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4,线索)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4 线索

 

黑手党势力在岛上根深蒂固,他们要真想隐瞒什么,无人能发现蛛丝马迹——所以,不是欧文警官的尸体被发现,而是对方根本不屑于藏尸。他们通过用这种前所未有的残忍手段,来向公权示威。

事关颜面,政府对这样的挑衅更不会手软,整个上午,作为暴风中心的巴勒莫警察局,都在为欧文的死奔波忙碌。

“经检测,欧文体内被注射的东西是致|幻剂。不同于以往我们所知的类型,这次出现的是一种新型合成毒|品。根据血液化验的结果,此类注射剂不仅含有高度浓缩的麦角酸二乙酰胺,还有一定成分的四氢大|麻酚。”

“这两者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前者直接影响神经元,使注射者的精神,能够保持在高度亢奋的状态里;后者则具备很高的成瘾性,促使人体对它产生依赖。效用通过皮下注射的方式溶于血液,在短时间内起效,也就是说——”

安莉洁顿了顿,才道:“从注射致|幻剂,到他开那一枪,致使欧文真正死亡的过程,约经历两小时。而在这段时间内,欧文是有意识的。另外,他的眼球是最后被摘走的器官。”

安迷修拿着报告的手骤然收紧。虽然致幻剂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人的痛苦,但这种手术所带来的疼痛,不可能轻易被抵消。让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脏器被摘走,又是何等残酷。

安莉洁依次将摊开在尸检台旁的证物分析结果,告诉安迷修:“这是我们从他颅内取出的子弹,经分析,与地上的弹壳一致。这套手术用具是巡警在垃圾桶内翻到的,没多少使用痕迹,应该是新的,犯人离开现场时没有带走。”

安迷修的视线,从那套闪烁着冰冷金属光泽的手术刀上离开,落到欧文身上。中年男人躺在尸检台上,静静地睡着,他的身体已被清理干净,伤口也已缝合,只是眼睛的地方被盖了块白布,遮住了上半张脸。

青年伸手,停在白布上方微微颤抖,而后像是摸在男人的脸上般,为他合上眼。

安莉洁看在眼里,却也没说什么,气氛沉重而压抑。

 

走廊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转瞬到了跟前。金一把推开警局验尸房的大门,呼吸急促地道:“安哥,我们刚刚查到点东西!昨晚十二点半左右,有个电话打到警局,而欧文大叔没过多久就外出了。”

格瑞:“当时警局只有他一人值班,可以断定是他接的。”

安迷修:“号码追踪呢?”

格瑞:“公共电话亭,就在克里克大道附近。”

安迷修走向他们,将手中皱巴巴的尸检报告递给两人:“金,你去欧文叔的家里,把这个消息告诉……凯蒂婶婶。如果可以,就再问下她,最近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或者可疑的事。虽然不排除随机杀人的可能性,但也不能错过任何一点线索。”

“格瑞,你去接触下我们的线人。”青年停顿片刻,有些艰涩地道:“犯人特意花费时间摘走脏器,并非无利可图。这些器官应该会流通进黑市,你盯着近来的地下交易,一有消息,就立即汇报。”

“我和凯莉去追踪新型毒品的源头,犯人的手段再狠辣,也只是杀手,他背后一定有组织,或者雇佣他的幕后黑手存在。”安迷修深吸口气,字字铿锵:“我们一定要将那些躲藏在阴影里的罪恶连根拔起,予以制裁!”

 

地球上的每分每秒,都有人死去,都有人新生。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影响它的运转。很快,一天过去,属于城市的夜晚降临。

这里有最具风情的女人,这里有多情浪漫的男人,无论是一场邂逅,还是点燃激情的露水之爱,都能在巴勒莫的酒馆中找到。它的门扉被一只漂亮的手轻轻推开,顿时,悠扬的蓝调与女歌者动听的歌声,沿着门缝流泻出来。

手的主人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女性,拥有饱满光洁的肌肤和纤细的身形,她穿着一条黑色的紧身短裙,肩膀上搭着件薄薄的外套,细细的鞋后跟踩在木质楼梯上,发出悦耳的声响。她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却对此不甚在意,状若漫不经心地扫视一圈,最后,定格在了独坐角落的银发青年身上。

女子慢悠悠朝他走去,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支着脸颊笑眯眯问:“帅哥,一个人?”

一身潮流打扮的银发青年懒洋洋地靠着椅背,也不起来:“你不都看到了吗。”

女子:“那有兴趣请我喝一杯吗?”

青年一挑眉毛:“我的酒你也敢喝?”

女子眨眨眼:“难道最后要我结账?也行,谁让今晚我对你有兴趣。”

青年笑了声,直起身缓缓凑近:“我这人相信一个道理,不管什么人,都是在为自己的图谋奔波,所以——”他的手指微微一动,“我从不吃白送上门的东西。”

 

“凯莉小心!”

 

就在银发青年话音落下的刹那,自酒馆四周站起数名目露凶光的男人,他们的脸色与刚刚截然不同,纷纷从掏出手枪,意图瞄准女子。而横插进来的声音则在尚未落下之时,就有一名压着帽檐的棕发青年自角落窜出,就近击倒一名保镖。

他夺过那人手中的枪,对准另外两名准备朝女子射击的保镖右手,就是两枪。

“砰,砰!”

顿时,受惊的人群发出尖叫,纷纷朝出口涌去。两名中弹的保镖则抱着手腕,躬下了身体。女子早在棕发青年提醒时,就起身踢开面前碍事的桌子,一把扣住银发青年持枪的手,在他扣下扳机前往上一挪,“砰”的声打在了天花板上。同时拔出绑在大腿上的枪,抵住他的眉心。

“喂,这家伙不会是GAY吧。”凯莉懊恼的抱怨一句。

安迷修压低帽檐,尴尬地回:“抱歉,这个我也不清楚。”

凯莉:“你想的什么鬼办法。”

安迷修:“可这是你……”

“闭嘴。”她一脚踩在银发青年两腿间的沙发上,扬起下颌,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道:“维德是吧,我有话问你。”

 

——TBC——


 
2018-07-10
/  标签: 雷安
   
评论(30)
热度(21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