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8,风声)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8 风声

 

枪声经过短暂的停顿,如临盆的急雨,紧促响起。四周鳞次栉比的屋舍皆门窗紧闭,毫无动静。没人会对死亡抱有好奇心,这是动物求生的天性。

对方的火力压制太厉害了,这样下去不行。凯莉朝坐在车内傻愣愣的小巡警喊:“掩护!”

小巡警惊魂未定,手忙脚乱地掏出枪,对着窗外一通乱射。看得凯莉气不打一处来:“打哪儿呢,往二点钟方向那栋楼的天台开!”

巡警结结巴巴道:“那、那太远了,手枪打不到。”

“谁指望你打到了?!”凯莉简直不敢置信,忍不住低咒一句:要安迷修在这里,根本不用她多费口舌。但眼下这情况也没得选择,只能快速解释:“那里有狙击手,对方的位置一旦暴露,肯定会对我们有所顾忌。”

年轻的小巡警恍然大悟,连忙照做。枪声果不其然地出现了短暂的停滞。凯莉趁机迅速爬回车内,同时调低座椅,仰躺在椅子上催促:“去警局,快!”对方这回的反应终于跟上了,立即发动车子,朝巷外飞奔而去。

一个急转弯后,警车终于开入宽阔的大道。小巡警长出口气,转头讨好道:“凯莉小姐真厉害,一下就能看出狙击手的位置。”

凯莉根本没心力应付他,绷着张脸扔下句安静,便紧紧盯住后视镜,没再开过口。不多时,几辆黑色轿车犹如鬼魅,阴魂不散地跟了上来。

她立即伸出头,在追杀者们摇下车窗前,对最前面的那辆车连开两枪。只听“砰”的声,子弹打在了保险杆上,紧接着,第二枪稳稳击中轮胎!橡胶在路面摩擦出刺耳的声音,只见这辆车的车尾打了个旋横在路中间,挡住了第二辆车的去路。后者刹车不及,直直撞上前者的车身。在一声轰然巨响后,前车被顶得狠狠撞在道路旁的灯柱上,挤成了沙丁鱼罐头。

小巡警吓得一抖,一脚把油门踩到了底。

凯莉:……

凯莉:“来多久了?”

小巡警紧张地目不斜视,双手死死握着方向盘:“一、一天。”

凯莉缄默了下,“以后要想活命,就别偷懒了,我们这一行的日子可没那么好过。”

小巡警深有体悟,连连点头。

 

“砰、砰。”

身后,剩余的车辆已经绕行追了上来,紧紧咬住他们的车尾不放。凯莉收回心神,环视四周,在看到前方路口亮起的探照灯时,瞳孔陡的一缩,“冲过去!”

此时的巡警已经不用她说,都知道该做什么了。一打方向盘冲向行人道,在一辆车横冲直撞地驶出路口,堵住他们的去路前,贴着墙滑了出去。而在脱身的瞬间,凯莉举枪打中了它的油箱。

炽烈的火舌迅速蹿升,于顷刻之间蔓延开来,吞噬一切的惨叫和悲鸣,照亮漆黑的夜空。

小巡警快速瞟了眼后视镜内的景象,声线和他握着方向盘的手一般,在轻微地颤抖:“他们……死了?”

凯莉从窗外收回手,有些疲惫地看他一眼:“不然呢。”

 

当凯莉一手勾着高跟鞋细细的扣带,一手将外套搭在肩膀上,赤脚走进警局时,格瑞刚背着金从外面回来。两人相互对视,尽皆狼狈不堪。凯莉了然道:“看来你们也遇到了。”转头看了眼枕在格瑞肩上,一脸萎靡不振的金:“他怎么了?”

后者没说话,从毛茸茸的金发里露出的半张脸又是血迹又是淤青,跟打架输了的花猫一样。格瑞看着她身旁空荡荡的位置,问:“你一个人?”

凯莉随手把高跟鞋扔到一边,倒在座椅上:“安迷修说有个线人要见,去碰头了。”

金发少年这回终于有反应了,抬起头连珠炮弹似的问:“他不会有事吧?凯莉你知道那个线人是谁、在哪儿吗?我们需不需要去支援?”

凯莉扶着额头说不知道,事实上也没人能在这个问题上回应金,三人不得不陷入沉默。

 

安迷修是在凌晨两点一刻到达警局的。看上去似乎毫发无伤,神情却诉说着并非如此。眼底泄露的疲倦在他用这双眼睛望向人时,尽数被封存,压抑在角落。金看到他的时候,差点哭出来:“安哥!”

棕发青年看着三人身上轻重不一的伤,立即皱起眉头。这时金已经跑到他面前,一边围着他打转,一边紧张地问道:“你没事吧?有遇到那些人吗?”

安迷修不由放缓神情,宽慰道:“我很好,没遇上他们。凯蒂婶婶没事吧?你有安顿好她们吗?小温妮才八岁,别让她们被牵扯进来。”

金发少年的身体一僵,猛地扑进他怀里哭道:“对不起安哥,婶婶……和温妮失踪了!”

安迷修一惊:“怎么回事?”

少年伤心极了,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到的时候,屋子里已经人去楼空,我想她们可能是出去了,就在附近找,结果遭遇了伏击……我对不起欧文大叔,他明明这么喜欢温妮,说女儿是上帝赐予他的明珠,我以前总是嘲笑他,说他像个天天在路边炫耀财宝的商人,现在,我却把他最喜爱的两件宝物弄丢了……”

他陡得抓紧安迷修,抬起脸怒气冲冲地道:“一定是那些家伙干的,那些恶名昭彰的杀人犯,是他们绑架了婶婶和温妮!”

“不,是我的错,我低估了这次事件的严重性。”棕发青年温柔地拂开少年的额发,触碰他眼角的纱布——不久前被流弹划破的伤口,已经被细致的包扎好。“你们能回来,就不全算坏事。”

安迷修拍拍金的肩膀,让他坐回去休息,然后站在三人跟前,一一听取他们的汇报。凯莉三言两语,将发生在不久前的暗杀事件交代得清清楚楚,金在旁边听着,自知不能再颓丧下去,便打起精神道:“他们白天完全没有动静,但从那时候起,我想他们就已经在了。这些人埋伏在巷子和房间里,有狙击手,也有擅长搏击术的,大约在八人左右。等到晚上看我还没走,就行动了。他们拿的武器火力伤害极大,不过被我抢了把过来——”

他笑了下,只有在这时候,才恢复了些少年气。将装在塑封袋里的枪支递给安迷修,金发少年继道:“看,苏联最新制式的武器,照理说不会这么快就在市面上流通才对。”

凯莉:“奇了怪了,这西西里究竟有什么,值得他们不远千里,也要飞过来大干一场?”

格瑞:“不一定是他们。”

安迷修点头:“眼见不一定为实的事,我们还看得少吗。”紧接着问角落的银发青年:“格瑞,你那边的情况呢?”

 

——TBC——


 
2018-07-24
/  标签: 雷安
   
评论(9)
热度(15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