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怦然心动(契约婚姻,先婚后爱,25)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25

 

安迷修怔了怔,脸上流露出茫然。他就这么维持着拿手机的姿势过了很久,直到肌肉酸痛,整条胳膊都开始叫嚣抗议,才不再抗拒万有引力的作用,自然垂落。在手背碰上飘窗窗台的瞬间,已经暗下去的手机自松开的掌间滑落,“啪嗒”一声掉落在地。附着在屏幕上的钢化玻璃膜应声摔出两道裂缝。

他垂下眼睑,望着地上劫后余生的电子设备,脑中只闪过一个念头:这个时间,雷狮还在飞机上吧。

不多时,电话又响了。

还在坚持运作的设备孜孜不倦地播放着《瓦妮莎的微笑》,他如梦方醒,跳下窗台,捡起了手机。来电显示仍就是那位熟悉的人,安迷修的指尖在接听键上停顿片刻,还是摁下了。

他没有出声,一时间对面仅能听到他缓慢的呼吸。

“刚刚是不是不方便接电话,叔叔也是着急……你现在是一个人吗?”

安迷修嗯了声,“请讲。”

线路那头得了信,立即像竹筒倒豆子般,将话往外倒:“我发的短信你都看了吧?叔叔可没在骗你,这都是真的,不信你听完叔叔说的,再比对下时间,都能和他的行动对上!”

“当初叔叔的项目出了点问题,以公司的状况无法独立解决,就想拉个投资人一起做。你也知道龙腾的项目后期收益有多大,但前期付出的比率也高,拉的战线又长,这短时间内,合适的投资人还真不大好找……”

“你叔叔我求爷爷告奶奶,四处奔波,最后找到了雷家。雷狮那小子早就知道我会去找他,所以开好了条件等我自投罗网,说到这里叔叔心底也有气,可我也没办法呀,总不能让你爷爷、你爸他们奋斗一生的产业就这样败在我手里,说什么叔叔也得咬牙撑下来,所以你叔就答应了他,让雷家和安家联姻,在订婚后把安莉洁的监护权转给他,也就约等于把安家7%的股权交到了他手里。”

紧接着,他意识到自己的话听起来有点像卖儿卖女,连忙补救:“雷家底子厚,人脉也广,跟他们合作对项目有利无害,而且莉洁是你妹妹,她就算嫁过去,心也总是向着你这个亲生哥哥——这些叔叔都有考虑过的。谁能想到雷狮会在那天突然变卦,咱们俩家的合作都提上议程了,他要中途撤资,别说公司对项目的先期投入,就是我们安家上下,也都得完蛋!”

“你看,要不是出现变故,按照计划你以后就能顺顺利利的继承股权,入主公司。叔叔是绝不会在这点上妨碍你的,叔叔也想把一个如日中天的集团交给你,才会在最初答应雷狮的条件。”

安迷修不说话,只静静的听,在对方停下来等候回音时,才道一句:“叔叔继续。”以示自己还有在听。

电话那头的小叔又好言好语的说了很久,直到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完了,才停歇片刻,问安迷修有什么想法。

安迷修实话实说:“我没什么想法,叔叔您有什么主意?”

毕竟不是面对面,实在无法从他平稳的声线中寻找出端倪。电话这头的中年男人头脑风暴三秒,决定曲线救国,对侄子循循善诱:“发生这么大事,你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也能理解,不过叔叔得把话说在前头,你可以为这事去旁敲侧击的打探,但一定不能直接问雷狮,他肯定不会承认是一点,二来也打草惊蛇。他的秘书今早就打电话来,拿20%的股权说事,让咱们做准备迎接新股东,好在雷狮临时有事,得去欧洲一趟,趁这个机会,叔叔有办法让他绊在国外回不来!”

他放缓口气,语句里诱惑的意思更明显了:“只要你跟叔叔小小的配合一下,比如这样……”

 

安迷修耐心的听完电话,没过多久,房门便被叩响。管家隔着门,彬彬有礼地提醒他:厨房已备好午餐,他可随时下楼享用。

他走过去,拉开门,就像先前住在这里的每天一般,神情如常的道谢,下楼用餐,而后去花园小憩。烈日当空,将地面烤得火辣辣,安迷修坐在花架下,顾自陷入沉思。正当期的紫藤花爬满了整个花架,肆意生长的枝叶遮挡去大片阳光,待在底下倒也不热。

安迷修又摸出手机,调出伦敦时间,心中像在倒数计时似的盯着屏幕。

 

十二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日渐西斜,落霞染红半边天际,又在月升日落时,被漆黑的夜色吞噬。

安迷修在凌晨三点的闹铃声中苏醒,下意识瞄了眼手机,想雷狮的私人飞机该降落了。他又在卧房寂静的氛围里等了一小时,才终于按下那个在心中已拨出过无数次的号码。

接听的是卡米尔。

安迷修道:“先生还未用好晚餐吗?”

卡米尔在简短的问好后,回:“雷总早前已在飞机上吃过,目前正在面见一位重要的人,您的通话我会在之后转达给雷总,让他给少爷您回电。”

安迷修想了想,说:“好的,麻烦了。”

卡米尔:“安少爷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了,请先生注意身体……”安迷修话锋一转,突然道:“雷先生一开始属意的,是我妹妹吗?”

令人意外的是,卡米尔对答如流:“关于这点,届时由雷总亲自和您沟通。”

好似早就料到会有这一遭。

 

安迷修挂了电话,心如明镜。

这都是官方通告的套路,没有彻底否定,就意味着的确有过这层面的考量。

他在第一缕晨光射进窗台时,给安莉洁发了条信息。

 

To安莉洁:

亲爱的妹妹,我们来做个假设。

现在你面前有两条路,路的尽头分别站着勇者和恶龙,在不确定哪条路能通向勇者的情况下,你会如何选择?

 

From安莉洁:

我会用三硝基甲苯*把路炸通,然后再走。

Ps:为避免可能带来的中毒、辐射,请给勇者另备一套防护服。

 

安迷修呆呆盯着屏幕,想他妹妹昨晚是不是通宵了。想着想着,又兀自陷入沉思。

 

远在大洋彼岸的Y国。

夜已深沉,挂了电话的卡米尔扭头看向窗外,有些出神。在各国政府的干预下,金融风暴已近尾声,他们期待已久的计划,也即将落下帷幕。卡米尔想自己应该高兴,脑内却不可遏制地回想到十年前,他和雷狮都尚处微末的情景。

站在病床前的雷狮说:“我会替你报仇。”

腿上打着石膏,还不能动弹的卡米尔便说:“一命还一命,以后我为你卖命。”

三年后,雷狮在期货领域,跟当时声威正隆的雷家大太子多线对赌,整个纳斯达克都被他们化作战场。最后雷狮逆风翻盘,将灰头土脸的大太子扫落下马,正式成为雷家新一代的掌权人。

 

“咔擦。”

门扉开启的轻响,打断了卡米尔的思绪,也为此次的秘密会晤画下句点。

他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对刚从议长书房出来的雷狮说:“雷总,我想您可能遇到了点麻烦。”

 

------------------------------------

*注:即TNT炸|药。

 

是HE

 

 
2019-09-10
/  标签: 雷安
   
评论(26)
热度(28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