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12,新的尸体)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12  新的尸体

 

凯莉一边戒备周围,一边还要留意他,闻言顿时有些恼火:“说清楚点!”

安迷修道:“刚刚你也听到了,现在因战争而成为贩毒者天堂的地方,就只有一个。”

凯莉倒抽了口凉气,不敢置信道:“墨西哥?!”

人类追求利益的步伐永无止境,伴随野心的膨胀、和善弄权术者们的征服欲,只需小小一块多米诺骨牌的倒塌,战火就能迅速席卷包含几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有人输得一败涂地,自然也有人获益。

战后的美国对大麻等毒品的需求量日益递增,当中蕴含的商机令毗邻的墨西哥红了眼睛,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常年经受贫穷和战乱困扰的人们,变为受利益所驱的小鸟。一时间,墨西哥境内帮派林立,不时发生械斗,而在普通民众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种植大麻的行列,赚取养家糊口的费用。

整个国家都在沦陷,毒枭们的势力得到迅猛发展,通过收买、恐吓、暗杀等手段,控制政府及监察系统内的公职人员,达到控制境内一切的目的。在那里,邻居、朋友,甚至亲人,都有可能是贩毒者。不分职业、不分年龄。

到如今,毒品已然成为国民的主要收入,黑帮势力根深蒂固——在牵动根源利益的情况下,除非能够出现完全取代它的东西,否则,很难彻底改变这个国家的局面。另一方面,毒品生意的暴利,彻底激发了那些亡命之徒潜藏在骨子里的凶性,帮派火并的情况愈演愈烈,为掌控渠道、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他们无所不用其极,在将毒品贩卖出去的同时,向军火商们购入大量枪械弹药,武装自己。

数额惊人的钱财在墨西哥人的手里打了个转,又重新流回美国人的口袋,资本主义经济下的上位者们用钱打败了一个国家,墨西哥治安动荡、社会结构分崩离析的背后,是大国博弈的谋术与心机,是冷酷无情的丛林法则。

 

安迷修低声自语:“我们离魔鬼太近,离上帝太远。”

这是墨西哥流传甚广的一句谚语,当中的心酸恐怕也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明白暗无天日、前路渺茫的绝望与痛苦。

 

交易渠道需要双方维护,因此,雄踞一方的大毒枭们不会败,稳赚不赔的美国“生意人”们更不会败,真正失去所有的,只有被剥削的普通人。

毒枭为保证自身利益,会将成本转嫁到底层平民身上,当后者恍然大悟生活其实一直未曾改变时,已经来不及回头了。那些用他们的钱买来的武器,会指在脑袋上,左右他们的命运。

 

大抵人就是这样。凯莉不无嘲弄的想。

墨西哥黑帮的心狠手辣人尽皆知,欧文的死状在这个先决条件下,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释——传闻他们对付反抗者的手段向来残忍。然而在种种不可言说的需求下,毒枭势力短时间内不会得到根绝。

凯莉道:“可他们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西西里可还不是美国人的地盘。”说完眼角余光扫了眼身后,面色如常地继续往前走。

他们被跟踪了。

 

小巷狭窄逼仄,警车停在路口热闹的大街上。两人面不改色的转出街角,路过警车,毫无离开的意向。跟在后边阴魂不散的人一时摸不清他们的用意,分散到人群中,谨慎地尾随监视。走在前方的两人对视一眼,拐进左手边的店铺。

烤面包的香气从内里溢出,又在合上门的瞬间被隔绝。这样的过程时有发生,挂在门上的风铃不时发出清脆的响动,小小的烘焙坊内挤满了人,门外,幼小的孩童拉着大人的手,一边指着橱窗内被烤至金黄的面包一边撒娇。

 

马路对面,一名背靠路灯翻阅报纸的中年男人抬眼,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叮叮当当的电车开过,他的神情忽然一变:“不好!”扔下报纸拔足狂奔,直冲入店内,将人一个个翻过来查看,哪还有安迷修和凯莉的踪迹。

男人眼中凶芒毕露,一脚踹在跟进来的小弟胸口:“还不快绕到后门去继续追!”

 

与此同时。

安迷修和凯莉从后门溜进一家成衣店,乔装改扮后,马不停蹄地赶回警局。路上凯莉仍在思考刚刚的问题:墨西哥毒枭在此次事件里,究竟扮演了怎样的角色?他们杀欧文的动机是什么?来此的目的是什么?还有,注射在欧文体内的致幻剂,目前未在市面上流通,说明这是他们新合成的药物,怎么带进来的,又是谁为他们开放的港口?整座巴勒莫的通道控制权,可都在……

凯莉呼吸一窒,心跳越来越快。她想到维德也曾提起过他——布伦达家年轻的主人,一个尚未继任起,就风评不怎么好的男人。

黑手党在意大利具有非凡的意义,作为统帅这支力量的人——教父,更需具备足以令人交付一切,甚至灵魂的品格及魅力。可从她听到的传闻来看……

凯莉看了眼身旁的棕发青年,后者从刚刚起就一直很沉默。

她收回视线,眼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维德没有被真正收买。他这样的人,永远不会将所有赌注,压到别人身上。

 

就这样一路各怀心思的回到警局,两人刚进喧闹的大办公室,就看到了先他们一步回来的格瑞和金。安迷修这时终于有了动静,他找了间空的小会议室,等三人都进来后锁上门,问:“怎么样,有线索没?”

格瑞回答:“橄榄油厂的负责人道林·汉格森先生说,他从未发现凯蒂一家有什么异样,欧文的死和凯蒂的失踪,就像天降横祸。”

安迷修追问:“厂房附近有可疑的人游荡吗?”

金接口道:“没有。我们问了半天,汉格森爷爷什么都不知道,听到婶婶跟温妮失踪的消息,差点心脏病发作。”

安迷修点点头,抱臂沉思。

金见状,没好意思打扰他,凑到凯莉身边悄悄问:“你们那边怎么样?”

凯莉瞥他一眼:“有点眉目。”

金眼前一亮:“快快快,来说说。”

凯莉张了张嘴,刚要说话,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安迷修抬头:“请进。”

满脸急切的小警察探头进来:“安哥不好了,又出命案了!”

房内的四人瞬间站直了。

小警察喘了口气,语速飞快:“刚刚接到报案,说在第一大道附近的那不勒斯公寓区发现一具尸体,死状和欧文·辛普森一致。”

 

“啊啊啊该死!”金发少年将头发抓得蓬乱,然后迈开脚步,朝门口走:“知道了,我们这就过去。”

小警察点点头,缩回脑袋又去忙了。凯莉和格瑞跟在金后面,后者刚拉开门,就听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声音:“等下。”

安迷修叫住他们,目光浏览过三人,道:“各位,我有一个想法。”

 

——TBC——

 

 

 
2018-08-07
/  标签: 雷安
   
评论(14)
热度(1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