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佐鸣】导演这跟说好的不一样!(6)

上章地址:点我

---------------------

震惊!他火准七代目竟然想做他火颜王的爸爸!其背后原因竟然是……?!


(6)

 

再和平的年代也会滋生罪恶,人心永远是不易满足且难测的东西。

就譬如现在,都已不是战乱时期,却仍有四肢健全脑子没病的成年人不学好,天天想着不劳而获,打歪门邪道的主意。

马蹄声越来越近,女人的惊叫与孩童的斥责亦愈发清晰,等来到两人所在的树下时,一群盗匪模样的男人将一匹载有妇人孩子的瘦马团团围住。那扮作妇人模样的女子看上去还很年轻,虽衣着普通,倒也有几分温柔婉约的韵味,坐在她身前的男孩浓眉大眼虎头虎脑,正挺起胸脯张开双臂,意图将妇人护到身后。

领头模样的盗匪似乎觉得这一幕颇为有趣,指着小男孩大肆取笑,他身后的马仔们也跟着起哄,小男孩才六七岁,自然受不得激,当下瞪圆眼睛大声道:“笑什么笑,你们这群坏人!”

都说是坏人了,哪还会在意他的谴责。长得一副龙套模样的盗匪们敬职敬业,继续跑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的老梗剧情,顺带很狗血地调戏下良家妇女,简直八点档的没眼看。

正所谓对比出真知,这么一看卡卡西的《一吻定情》简直鸿篇巨制波澜壮阔跌宕起伏,走位清新脱俗的堪称业界大拿。

 

呸。

鸣人心里暗暗槽:连版权费都不肯付的小气鬼。

 

别问他怎么知道版权费这种专业术语的,忍乎网,您值得拥有。

 

狗血八点档的套路告诉我们,这时候该男主出场刷时髦值了。

鸣人刚准备跳下去凹个造型闪亮登场,一旁的佐助又开始在他耳朵边说话了:“吊车尾,我们比比看吧,不用忍术。”

那口热气呵得鸣人直缩脖子,等回过神来对方早下去大杀特杀了。面容冷峻的黑发青年犹如一名孤高的浪客,身形如风潇洒利落,手中未出鞘的草薙剑轻轻一点,炮灰纷纷落马倒地,呈休克状态,帅得鸣人气不打一处来,噫,这个混蛋,竟然用色诱术作弊!

自觉不慎着了他道的鸣人连忙往下一跃,落在马背上顺手敲晕一个,也不管造不造型了——反正这时节早已兵荒马乱,谁还关注你好不好看。手脚利落地开始收人头,边收边还在那咬牙切齿:佐助那小子竟敢在他面前卖弄,也不看看谁才是色诱界的爸爸,迟早要让他跪着认输!竟敢挑战爸爸的权威,哼哼。

 

别问他怎么知道权威这种高端名词的,忍乎网,改变您的未来。

 

两人成功获得人头狗成就后,又把瘫在地上昏迷不醒的盗匪们捆成一串,边捆边点数目。

21:16,漩涡鸣人,败。

金发青年怒指冤家对头:“你卑鄙!”

冤家对头漫不经心倒打一耙:“做贼心虚。”

呃。鸣人哽了下,决定直接盖棺定论结束战局:“反正你作弊是你输。”

可争得再起劲又有什么用,先入为主的主角光环到底是落在了佐助头上,更何况他还长得好看。

 

只见那名年轻的少妇,从虎口脱险的心有余悸中缓过神来后,便小心而又羞怯地走向黑发青年,轻声道谢。鸣人嘁了声,去关照另一位小兄弟。他把人从地上提溜起来,上下左右的打量了遍:“喂,你没事吧?”

小孩同样也在打量他,片刻后,眼睛突然一亮:“我知道了!”

嗯?难道这小鬼认出自己了?

算他有眼光。鸣人双手抱胸仰起下巴,正等着听赞美弥补刚刚受创的男性自尊,就见那小孩儿指着他的鼻子说:“你也喜欢鸣人大哥对不对!”

 

咦?

 

鸣人眨巴了两下眼睛:“不是,我就是……”

小孩兴奋地打断他:“我懂我懂,大家都是脑残粉。”说完不无羡慕地盯着他的脑袋瞧,“大人真好啊,可以染头发。”

鸣人:“喂喂这是真的啦。”

小孩星星眼:“我也好想马上染头发,变得更像鸣人大哥一点哦。”

鸣人:“就说我是……”

“啊!”小孩握拳敲了下手心,作恍然大悟状:“对,还要纹身,纹六道胡须在脸上。”

鸣人:“这个也是真的!”

小孩:“欸,话说你眼睛怎么做到的,好蓝好像!哦——我知道了,忍者的变身术对不对?那我就再去当个忍者好了,争取向鸣人大哥看齐。”

“我说啊,”鸣人叹口气,敲了他脑袋一记:“忍者不是用随随便便的心态就能当的,如果你抱着这种想法,还是趁早放弃嘚吧呦。”

小孩:“哇同好大哥,你就连口癖都模仿的好像耶。”

鸣人:“……”

 

漩涡鸣人,现年二十,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小孩是世界上最难沟通的生物。

比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来勾|引他的宇智波还难搞。

 

鸣人:“笨蛋我就是你鸣人大哥啦!”

“我不信!”小孩气得鼓起脸颊,就跟心中男神被玷污了似的回吼道:“我们家鸣人大哥可是绝对领域控,坚持只露脚踝的!”

鸣人:……绝对啥啥控?

 

小孩:“才不会穿这种伤风败俗的衣服!”

 

要不是怕进村调查又被认出来血雨腥风,他们至于乔装改扮么,再说这不就是套非常普通的武士服,穿到佐助身上还挺好看呢。

 

“只有他男朋友才喜欢穿这种方便露胸肌的!”

 

鸣人:……

 

小孩一脸深沉谆谆善诱:“同好大哥,你冷静点,大家都是脑残粉,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们终究成不了鸣人大哥。”

他安慰性质地拍拍金发青年的小臂——由于个头关系,他只能拍到那里。“真爱粉不会做伤害偶像的事,看在你是我救命恩人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你了,下回可别再冒充鸣人大哥了,我真会生气的。”

 

鸣人表情扭曲生无可恋,一转头又看见佐助那边美人在侧温声细语,瞬间更气了。“混蛋佐助,快来解释下!”

“哇同好大哥竟然还找了男朋友,真不愧是脑残粉中的业界楷模!”

“……闭嘴。”

 

佐助抬头,朝这边望过来。

彼时春和景明,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冠,投落下道道光束,又随着游弋的风化作金色光斑,跟从摇曳作响的枝叶翻飞浮动,宛若蜉蝣。那些光斑乖巧的停驻在持剑而立的青年武士身上,纵使偶然的离去,亦带着些许恋恋不舍的意味,不消片刻,又如倦鸟归林般回到他的肩头。

或许是天气的缘故,亦或者只是因为光芒的温暖,软化了他的五官与棱角,往日总带着距离感的人在此刻,看起来竟有些容人亲近的味道。

鸣人看得发愣,脚下不自觉动了起来。直到衣袖被拉住。

“大哥刚刚叫他什么?”小孩出神喃喃。

鸣人清醒过来,停下脚步一脸莫名:“佐助啊。”

小孩顿了下,说:“现在我相信你真是我鸣人大哥了。”

 

……不是,这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小孩的眼睛再度亮起,抬起脸兴奋不已道:“因为全忍界都找不出比佐助大哥更有型更好看的男人了!”

 

鸣人:……………………

小鬼你到底是谁家粉?!

 

小孩眼珠子骨碌碌地转,视线暧昧地在两人间来回瞄,片刻后,笑嘻嘻道:“我懂了,这是情侣装。”

鸣人:……

佐助:……?

少妇忙赔礼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家弟弟平时喜欢上网。”

 

拿着卡卡西的公费,就多多少少要为木叶办点事,佐助鸣人两人在牵着一串盗匪移交官府后,就踏上了护送姐弟二人回风之国的旅途,毕竟长路漫漫,两个弱势群体中途要再发生点危险,可不一定能像现在这样好运了。

而且还能顺便探望下老朋友。在听少妇自我介绍后主动请缨提出保护的鸣人,边大喇喇地跟佐助勾肩搭背,边和身旁这位绯闻男友balabala自己有多久没见他村风影大人,上次外交访谈还偷偷说好要私底下带他去吃拉面撸串,结果由于行程太紧双方只能遗憾放弃。反正这个世界都这么不严谨,火影都有时间搞同人,他们就算不干正事光谈恋爱都能维持下去了,那么找老友约区区一顿饭肯定没问题。

佐助不说话,心想我不在的时候你究竟和几个人约过,越往细思越生气,最后鬼使神差的说了句和别人约拉面我随你,但撸串只有我跟你。

鸣人想不通了,这有毛个区别。

佐助就呵呵了,谴责他做人没原则,说好的最爱拉面人设呢,明明之前是个人都要提要请,约饭永远在那里,既然如此,就索性坚持到底,最烦半途而废移情别恋的人了。

鸣人怀疑佐助是不是又偷看同人文包了,这画风简直不可理喻,当即不甘示弱呛佐助你那么执着撸串是不是特喜欢吃,那以后偏不约,就带你去吃拉面,气死你气死你。

谁喜欢撸串了,还不是因为……咦?佐助怔了怔,原本的愤愤之情瞬间消散无踪。因为什么呢?

答案他没想出来,倒觉得这顿架吵得实在太过幼稚,简直没眼看。

 

之后几天佐助虽明面上仍如同往常,但心里终归存着结,总会在细枝末节处透露出些许蛛丝马迹来。鸣人看在眼里,脑内警铃大作。

要命要命,爱の宇智波又有心事了!

鸣人也曾试图问询过,可对方嘴巴紧跟蚌壳似的根本撬不开,无奈,只能每天提心吊胆暗暗观察,生怕一不留神人就想不开了。搞得连小屁孩都鬼头鬼脑地凑过来瞎感慨,说什么原来鸣人大哥是醋桶设定真看不出来,放心啦你们感情这么深绝对不会被轻易拆散。

那会儿他们正在河边捕鱼,鸣人闻言,气得不小心放跑了手中的鱼,不过脑地回了句你哪只眼睛看出我们感情深了。小孩像是感觉不到他内心即将喷薄而出的握草之情,蹲在石头上,双手托着脸颊,天真无邪地说:“可是你们互相爱着对方呀。”

鸣人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抽搐着嘴角道:“笨蛋小鬼你懂什么。”

“我怎么就不懂了!”小孩不服气地道:“不要看不起小孩,这事全忍界都知道。”

金发青年心说全忍界又不能代表什么,别人是别人,我是我。

见他不以为然,小孩拔高声音道:“大哥才是笨蛋,明明对于你们来说,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比对方更重要的人了。”

鸣人愣了愣,大脑自动自发回放起了佐助的脸。陌生的情绪在胸腔内激荡碰撞,致使他没了继续和小鬼论短长的心思。

 

到夜里,鸣人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过往的回忆犹如走马灯般一幕幕闪现,连同穿越后的意乱情迷和疯狂,糅合在一处,显得尤为混乱。

几日前就曾浮现的迷惘再度抬头,萦绕于心头,鸣人觉得烦躁,坐起身才发现佐助不见了踪影,不由慌了神,站起来去找。晚饭时两人都神思不属,没说过几句话,早知道就看得再紧点了。

焦虑懊悔的心情直到出了林子,在河下游的水潭里碰见正主时,才渐渐散去。

对方正安安静静坐在潭子里闭目养神,水位漫到他胸口,裸露于外的肌肤笼罩在月光下,看着极为打眼。

鸣人的脚刚刚迈出去,悬在半空又顿住了。他缩回来,双手抱胸躲在树干后凝神苦思,他不是个纠结墨迹的人,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这次就是死缠烂打,都要让佐助开口。

话虽如此,但漩涡鸣人哪是循规蹈矩可用常理度之的普通人,他脑回路也不知怎么拐的,就又想起了色|诱这茬事。

还记挂着要做人爸爸的鸣人脑门上小灯泡一亮,直觉这是个千载难逢的逆袭机会,当下便欢天喜地的用出阔别已久闻名遐迩,拳打三代目脚踢老师父的“传说之术”,找佐助玩武士play……啊不,谈人生理想去了。

 

佐助听到有人捏着嗓子叫自己名字时,脸不禁黑了黑,用膝盖想都知道是哪个白痴。睁开眼循声看去,立马又黑了不少。

此刻,他那位上过床的朋友正变成暌违已久的少女形象,穿着白天那件武士服,朝他涉水而来。

由于身量缩小的关系,男士尺寸的宽大直垂披在少女身上,就跟孩童偷穿大人衣服似的有种滑稽感,可透过前襟,若隐若现的女性特征又在昭示着,这是枚成熟的、可供人采撷的果子。身下欲落不落的垮裤顺着水流贴服在腿上,勾勒出美好的线条,少女冲他眨眨眼,湛蓝的瞳仁泛起波光。

 

黑发青年面无表情,心想这吊车尾是不是傻。

 

一会儿功夫,少女已近在眼前,小小的手缠上他的臂膀,腻腻歪歪的蹭过来,说佐助君近来是不是有什么烦恼。

佐助毫不留情的把人从身上撕下来,黑着张脸不答反问:“你又搞什么。”

鸣人不服输地往人身上一扑:“色诱你啊。”

“……回去。”

“不回!”

“回去。”

“就、不、回。”

“我说你,”佐助眉头紧锁,气得没辙:“究竟想干嘛?”

鸣人也在生气,还觉得好心被当驴肝肺,特别委屈:“我担心你啊!你说我想干嘛,有事也不跟我说,还把不把我当自己人?”越说越停不下来,索性竹筒倒豆,倾吐个痛快。“你是不是真当我傻,不说我就感觉不出来了?你……”

他还维持着少女的模样,嘴巴张张合合,不断从里头蹦出字句,语速快的惊人。佐助看着他的眼睛——就如同这个人的直白与单纯,蔚蓝的眼睛里蕴藏着怒火,与关心则乱的急切,那些都是真实且毫不掩饰的。

佐助一直都未说过,鸣人的眼睛像面镜子,既如天空碧蓝如洗,也如身下这潭水,清澈见底。一切到他这里都是无所遁形的,透过他的眼睛,能切实触摸到他的心灵,也能看见最真实的自己。

佐助想起了黄昏时,那个女人对自己说的话。

 

那时鸣人与小孩去往河边捕鱼,林子里就他和小孩的姐姐待着。他沉默的生火搭帐篷,然后坐到火堆前继续沉默。

年轻的少妇走过来,坐到他身旁,微笑着搭话:“佐助君真幸福啊,鸣人君也是。”多日的相处让她在面对佐助时不再那么拘谨,不过眉宇间的羞涩仍让她看上去更像名未嫁的少女。

佐助没有接话,只当她和这个世界的其余人一样,先入为主的把他们当做了一对。

“如果他没有走的话,现在我们应该也……”抱膝而坐的少妇察觉到他的视线,笑了笑,眼底有些忧伤,“他也是名忍者,在几年前的大战中死了。”

佐助依旧没有说话,气氛随着话题而变得沉重。

“啊啊瞧我,抱歉,佐助君。”少妇连忙转移话题:“看得出来,你们感情很好哦。”

佐助一怔。少妇还在继续说:“能够像电影小说里那样真是太好了,我呀,总希望活着的人能得偿所愿,不然就太令人感到难过了。”

佐助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下她,心中暗暗有了猜测。

然而少妇似乎读懂了他的眼神,笑着说:“没错,你猜的没错,佐助君,在我还没来得及嫁给他前,他就已经死了。毕竟那年,我才十五岁,很遗憾对不对?可那有什么关系,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眼中只有彼此,除了他我还能嫁给谁?”

“我很幸福,因为啊,他是我的特别之人。”少妇说到这里时,整个人都容光焕发,就像热恋中的少女般羞怯而甜蜜:“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我选择带着他前行。”

“你们一定是彼此心中的特别之人,所以要幸福啊。”

 

“为什么?”佐助忍不住问。为什么你会如此笃定。

 

“因为只有在觉得一个人特别时,才会有各种可能性。”少妇腼腆地道:“现在的你们就像当初的我们,眼神和心情是骗不了人的。”

为此而产生的喜怒哀乐都源于期待。

佐助若有所思,也就忽视了外界种种。他从来都比鸣人想得多,是以更烦恼。

 

月色清皎,万籁俱寂,面前的人还在喋喋不休。

佐助忽然道了句:“变回去。”

“欸?”鸣人睁大眼睛,一副呆呆愣愣的模样。

 

佐助捏住他的下颌,就着月光细细打量。下巴没有这么尖,眼睛也没有这么圆,睫毛更没有这么翘,脸部线条应该再刚硬些。

 

你就是你,不用特意为谁而改变。

 

他的声音清清冷冷,透着股月凉如水的温柔:“原来的你就好。”


——tbc——


我发誓还有两章这篇就完了


 
2017-04-27
/  标签: 佐鸣
   
评论(31)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