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9,鹤唳)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9 鹤唳

 

格瑞道:“有人盯着,就提前出来了。”

安迷修的心开始往下沉。银发青年面容平静,丝毫不见刚从生死线上下来的慌张:“不过可以确定,有外来人士流入西西里的地下市场,已经让部分人对他们言听计从。”

凯莉低头玩着手指:“胆子挺大,敢在别人的地盘上撒野,这一任教父的脾气听上去可不怎么好。”

棕发青年停顿了下,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哪部分人?”

格瑞回:“一些亡命之徒。”

自西海岸线起,到南欧沿海地域,一直都是雇佣兵、黑医、杀手等由于种种原因,而无法活在阳光下的人们的乐园,他们不为名只为利,杀人越货,绑架贩毒,只要有利可图,就什么都做得出来。但在往常,他们会遵循这个城市地下国王的规矩——黑手党在这个国家,拥有绝对的统治权,没人敢在他们的领地内生事,一经发现,将被视作寻衅,从而遭到家族成员的“处决”。

为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像维德这类懂得审时度势的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对家族的“忠诚”。毕竟在意大利,并非人人都能加入黑手党,他们自有一套严格的筛选标准,而那些游离于权力体系外的飞禽走兽,就成了野生捕食者。

剧烈的变革影响着战后的整个欧洲,利益纠纷永远是人类的原罪,而有争端的地方,就有亟待解决它的市场需求,多方势力的盘根错节造就猎食者们的盛宴,是人的罪给了他们一条生路。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凯莉突然道:“我们才刚接手这起案件,就被人盯上了。而且我们之后的行动,完全是临时决定,对方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从情报获取到人员部署的动作——”她眯了眯眼睛,不说话了。

金瞪大眼睛:“你是说……!”

凯莉竖起一根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金发少年立即捂住嘴,紧张地望了眼门外——走廊上,路过的值班警察一愣,抬手和他打了个招呼。金收回视线,朝凯莉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凯莉:……

安迷修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凌晨三点。他收回视线,道:“家我们是都不能回了,只能先在警局睡,这段时间要辛苦凯莉了。今晚我们先整合信息,讨论出一个紧急应对方案,好给丹尼尔交代,我有预感,今晚的事将会在明天引起骚动。”

棕发青年深吸口气,叹息般地说:“真正的考验,直到那时才会降临。”

 

维德说欧文生前最后一个接触的人是雷狮,这个最后接触在什么时候,是那通电话吗?他们究竟说了什么?欧文当了二十多年的警察,任职期间从未有过污点,是整个巴勒莫有目共睹的好警察,怎么会突然跟雷狮扯上关系?他的死究竟……

安迷修想到这里,转头问正在搬椅子的金发少年:“金,你在她们家附近都找过了?”

金点点头:“是的,安哥。”

安迷修:“没有一处错漏?周围邻居怎么说?”

金:“没有,我都找了,邻居也说上午还看见凯蒂婶婶在教温妮弹钢琴,二楼窗口的那个位置,住在对面的阿姨还跟她们打招呼了,之后也没见她们出门过。”

安迷修皱起眉头:“其他人呢?”

金:“都说没看到。”

不对,无论是不是自愿,她们一定离开了屋子。安迷修心念电转,暗道:只是瞒过了所有人的眼睛。

还有致幻剂,西西里的三大名门——布莱克、弗里曼、布伦达,此前从未沾手过毒|品。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不入流的东西,他们从不愿、也不屑于去碰。而这些致幻剂的原产地究竟在哪里,又流通了多少进市场?

安莉洁和他说过,它们的成瘾性会在某种程度上,控制人的思维。过度的幻觉会使往常守口如瓶的人,变成知无不言的健谈者,这点一旦被利用,事态会变得前所未有的糟糕。

安迷修头痛欲裂,靠着办公桌,撑着脑袋不说话。金见状,看看一旁被他拼在一块的三张椅子,再看看安迷修:“安哥……您脸色不怎么好,要不先躺着?”

青年摇摇头,说:“我们还得再去找维德一回。”

凯莉立即反对:“不行,我们都遇袭了,他没道理能躲过一劫。就算还活着,也必然和歹徒达成了某种交易,我们过去纯粹是送死。”

安迷修解释:“我们一定要查出毒品的源头,既然没有发现婶婶和温妮的……尸体,就说明她们还有极大的可能活着。从他们以往高调的行事手段看来,不可能特地耗费心力,把尸体藏起来,他们也不会认为有这种必要。”

凯莉:“所以?”

安迷修道:“所以我们就更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尽量多的情报。”

金:“安哥的意思是,那帮家伙很可能把她们当做筹码来交易?!”

安迷修:“明天一早,我们再去实地看看,接着就去找维德,我知道还有个地方,是他喜欢去的。”

 

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接二连三、毫不掩饰的追击枪战,引起了整座城市的恐慌。联系到前晚残忍的凶杀案,人们只要一想到这样的凶手,很可能就在自己身边,便惶恐不已。一时间,警局内人满为患,民众纷纷涌入,或寻求庇护、或要求他们尽快抓住凶手。

丹尼尔更是直接对安迷修下达指令:“十天之内,必须破案。”

棕发青年回答的掷地有声:“是!”

丹尼尔的神情和缓下来,温柔地道:“我知道这次的任务难度不小,在职权范围内,我会尽可能多的给予你便利。”

安迷修感激地看向他:“谢谢您!”

 

目送青年离去,丹尼尔缓缓靠上身后的椅背,办公室内只剩下风扇转动的声音。 

这时,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

 

——TBC——


 
2018-07-26
/  标签: 雷安
   
评论(8)
热度(15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