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6,对峙)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6 对峙

 

维德:“你……”他很快就闭上了嘴。他知道这是一个机会,上天将布伦达的破绽展露在他眼前。

安迷修根本没时间去感受,此时此刻听到布伦达这个姓氏所带来的冲击和震动。心脏在一阵紧缩后,疯狂剧烈地跳动起来。他当初为能实现梦想做上警察,隐瞒了自己的过去,如果现在被翻出来,恐怕由此带来的麻烦,不仅仅是革职那么简单。

维德会提到布伦达,就说明本次案件跟雷狮脱不了关系,尽管羞于承认,但雷狮的确算作他的监护人。以如今的形势,一旦两人关系暴露,安迷修将要面临的很可能是拘留审查。但同样,维德也不得不对他心存忌惮。

在外人眼里,他就是雷狮的人,维德向他出卖情报,无异于是自己往枪口上撞。眼下安迷修这边有枪,而这把枪,又恰好抵在维德的额头上。而维德有嘴,他为能活下去,什么事都做的出来。现在他们拼的,不过是谁先豁出去。

估计就连这位身经百战的“赫尔墨斯”,都未必能有几次这样的体验。安迷修不清楚维德对事件的了解,究竟到何种程度,所以只能试探。他稳定心神,道:“感谢配合,如果可以,还请阁下告知更多的细节。”

维德摊摊手,回的滴水不漏:“我又不在现场,怎么会清楚细节,现在知道的东西,也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安迷修紧追不舍:“这个别人是谁?”

维德收敛神情,淡淡道:“警官阁下,给我留条吃饭的活路,日后也好相见。”

安迷修:“他也会有危险。”

维德:“那又怎样,跟我有什么关系。”

安迷修:“他是你的人吧。”

维德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般笑出来:“他的主人是这个。”瞳孔内映出安迷修怔愣的脸,他搓了搓手指,做了个钱的手势,口气嘲讽:“这天下多得是为它趋之若鹜的人。”

 

寂静蔓延。

僵持半晌,安迷修压住凯莉握枪的手,往下按了按:“走。”

凯莉一动不动,对着维德微微一笑:“帅哥,这么晚了,送送我呗。”

维德快速扫了眼安迷修,见人不为所动,耸耸肩膀,举着双手站起身。凯莉瞬间动了,一把扣住他的手腕反拧至身后,同时枪口移动,顶住太阳穴。

维德闷哼一声,斜睨着她:“小姐看上去,实在不像需要人陪的。”

凯莉警戒着四周蠢蠢欲动的保镖,闻言拧着他胳膊的手又紧了紧,疼得人龇牙咧嘴,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嘴却像裹了层蜂糖,甜滋滋地道:“我也会害怕嘛。”

安迷修背对着她,走在两人身后,低声快速道:“快,你先走。”

凯莉点点头,也不磨蹭,拉着维德突然加速,朝楼梯口跑。高跟鞋蹬蹬蹬踩在木质扶梯上的声音,和身后骤响的枪声、肉体倒地的钝响混合在一处,于瞬息之间,形成一种纷繁躁动的乱象。

凯莉一脚踹开酒馆的大门,跑到大街上,安迷修随后赶至,气喘吁吁地说了句:“解决了。”

维德一听,顿时不高兴了:“那是我花大价钱雇来的佣兵。”

“闭嘴,我还没跟你算子弹的钱。”凯莉转头看向青年,问:“死了?”

安迷修摇头:“我打了他们的腿,只要现在去就医,就还能用。”

维德哼了声,像在嘲笑他的妇人之仁。

“我让你闭嘴。”凯莉一脚踢在他的后膝弯上,维德猝不及防,差点跪下。

两人挟持着人,在夜晚无人的小巷里跑了阵,直到远离酒馆,才停下来,商讨维德的去留问题。安迷修在他身上摸索了阵,确认对方没有任何一件可被用作武器的道具后,对凯莉说:“放了他吧。”

后者松开手,指着人脑袋的枪却始终没放下。

维德面对两人,一步步倒退至巷口,而后一闪,迅速消失在转角处。

 

凯莉刚要放下枪,对方又突然探出脑袋,嬉皮笑脸地说:“等等,警官阁下是不是还没告诉我,联络你的方法?你不会言而无信吧。”

安迷修缄默了几秒:“这还能难倒你吗?”

维德笑笑,缩回脑袋,再无动静了。

 

望着静悄悄的巷口,凯莉道:“你甘心就这样?”

安迷修无奈地回:“没办法,他做事太谨慎了,什么案底都没留,带回去也关不了几分钟。”他拍拍凯莉的肩膀:“走吧,我送你回去。”

“不用。”凯莉挥开他的手,一边往街道的方向走,一边抱怨:“你还想让我走回去不成?真该让你试试高跟鞋,我的脚后跟都快磨破了。”

安迷修听着她的抱怨,好脾气的道歉,直到凯莉突然问:“之后你还要去哪里?”

安迷修心跳骤停,慢慢憋出一句:“你怎么知道?”     

凯莉:“跟女士在一起还心不在焉,像只躁动的小鸟一样想要飞走,可是件十分失礼的事。”

青年垂下脑袋,说了句对不起。

凯莉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于是说:“算了,反正我对你也没意思,不会对你有多余的要求。”她站在路口四下张望一阵,最后朝停在对面路旁的警车走去。

“我知道你心底有疑问,可我现在回答不了你,也不想骗你。”安迷修突然开口,他抬起头,诚恳地注视着回转头来的凯莉:“等到合适的时候,我会告诉你,还有金,还有格瑞。”

“随你。”凯莉收回视线,将车窗敲得砰砰作响。

正双手抱胸,靠着椅背打盹的巡逻警察一下惊醒,抬头就见她扬扬下巴,对自己说:“起来,送本小姐回家。”

随着警车的绝尘而去,安迷修脸上的神情逐渐凝重,清澈的双眼内,翻涌着浓重激烈的感情,仿佛痛苦到极致、又压抑到极致,仿佛他将要去到的地方,是人间炼狱。

 

夜渐渐深了,月色下安静的古堡犹如沉睡的恶魔,在云散星稀时,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吞噬着被黑影所笼罩的一切。

青年一步一步走入阴影里,两侧不断传来声音,对他说:“晚上好,少爷。”

他们当中,有些人恭敬,有些人轻蔑,更多的,则是不以为然的陌生。安迷修一一点头回应,对此颇为平静,他在家族中的地位向来尴尬,没有在一开始拔枪相向,就已算顺遂。他穿过花园,来到古堡前,侍者为他推开大门,安迷修驻足片刻,大步朝一个方向走去。

门缓慢而又沉重地合上了。

 

古堡历史悠久,最开始的主人是岛内的贵族,后来几经易手,到一位随军而来的西班牙贵族手里。革命的号角吹响,这位入主西西里的掠夺者,很快便又跟随军队仓皇离开,此处也就成了布伦达家族的战利品。

大抵是权贵所建的关系,古堡内的家居摆饰,收藏珍品,无一不体现出当年贵族生活的奢靡,安迷修走过长长的楼梯和走廊,在即将到达此行目的地时,突然停住了脚步。

 

迎面走来的黑发青年和他差不多年纪,衣着慰贴气质沉静,望向他的一双蓝眼睛,却格外凌厉。他停下脚步,淡淡道:“你回来干什么。”

安迷修沉默片刻,说:“我找雷狮。”

黑发青年回绝道:“大哥睡下了。”

安迷修:“卡米尔,我有重要的事找他。”

卡米尔皱眉,“那是你的事,自己解决。”说完重新迈开脚步,视他如无物地往前走。

安迷修:“但这牵扯到雷狮!”

和他擦肩而过的卡米尔停了停,语气颇为严厉地道:“你也算半个布伦达家的人,我们不指望你能带来什么,但也请你有点分寸。”

安迷修回转身,看着他的背影道:“我只想要一个真相。”

卡米尔的语气更冷了:“那你好自为之。”语毕再不停留,消失在走廊尽头。

 

安迷修握了握拳,迈开脚步,走到一扇雕花大门前停下,手按在门上停顿片刻,而后一把推开。

男人正斜靠在沙发上,单手支着脸颊查阅一份文件,见到他来也不意外,反倒有兴致点点摆放在茶几上的红酒,说:“要来点吗,费德洛送来的。”

安迷修再也沉不住气,几步上前,揪住雷狮的睡袍前襟:“这事和你有什么关系?!”

雷狮挑眉:“这事?”

“别装傻,你明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你……”安迷修顿了顿,涩声道:“你是不是知道欧文会出事?”

雷狮不回答,只是用一种耍弄孩童般的眼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种眼神安迷修并不陌生,曾经的他常常为此焦头烂额。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雷狮轻描淡写的口吻成功激怒了安迷修,后者气得声音都在颤抖:“雷狮!你还是人吗!”

被呼唤名字的男人却把手按在青年饱满弹性的臀部上,说:“你以为自己是在对谁说话。”

 

——TBC——


 
2018-07-17
/  标签: 雷安
   
评论(24)
热度(19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