想装不知罪魁祸首是谁都难。

雷狮摆明了在逼他,故意拿出一副猫戏弄耗子的姿态,大喇喇地用行动展示:我就是不想跟你合作,你又能奈我何?

如此肆无忌惮,一而再、再而三的践踏他的尊严。他大小也是安家的主事人,竟然被个年岁小他许多的后生如此蔑视,让人想不火光都难。

中年男人自认对雷狮已算够尽礼数,可对方却对他的诚意视若无睹,将他送上绝路。既然雷狮都已经主动撕破脸面,那他还死守着那块遮羞的破布干嘛?不如放手一搏!

 

“我早就说了。”

敷完脸的美艳女人站起身,走到床边躺下,凉凉道:“现在你那好侄儿,可一门心思都向着他呢。”

男人的目光扫过来:“我听你的口气,倒像事不关己。”

妇人斜睨他一眼:“我能有什么办法,该说的都说了,安家拿主意的人又不是我。”

中年男人哼了声,咧开嘴,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雷狮向来喜欢斩草除根,要被他知道了我们的心思,届时别说我,就是你娘家也得跟着倒霉,咱们谁也别想置身事外。”

妇人闻言,脸色顿时难看不少:“你威胁我?”她立起眉毛一指门外,拔高声音道:“滚出去!”

男人的面色同样黑如锅底:“这是我房间。”

妇人冷笑一声,道:“你要想我帮你,就老老实实给我滚出去,在事情办妥前别进这个门!”

她靠回床背,嘴中仍未停下抱怨:“真是看到你就来气,我怎么就嫁了你这么个货色?还敢来我面前摆谱,也不掂掂自己的斤两。”

在外受气,回家依旧抬不起头的男人很想发作,可到底有求于人,硬气不起来,只能在胸口起伏一阵后强自压下怒火,拂袖出门。

 

妇人见他离去时悻悻然的姿态,更加窝火了,躺在床上一会儿想丈夫的没出息,一会儿想她那个便宜侄儿安迷修怎么就这么好命。片刻后,她又在心底反驳自己:这是不是真心还没个定数呢,两个男人又会有什么好结果。

同样的仲夏,同样的月色,多少人同床异梦,一夜无眠。

 

翌日早晨安迷修睁开眼,都觉得昨晚的一切像是在做梦。他下床光着脚踩在地上,若非空调房内微凉的温度经由木质地板传递给肌肤,他都要以为自己是踩在云端,感受不到分毫踏实。

安迷修洗漱完下楼的时候,雷狮已经用完早餐,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管家拉着一个尺寸小巧的行李箱,站到雷狮身侧,见到他后微笑点头,说:“少爷早,先生正在等您。”

安迷修一看到雷狮就克制不住的面红心跳,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听他这么说后,红晕更是从脸颊蔓延到了耳根。管家早过了知天命的年纪,见状很懂的先拖着箱子去了屋外,任他们两个在小厅自由发挥。

雷狮慢悠悠的合上报纸,抬起眼角瞧他,安迷修更紧张了,磕磕巴巴憋出句:“您、您要出差吗?”

雷狮嗯了声,简明扼要地说了下自己的行程。他上午有个会,开完就要直飞欧洲出差。

安迷修有些失落,他们才刚刚建立起新的关系,就要分开了。

“您大概什么时候回呢?”他追问。

雷狮没有立即回答安迷修,站起身,揉了把少年有些垂下去的脑袋,突然神来一笔地说:“我理解人对新生事物会有个适应过程,希望两天后我回来时,你能做好准备,给我个敬语以外的新称呼。”

安迷修呆呆看着他。雷狮笑起来十分好看,将人所能想到的美好词汇,都用来形容他眼底星河流动缓缓漾开波纹的美景亦嫌不足。但他不常笑,笑时嘴角也总带着嘲讽的弧度。

雷狮看了眼表,歪头道:“不送送我吗?”

安迷修醍醐灌顶,终于像是醒悟过来般,跟着雷狮走到别墅门口。前方不远处的行车道上,早有辆车停在那了,司机拉开后座的门,站在管家旁边,同雷狮行礼。

男人走到车门口,忽然回身,对亦步亦趋跟上来的安迷修说:“你是不是还忘了给我一样东西?”

少年满脸茫然。

雷狮指指自己的嘴唇。

安迷修脑内轰的一声,感觉整个人都要被烫熟了。然而不等他有所反应,雷狮长臂一伸,当着管家和司机的面直接扣住安迷修后颈,俯身吻住他微张的嘴唇。

 

直到这个吻结束,安迷修的口腔内还留存着唇齿交缠时的触感。他低着脑袋头也不回地跑上了楼,躲进房间后,又忍不住趴到窗边,目送汽车缓缓驶出大门。

他收回视线,下意识拿手背碰了碰脸颊,而后像被烫到般缩回来,抱膝坐在飘窗上,垂着眼帘当真思考起雷狮临别前的要求来。

到底什么样的称呼好呢?

 

可惜还没等他大脑的热度褪去,电话响了。

安迷修扫了眼手机屏幕,在看到来电提示的备注为小叔后挂掉。可对方这次就像铁了心,孜孜不倦的打过来,他索性把手机摆到一边当看不到。铃音响了很久,最后也的确不再吵闹,但在片刻后,又传来了短信提示。

安迷修不动如山地坐了会儿,还是拿过手机看了眼。这一看,目光便凝住了。

 

From:小叔

孩子,就算我们再怎么闹,终归还都姓安,是血浓于水的家人。

叔叔实在不忍心看你继续被骗,有件事,今天不得不告诉你。雷狮之所以会答应联姻,其实另有计划。

 

线路那头像是怕被他拉黑,迅速又发了条过来。

 

From:小叔

他早就想拓展领域,并对我们安家在业内的人脉地位觊觎已久,他就是想通过联姻,通过你来控制股权,吞并安家!

 

——tbc——


完结倒计时,就让雷总亲自来结束这最后一个小副本吧~

今天怦然心动和囚鸟的福袋预售都开了,有兴趣的可戳↓

怦然心动福袋:点我

囚鸟二刷福袋:点我

 
2019-09-07
/  标签: 雷安
   
评论(37)
热度(30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