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14,追踪)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14 追踪

 

这个人他在弗里曼的宅邸见过。安迷修指天发誓,虽然他只见过一个背影,但绝不会认错。

当时对方正坐在沙发上,和老爵士密谈。从他听到的内容可推断出,两人有一笔交易要做。安迷修屏住呼吸,拨过树枝,将自己又藏得严实了点,躲在暗处偷偷观察他从客厅一路翻箱倒柜进书房。

月光斜斜照进屋内,流转过一片狼藉的地面,被随手弃置的书本、装饰品跌落进厚实的羊毛地毯,凌乱地悄无声息。

这场交易跟凶杀案有什么关联,弗里曼家族又在此次事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安迷修的眉头越皱越紧,直到书房内忽然传来奇怪的声音——神情慌张的男人似乎并未找到他想要的东西,索性放了把火,将整间书房都烧了。

屋子里到处都是易燃品,很快就附着在纸张上愈燃愈烈,蔓延至墙角的窗帘,火苗一边吞噬,一边贪婪地往上爬,企图毁灭更多的东西。

火光映照着男人那张布满汗水的脸,将他眼中的惊惧曝露无疑。他在害怕,为自己没有找到那样东西,而切实的感到恐惧。

安迷修指尖用力,握紧了手中的《圣经》。

 

很快,左邻右舍便闻讯赶至,在看到滚滚浓烟和吐露的火舌后,纷纷惊叫出声,划破寂静的夜空。整条楼道内人声嘈杂,年轻的男人们忙着抑制火焰蔓延的速度,老人和女性们则带着孩子逃出公寓。而纵火的罪魁祸首,却趁众人忙碌之际逃走了。

一直观察着他的安迷修立即从树上下来,悄悄跟在前者身后。

男人步履踉跄,扶着墙跌跌撞撞地往外跑。此时已是深夜,除了出事的公寓,家家户户都熄了灯进入梦乡,夜生活范围外的街道几无行人。男人不时回头张望,警觉心极强,安迷修跟得辛苦,只能和他拉开一定距离东躲西藏。

即将跑到路口时,前边的男人突然加快脚步,转瞬消失在转角。安迷修连忙跟上,以墙体作掩护,悄悄向右侧的街道张望。

 

在距离五十米左右的不远处,有一辆黑色的汽车静静停在路灯下,而刚刚消失的男人,正脱下帽子,向开着窗的后座行礼。他将头埋得很低,几乎隐没在阴影里,恭敬的侧脸透露出一丝紧张,唯恐引起车内人的不满。

车门被推开了,从里面下来个人。若非年轻的面孔揭露了对方的真实年龄,安迷修甚至要因为那头银发,而认为他是迟暮之人。

这位发色在灯光下,呈现出一种无机质的白的年轻人十分高大,安迷修目测了下,约在一米九左右,比自己还要高半个头。皮肤是久经阳光曝晒的黝黑色,从卷起的袖口内露出的小臂肌肉虬结,被薄薄一层布料包裹的躯体更像头昂藏的野兽,正弓起身体,随时准备展开一场狩猎。

两人小声地交谈着,中途似乎有些不顺利,男人的脸上露出了显而易见的焦虑。间隔太远,安迷修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空旷的街道上也没有可供他藏匿的地方,只能呆在原地扼腕。安迷修眯起眼睛,脑袋往外伸了些,企图从车身上瞧出些许端倪。然而当他集中注意力时,反被路灯的强光晃得眼晕,对方停的位置太刁钻了。

这时,背对安迷修站立,来历神秘的年轻人动了。他从腰后抽出一把枪,慢条斯理地装上消音器。男人惊惧交加,不停擦着额头冒出的汗,嘴唇快速开合,喋喋不休地求饶。

年轻人似乎天生缺乏这方面的仁慈,无动于衷地缓缓举起枪——

 

而后突然转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安迷修所在的方位连开两枪!

 

子弹嵌入墙体,迸裂的石块四散飞溅,飞扬的粉尘扑簌簌地落了一地。安迷修气喘吁吁,背靠墙体心有余悸。早在对方回头的瞬间,心中警铃大作的安迷修便缩回了脑袋。

他终于看清了对方的容貌。一张完全陌生的、从未见过的脸。甚至在雷狮掌握的资料里,都不曾出现。但安迷修可以断言,眼前的这名年轻人绝不普通。

训练有素的身体,坚韧的神经和心态,嗅觉比南美草原上的任何猛兽都要敏锐,安迷修知道这不容易,更清楚对方一定是谁家驯养的猎犬——起初雷狮也曾这样调教过他。由此,他才能确定对方是成功的“作品”。

街道上静悄悄的,仿佛刚刚的两声闷响,都只是错觉。安迷修却不会对此抱有侥幸心理,幻想他不会趁机逼近。就像他可以将脚步放得悄无声音,对方也一定能够做到。

不能再待下去了,他还不能暴露。安迷修深吸口气,把枪上膛,就这样保持着戒备的姿势,一步步地朝后退。

 

与此同时,警局内。

金愤愤不满地踢了下椅子,不被充分信任的委屈、和对他实力质疑的沮丧让这个年纪不大的少年,根本无从排遣内心翻涌的情绪。他不甘心,姑姑和姑父死的不明所以,时隔五年好不容易有了点线索,凶手还大张旗鼓地持续犯案,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他距离仇人明明近在咫尺,只要再努力一点,再接着往下查,就一定能抓住对方的把柄!到那时,他们就能将这些残忍的犯人一网打尽。伸张正义,报仇雪恨,这是他当警察的初衷。满腹郁气无从发泄,少年又重重捶了下墙壁,无论如何,都不该是像现在这样,无所作为地呆在原地。

一旁抱胸坐着的凯莉被吵得心烦,喝道:“你安静点,丹尼尔不让我们插手这起案件。”显然安迷修的决定也让她感到了不满,安静片刻后,忍不住抱怨:“也不知道他怎么说服丹尼尔的,竟然能让一向精明的局长同意。丹尼尔也是,还想不想破案了,光凭安迷修一个能干什么?”

格瑞站在角落不说话,托着下颌顾自沉思。

“不行。”金突然道。他转身看向房间内的两人,眼中有火焰在燃烧:“必须得做点什么。脚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想干嘛也由我们自己决定。”

 

——TBC——


不是雷狮23333不过他快出现了,之后戏份会多很多,主要现在是以安安视角展开的,他“不知道”的东西是看不到的2333

 
2018-08-12
/  标签: 雷安
   
评论(9)
热度(1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