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5,情报)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5 情报

 

酒馆内已经人去楼空,现场狼藉一片,连老板都跑得不见了踪影。

维德仰头看看凯莉,又看看她身旁正和保镖对峙的安迷修——后者在他视线移过来的刹那,似乎僵硬了下身体。他眯了眯眼,迅速恢复成初见时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要的东西你们带来了吗?”就算被人拿枪指着,也不见有多紧张。

凯莉拿枪管戳了戳他的脑门,笑眯眯说:“带了呀,不就在这吗。”

维德:“凯莉小姐真幽默。”

凯莉:“谬赞,我可是很单纯的女人。”

维德忽然开始大笑,整间酒馆内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在回荡。笑完也不见收敛,看着凯莉的眼睛里,始终带有游刃有余的从容。后者被盯得直皱眉头,注意到不对的安迷修偷偷瞥过来,心底咯噔了下。

凯莉警惕道:“你不要命了吗?”

“应该是你不要情报了才对吧。”维德往身后的沙发上一靠,凯莉见状,立即往前一伸手臂,枪口牢牢贴在他的额头上。维德本人到对此不以为意,两条手臂搭在椅背上,翘着腿说:“我死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你好好考虑。”仿佛他决定的,不是自己的生死。

该死。凯莉心中腹诽,竟然用这种方式来要挟他们。她哼笑一声,道:“不愧是我们巴勒莫地下市场的赫尔墨斯,生意做到这份上,也的确没什么人能取代你。”

“当然。富贵险中求。”维德理所当然地回。

谈判陷入僵局,凯莉心知肚明维德要的是什么,而她和安迷修恰恰没有。作为巴勒莫、甚至整个西西里地下市场的中介商、情报贩,传闻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搭不上的线。他冷静而又狡诈,像草原上、丛林里身躯娇小的小型凶兽,伺机而动,随时准备咬断落单猎物的咽喉。

维德这个人,没有所谓的道德是非观念,为了利益,他可以言而无信,做个食言的骗子,也可以做个出卖情报的小人。前提是钱,足够多的钱。

眼下凯莉跟安迷修有求于他,能找到这里,就说明无其他的路可走,所以维德笃定,两人不能拿他怎样。这扳机,其实在他手里。

 

放是断然不能放的。凯莉握枪的手不由紧了紧。这次之所以能抓住他,全靠安迷修提供的情报,和出其不意的突袭,然而就算这样,对方也从未放下警惕。大抵常年在生死线上游走的人,求生欲都格外强大,凯莉甚至怀疑维德在某些时候,连自己的眼睛都不相信。

就在她心念急转地想对策时,安迷修开口了。他侧身而立,仍保持着这个只露出半张脸的姿势,低声道:“知道我们是谁吗?”

维德的目光重新落回到他身上。从刚刚起,他就一直觉得青年有种莫以名状的熟悉感。维德盯着安迷修自帽檐下露出的半截发梢,慢悠悠道:“警察。”

安迷修:“什么时候知道的?”

维德瞥了眼凯莉,笑道:“她走过来的时候。我们西西里的夜莺可是风情万种的。”

凯莉面无表情:“我就当你是在夸奖一位lady了。”

安迷修没有立即接话,而是等四周安静下来,才道:“维德,我们用一件无价的东西来和你换。”

维德一脸揶揄地看着他:“你说说看。”

安迷修:“保护。”

 

维德一愣,紧接着哈哈大笑:“这位警官,你专程跑一趟,就是为给我讲笑话来的?”

“我不开玩笑。”青年的声音听上去严肃极了:“你手上有他们的秘密,你认为他们会轻易放过你?”

维德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我知道的秘密多了去了,不还好好活着吗。”

安迷修:“但在此以前,巴勒莫从未出现过这样恶性的杀人案件。如果你手上有他们的情报,就应该比我更清楚,这绝不会是终结,背后肯定有他们不惜做到这个地步的理由。”

见维德不说话,转着眼珠不知在想些什么,安迷修再接再励:“只要你提供消息,你就是证人,我们警方就可以保护你。”

凯莉忍不住瞥了他一眼。安迷修刚才的表现简直出人意料,她还以为对方的处理方式会更冲动一些。这让凯莉不由回忆起了下午的情形。

当时的安迷修在说完维德的事、并决定以他为切入点套取情报后,奇妙地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这不像平时的安迷修,要放到从前,就算没线索都会拼尽全力去搜寻的人,绝不会在有路可走的情况下犹豫。

凯莉等得不耐烦,索性催促了几句,然而青年只是张了张嘴,始终未吐露半句。她也懒得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既然安迷修不愿意说就算了,两人开始讨论起接近维德的方法。活在地下世界的人以亡命之徒居多,而亡命之徒通常有两样喜欢的东西,一个是赌,一个是性。也只有这两样能刺激他们的肾上腺素,在短暂的时间里,获得麻痹般的快感。

维德视财如命,赌是不可能了,剩下的就只有性。

“在夜晚,女人总比男人强。我接近他,你支援。”在安迷修目露愧疚想要说些什么时,凯莉话锋一转,问:“话说回来,你是怎么知道他的?”

青年愣住,半晌才憋出一句:“我有我的渠道。”

 

“那我有一个要求。”维德突然道。

 

他目光灼灼地盯着安迷修:“我要看你的眼睛。我总不能连合作对象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吧,那你也太没诚意了。”

凯莉敏锐地察觉到青年的身体僵住了。

片刻后,安迷修缓缓放松下来,吸了口气,一把脱下帽子,转头看向他。

维德挑眉吹了声口哨:“还以为阁下这张脸有什么难言之隐,才需要这样藏着掖着。”嘴上虽没轻没重地说着调笑的话,心底却暗暗警惕,对方给他的感觉愈发熟悉了。他敢拿自己保险柜里的金条保证,曾经一定见过这位不识天高地厚的小警察。

“这事远比你们想的复杂,我手里信息不多,也只能告诉你,欧文·辛普森最后接触了谁。”维德笑了笑,一边观察下意识绷紧神经的两人,一边慢悠悠道:“布伦达。”

而就在他脱口而出这个名讳时,他终于想起了对面的棕发青年是谁。

 

——TBC——

 

下章雷狮出场

 
2018-07-16
/  标签: 雷安
   
评论(12)
热度(20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