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11,马迹)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11 马迹

 

维德面不改色,对直指自己的枪口视若不见,目不转睛地盯着安迷修道:“你信不信,只要你现在出这个门,就会有人来追杀你。”说话的同时,手悄悄伸向枕头下方。

安迷修扫了眼那只不安于室的手,回:“那你信不信,在你袭警前,我们会以正当防卫的原因,将你就地击毙。”

维德动作一顿,而后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安迷修走上前,摸出压在枕头下的那把枪,当着他的面,三下五除二地拆解了,然后把部件往地上一扔。安静的阁楼内,只剩子弹骨碌碌的滚动。片刻后,重归寂静。

不同于第一次见面时仍有余地可转圜的轻松,此时的棕发青年充满了压迫感。他强硬的态度和不苟言笑的神情无一不在说明:达成目的前,他绝不会轻易罢休。

维德笑了笑:“看来安警官这次的案子,进展得不怎么顺利啊。”

安迷修道:“顺不顺利,要看大家的配合。”

维德好奇:“你不怕我把你的秘密讲出去?”说完还故意看了凯莉一眼。

安迷修的目光毫不动摇:“讲。”

维德不说话了,往后一倒,懒洋洋地靠着墙壁打哈欠。

 

安迷修道:“你是商人,无法获利的交易你不会做,现在和他们同路,只是迫于求生的保命之计,不算真正的交易。”

床上的人摊了摊手:“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维德明显在装傻。安迷修对此耐心十足:“你昨晚接待的客人,我们合理怀疑他跟这次流入巴勒莫的新型毒品、及本次凶杀案有关系。”

维德:“你说的那些家伙我不认识。”

安迷修:“你认识。”

维德仍然是一副打不起精神的模样:“你有什么证据?”

“你能活到现在,就是证据。”安迷修道,他在床边坐下,目光诚恳地看着他:“你不会相信他们,正如你知道,他们同样不会信任你。我愿意相信你,正如你此刻确信说这句话的我是愚蠢天真的——我说的对吗?”

维德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观察着他。安迷修神情坦荡,任他将自己上下打量个遍,继道:“你不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契机与开端吗?你对我在某种程度上有着信任,而我也可以向你保证,之前承诺的事仍然算数。你在之后,会需要我的保护的。”

维德这次沉默了很久。挂在墙上的壁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他抓了把头发,半笑不笑地说:“阁下这张嘴可真厉害啊。”

安迷修明白,此刻他若不展现出一点实质的诚意,无法真正撬开维德的嘴。他道:“局内有命令,十日内,我们必须破案……”

站在一旁的凯莉见状,立刻出声打断他:“等下!”

安迷修朝她摇了摇头,以眼神示意稍安勿躁,然后回转身,继续游说维德。凯莉看着他的侧影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咬牙选择沉默。

另一边,安迷修无视维德揶揄的表情,平静道:“相信你今天也不会跟我走,不会将注都押我身上,所以在我走后,你可以告诉他们,我来找你,就是查致幻剂的。同时你还能说,你非但没有泄密,还从我这里套取到了情报——”

就在维德竖起耳朵聆听的时候,安迷修话锋一收,道:“如何?现在你愿意考虑了吗?”

 

维德心中腹诽不愧是雷狮调教出来的宠物,瞥了眼仍指着他的枪口,语含嘲讽地说:“我也没得选择吧。”

这次他没让安迷修再多费心力和口舌,直接道:“你也知道,自从意大利输掉了上次的战争,黑手党的势力几乎控制了整个南境,工会、法庭、机关,都有他们的人。”

维德说到这里,故意顿了顿,话里有话地道:“阁下是西西里人,应该很清楚这点,他们不是‘军团’的人,不隶属于任何家族,仅仅只是众多的合作对象之一。而这场战争不仅改变了意大利的政治格局,还有……那个地方已经成为毒贩的天堂,几乎所有人,都在种植大麻。”

安迷修倒抽一口凉气:“你说的是……!”

维德强调:“我可什么都没说。”

棕发青年竭力平缓急促的呼吸,点点头道:“是,你守口如瓶。”又忍不住问:“巴勒莫距离他们有半个地球,为什么会突然对这里感兴趣?”

维德:“这问题你不该问我,该去问那位教父阁下。”

安迷修的心跳忽然停了。

他从牙缝里挤出一点声音:“毒品的事,也和布伦达家族有关?”

话甫一出口,安迷修就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面前触觉敏锐的情报贩子已经露出了微妙的神情——至少现在,他不能让对方摸清自己的底细。棕发青年故作冷静地道:“你知道多少。”口气近乎于质问。

安迷修很清楚,维德之所以愿意和他周旋,是因为他身上那个布伦达家族的印记,在公权势弱的今日,一个籍籍无名的警察没有任何交易的价值。

这就是现实,一个令人无可奈何的现实。

 

对方果然在他强势的态度面前,有了新的考量,以玩笑般的口吻试探道:“阁下反悔了?”

“不。”安迷修心底悄悄松了口气,他知道对方暂且信了自己的临场应变,现在只能把戏继续演下去:“从小我的‘家庭’教育我,要言出必行。”

维德哦了声,支着脸颊若无其事问:“现在可以继续了吗?刚刚的话题。”眼神表情天衣无缝,不见丝毫破绽。

安迷修立即反应过来:“你就和他们说,虽然有命令,但敢接这个案子的,就只有我。杀了我,没人会再管这件事。”声音越来越低沉,在倾吐出最后一个字时凝结。

 

空气亦随之凝结了。

半晌,安迷修起身,朝维德点头致意:“我们先走了,再会。”说完转身就走。

“等等。”后者突然叫住他:“有些秘密,只需当事人清楚,不用告诉别人。”

安迷修皱起眉头,回转身看他:“你想说明什么?”

维德耸耸肩膀:“我只想保命而已。”

安迷修静了会儿,才道:“多谢提醒,我会注意。”

 

从维德的住处出来,安迷修脊背发僵,再猛烈的太阳也无法驱散他心底的寒意。

凯莉见他脸色不对,马上问:“怎么了?”

他深吸口气,用叹息般的口吻说:“我们麻烦了。”

 

——TBC——


 
2018-08-04
/  标签: 雷安
   
评论(14)
热度(1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