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恋爱标签(吃醋梗,完)

*现代AU,高中生ren妻

*29岁的雷狮x17岁的安迷修,双箭头,会有互相攻略互相撩的过程,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甜饼

*前情:点我

------------------------

 

番外1 恋爱标签(怦然心动番外)

 

安迷修睁开眼睛的时候,雷狮已经起床了,正背对着他,站在衣柜前扣衬衣纽扣。听到动静,他回头瞥了眼,“你今天没课,不再睡会儿?”

安迷修揉揉惺忪的睡眼,道:“嗯,您周六也要出门吗?”边说边从被窝里钻出来,摸过床头的手机看了眼,而后下床跟雷狮并肩而立,拉开另一排柜子,开始帮人挑选袖扣。

“商务部有个聚会,不出意外会耗到晚上。”雷狮说得云淡风轻,一副谈不上高兴也没多少不满的表情。安迷修想:看来是不大想去了。他抬头,打量了下被对方随意搭在肩上的黑色蝴蝶领结,嘴中问:“您也必须待到晚宴结束吗?”

“找负责人有些事要谈。”雷狮扣上最后一颗纽扣,抬手刚要去拿领结,被安迷修出言制止:“等下我来。”少年从占据整个抽屉的小格子里,取出一对梵克雅宝的袖扣,转身拉过他的手腕戴上:“正式场合的话,还是这副吧。”

安迷修再抬起眼时,已经完全清醒了,干净透彻的眼底似能被一眼望穿。对于雷狮的注视,他略显不自在的转开视线,从人手中拿过领结,戴到雷狮的脖子上。青少年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全,替雷狮整理后领时,就需要垫着脚。安迷修脸颊微红,身体不由自主前倾,心底也觉得这种双手环住对方后颈的姿态,犹如投怀送抱。

雷狮顺势扣住他的腰,低头伏在人耳边问:“不问我几点回来?”

“什、什么?”

温热的鼻息扫拂过敏感的耳垂,安迷修不由抖了下,像只受惊的幼崽。男人见状,低低地笑:“难道你不想看我早点回来?还是说——你对我也许会有的夜不归宿并不在意?”

安迷修偏开脑袋,手滑到雷狮的肩上,往外推了推,言不由衷地回:“这得看您的行程顺不顺利……而这件事,只有您跟您的合作对象能决定,我没道理去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对您的工作横加干涉。”

“如果我说有呢?”雷狮在少年挣脱前,捏了捏他的脸颊,“你有这个资格。”

安迷修抬头就见他那张似笑非笑的俊脸,哪还不知道他这话打趣的成分居多,负气扔下一句:“别开这种不现实的玩笑!”便借挑手表的名义,跑进了衣帽间。

 

雷狮的卧房自带浴室,又和衣帽间贯通,加起来的面积十分可观。安迷修走过一排排的衣柜,余光扫到属于自己那几件和旁边高定西服格格不入的衣服时,心又快速跳动了几下,有些不好意思的转开视线。

自从他搬到雷狮的卧房睡后,两人的空间就开始重合,混杂在一处的衣物、洗漱台上成对的洗漱用具,连他原本定在早晨六点五十分响的闹钟,都在同塌而眠的头个晚上,被雷狮自作主张的摁掉了。开始安迷修还会饱含忧虑地说万一生物钟没叫醒他,睡过头怎么办,但很快他就无暇顾及了。

隔天早上,他在饱含侵略性的深吻中恢复意识。

“醒了吗?”声音的主人亲了下他的脸颊。

安迷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见雷狮那张放大的俊美容颜,距离自己仅有咫尺。“这个叫醒服务如何?”

安迷修拉着被角死死捂住自己下半张脸,一会儿想叔叔好坏,一会儿又想是不是成年人都这么游刃有余?

雷狮偏还要明知故问:“怎么不说话?我可当你默认了。”

安迷修暂时不想喊他叔叔了,这男人可记仇,昨晚害他嗓子都哑了。

 

安迷修虽然没说,但他其实很喜欢这种状态,好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命都融为了一体。他立在琳琅满目的饰品展示桌前,一块手表挑的他眼含春水。

雷狮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安迷修的身后,长臂越过他身侧,大掌包覆住他刚挑起一块表的手。另一只手则托起安迷修的下颌,迫使对方转头看向自己,雷狮亲亲少年人光洁的额头,而后在对方怔愣的目光中,勾起一边唇角道:“今天份的,补上。”

安迷修磕磕巴巴半天:“我、我要搬回去住!”

雷狮抽过他手中的表带,扣在自己腕上。“那乖乖待在房里,晚上我去找你。”说完潇洒转身,冲安迷修摆摆手,出门赴约去了。

 

总拿他当小孩逗,好像吃定了他似的。

安迷修坐在桌前边写卷子边生闷气,等管家来给他送吃的,他就说:“我想搬回原来的房间,还要换个锁。”

面容慈蔼的管家爷爷笑眯眯说:“那间客房从少爷您搬走后,已经很久没人收拾了,如果您实在想回去,还请再过两日。”

安迷修挺起胸脯道:“没事,我自己能收拾。”

管家:“这怎么行,先生要知道了,会责罚我们的。”

安迷修眉头打结:“那……”

管家:“先生不喜欢消极怠工的人,但凡发现有谁偷懒,二话不说就是要开除的。”

安迷修:……

管家:“两人相处,偶尔有点矛盾再所难免,等先生回来好好沟通,相信二位很快就能重修旧好的。”

安迷修捂脸:“您误会了,我们没吵架。”

管家做了个惊讶的表情:“这么久都没吵过架,您和先生的感情真好,是老朽多虑了。”

安迷修欲哭无泪。

 

晚上十点,洗完澡换上睡衣的安迷修趴在窗前,看到黑夜里有两束光沿着柏油路缓缓驶进花园,直到汽车停在喷水池前,工作一路的前照灯方才熄灭。

雷狮回来了。

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张散发着好闻的女士香水味,印着一枚唇纹的名片。安迷修拎着西装外套,下意识往浴室看了眼。他想这其实也没多让人意外,虽然雷狮要成家的消息已经传得人尽皆知,万事俱备,只差安迷修到法定结婚年龄,但这不还没领证么。何况就算真结婚了,都还能离呢,一切皆有可能。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安迷修本能的把名片揣进衣兜,然后在雷狮出来时,佯装镇定将外套挂在衣帽架上。连他自己回过味来,都没想通刚刚为什么要这么做。

雷狮头上盖着条毛巾,一路往躺椅的位置走,路过茶几时,还顺手捡了本杂志翻阅。隔了会儿,抬头看背对着他坐在床沿边的安迷修,说:“过来。”

少年一动不动。

雷狮不由挑了下眉毛,“怎么了这是。”

 

安迷修状若不经意地说:“今晚过得如何,要谈的事情还顺利吗?”

可在雷狮眼里,他就是透着一丝不和谐的反常,于是也不绕弯子,开门见山道:“你想说什么?”

少年磨蹭半天,才小声道:“有位小姐给您塞了名片。”

雷狮瞬间明悟,并且十分不要脸的开始先发制人:“所以呢?你当初是怎么对我老头说的,口口声声婚姻是神圣的,你会对我矢志不渝。”

安迷修转过身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雷狮信誓旦旦:“怎么,才经受这么点小挫折,就要对我始乱终弃了?”

安迷修脸涨得通红,横竖都是你有理,我闭麦总行了吧!气哼哼的站起身,一把抓过枕头,抱在怀里就要往外走。

身后传来男人懒洋洋的发问:“你去哪里?”

安迷修:“睡沙发!”

可就在手即将碰上门把手的瞬间,他整个人带枕头被人从后方抱了起来。还没等安迷修发出抗议,始作俑者便把他扔回床上,趁势压在身下。这狡猾的男人故意用那张好看到过分的脸凑近他,用那双深邃如星海的眼睛迷惑他:“不行,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里。”

连声音都在引诱他!

 

隔天安莉洁给他打电话时,安迷修还光溜溜的裹着被子躺在床上背满江红。刚到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摆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开始震动,安迷修也顾不得收拾旧山河了,连忙接起。

安莉洁从不说她自认为是废话的废话,这次也是来和哥哥分享完本的喜悦,她人生的第一本长篇小说终于写完了!

可她的哥哥正在为花园的除草事业,以及花朵对他不太正确的授粉姿势感到忧愁,情绪过后又有些意兴阑珊。安莉洁作为一名拥有敏锐直感,并且刚刚打通任督二脉的文学少女,就问他怎么了,是不是感情受挫。

安迷修隐瞒下授粉的细节,大致叙述了名片上的女人香,换来妹妹斩钉截铁的回复:“对方是女性,光凭这点,她就永远无法打败你。”

安迷修:……

他决定转移话题:“需要我帮你问问出版社吗?”

 

安迷修没想到破案会来的如此快。

他现在要上学、要备考,只偶尔在双休日才有空跟雷狮一起去公司。可好巧不巧,他来的这天,名片的女主人也来了,还是不用经过预约、坐着总裁专用电梯上来的VIP。

安迷修瞬间就从香水的味道辨别出了对方的身份。身材出挑五官出挑,又气派的不行,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大唐公主古穿今。美人公主似乎有正事找雷狮,路过休息间时,和安迷修点头致意,然后就拿着两个文件袋进总裁办公室了。

等门合上,神出鬼没的卡米尔出现了,坐在安迷修身旁边喝茶边泄露情报。原来这位公主是商务部长的女儿,从小跳级,提前拿到哈佛双博士学位,精通八国语言,早年还做过战地记者,现在商务部工作,协助父亲打江山。

履历要有多惊人就有多惊人,不愧是马背上战过来的大唐好儿女。

 

安迷修释然了,感情是有少数民族血统的李家人,难怪艺高人胆大。然后掐算了下卡米尔出现的时机,跟他多智近乎妖的未卜先知能力,不由开始在心底怀疑:今天这出关公战秦琼,是不是那个事情特别多的坏男人故意的?

他这边正头脑风暴,那边办公室的大门开了,雷总裁施施然陪同美人走出来,衣冠楚楚礼数周到,就真跟颗沧海遗珠似的。

安迷修站起身走上前,在两人面前立定,看也不看雷狮,客客气气地向公主问安。

公主仪态端方,芙蓉玉面微微漾开一丝笑,仿佛春临大地。“找我有事?”连声音都似珠落玉盘,好听的不行。

安迷修心念我心匪席不可卷也,嘴中道:“我有一样东西要还给小姐。”说着去摸书包袋。

自从他收获这张名片后,就一直夹在常翻的参考书里。典型事件典型处理,他需要不时研究参悟,找出‘如何温和而不失礼貌的请走狂蜂浪蝶’的方法。

 

“多谢您的抬爱。”

安迷修抽出名片,递回至人身前,彬彬有礼道:“很抱歉,目前这件藏品仅供展览。”

而后在美人公主微愣的目光中,雷狮从善如流地附和:“不考虑出售。”


-------------------------------

所以雷狮到底会不会吃醋呢?23333后续和雷总的这个命题就收录在本子的番外2里了XD

告诉我番外1甜不甜!!!

怦然心动现货库存:点我

 
2019-09-15
/  标签: 雷安
   
评论(67)
热度(4444)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