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佐鸣】恋爱信号(上)

*架空现pa,年龄差操作有,26岁人生赢家霸总佐x16岁青葱水嫩学生鸣

*脑洞来自西方古典时代的社交场所中,淑女们用折扇向绅士倾诉暗语的约定俗成,具体可戳→点我  建议看一下。

*一个小甜饼,短,下章完结。

*搞siao有毒不过脑,千万别认真,也别给作者送药,她不吃的

*欧欧西属于作者,所有的美好属于他们

------------------------------

 

 

恋爱信号

 

Cp 佐鸣

By Jane

 

 

这是不是传说中冲动の惩罚?

鸣人瘫坐在化妆镜前生无可恋,扪心自问为何要手欠。他的好朋友兼罪魁祸首犬冢牙捂着肚子笑倒在床,一脸的幸灾乐祸。鸣人额头的青筋,随着化妆镜中小伙伴抖动的肩膀越来越明显,最终忍无可忍,回头怒道:“笨蛋牙你给我等着!”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犬冢牙坐起身,双手抱胸露出一副我好怕怕的表情,然后转头对正摸着下巴,围着鸣人转悠打量的姐姐犬冢花说:“长发,必须长发,披肩长发才是男人的浪漫。”

思路不慎被打断的姐姐大人站定身形,同样双手抱胸,乜斜了自家弟弟一眼:“毛都没长齐的臭小鬼懂什么,盘发才是女人的浪漫。”

“只有男人才最懂男人的审美。”

“呵呵,就你那直男审美?”

“老姐那可是你亲弟弟我的重要场合,绝对不能扑街啊!”

“听我的你才不会扑街。”

“那个——”鸣人颤巍巍举起手,“你们不会想让我带假发吧?”

姐弟俩同时转头,目露嫌弃:“拜托,你可是要穿裙子的,不戴假发你还想顶着那刺猬头去舞会?什么直男审美。”

鸣人:……

 

那边厢犬冢家的俩姐弟还在为各自的审美观念辩护,从衣着到发型再到妆容,把能想到的都拿出来争论了遍,最后犬冢花以再吵就不帮你小伙伴凹造型为由达成一击绝杀,尚有求于人的犬冢牙瞬间偃旗息鼓,抱着枕头盘膝坐在床上狗腿:“是是是,您说的都有理,交到您手上我百分百放心。你看我这兄弟的底子,绝对可塑良才,想当初他代表我校把别家啦啦队按地上摩擦的丰功伟绩,至今仍为我木叶人士津津乐道。”

鸣人恶狠狠插言:“再吵现在就罢工,让你去那个什么什么宇智波面前丢人!”

犬冢牙:“抱歉抱歉,您老先忙,我闭嘴了。”

 

事情要从两日前说起。

那会儿鸣人正在天台享用他杀出重围抢到的炒面面包,刚咬了口,就见犬冢牙推开门四下张望,发现自己后,露出毛骨悚然的笑容步步逼近。

如果鸣人能有尾巴,早竖起来了。他警惕地又咬了口面包,鼓着腮帮子问:“你干嘛?”

犬冢牙在他跟前坐下,一秒影帝上身变沉痛脸:“兄弟,你还拿不拿我当兄弟?”

鸣人点点头,随即补充:“顶包的事我不干。”

“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卑劣无耻的人吗!”犬冢牙捶胸顿足完,话锋一转,开始暴露狼子野心:“我是想请你帮个小忙,真的,只是个小忙,对你来说再轻而易举过没有了。”

超可疑。鸣人眯着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他:“你先说。”

对面人笑嘻嘻的不以为意,“你知道每年都要办一回的那个鬼社交舞会吧,对,就去年宁次去的那个,今年轮到我了。”

木叶市雄踞着几大家族,他们历史悠久根深蒂固,为巩固彼此的利益关系和大家心知肚明的联姻策略,便有了这么个给年轻人创造机会的社交场合。

鸣人:“所以你要去找对象?”

牙:“找个毛啊我才几岁。”

鸣人:“那你找我干嘛?”

牙:“……不是,你能换个说法吗,感觉哪里怪怪的。”

鸣人也察觉到了不对,改口说:“你究竟想让我帮你什么忙?”

“急什么,先听我讲完。”犬冢牙道:“本来也没什么,毕竟我又不找对象,跟熟人聚一块瞎聊顿就过去了,跟在学校其实没差。”说到这里他停了下,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可该死的宇智波又要来。”

鸣人道:“他怎么你们了?”

牙问:“听过荷尔蒙发散机没?”

鸣人:“没。”

牙瞪大眼睛:“噫,你居然连大名鼎鼎的雌性杀手都不知道。”

鸣人:“……我没事关注一个男人的性|激素干嘛。”

牙:“也对,反正这词就是用来形容他们宇智波的。”

鸣人:“哦。”

牙见他不以为然,有点不爽:“小孩家家的不懂,以后你就明白这种危害有多大了,简直人形自走农药,走哪哪就没我们什么事。”

鸣人想不通了:“你不是不找对象吗,那还怕什么。”

牙恨铁不成钢:“兄弟你就没点男人的自尊吗!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伴被勾搭走,围着别的男人团团转,心就不会痛吗?!”

鸣人:……不会啊。他都没有女伴。

“万恶的宇智波,知不知道单身是种公害,多大的人了还不赶紧结婚定下来,一点为家族利益奉献的精神都没有。”犬冢牙义愤填膺地捶了下自己的大腿:“哥今年头次参加,决不能跟其他人一样,被杀个下马威。”

鸣人吃完最后一口面包,摆出有话快说的不耐烦面孔。

“我想过了,那家伙太招蜂引蝶,小姑娘肯定会被吸引走,所以不能找女的。”犬冢牙冷静沉着有理有据:“所以,就只能靠你了。”

鸣人瞬间升起股不祥的预感。

 

为什么就管不住自己呢!

当犬冢花好心帮他把加厚加垫的bra扣好时,鸣人再次痛恨起万恶的资本主义,和看见犬冢牙手中那张“一年份拉面免费”券后,不禁伸向它的手。

一旁作壁上观的资本主义毒瘤还在那不痛不痒地劝他:“这种事穿一次少一次,多穿穿就没有了,弟兄我也是在帮你。”

“而且看你在这方面也挺有天赋的,啦啦队人数不够这事虽说算临危受命,但后来你可是用实力征服了他们。”

金发少年骄傲地挺起胸脯:“为我大木叶的荣誉而战,必须的。”

牙:“是是是,怎么能输给其他学校。不过我看你在上面跳得也蛮开心的,还会对台下卖萌放电。”

鸣人纠正:“那叫敬业。”

牙手动点赞:“对,就喜欢你这种有集体荣誉感的。”

 

然后第二次被集体荣誉感坑的旋涡鸣人,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跟着犬冢牙到了会场。提溜着裙摆下车时,差点被绊一跤,牙趁机拉起他的手挽在自己胳膊上,嘴上继续喋喋不休的洗脑,刚说到多露露事业线有助于今后事业发展,前脚也踏进了宴会大厅。

正听得一头黑线的鸣人愣了下,用扇子挡住脸,凑到犬冢牙耳边咬牙切齿:“你怎么没告诉我有这么多人。”

后者心说我还没告诉你除开宁次外,鹿丸丁次佐井他们也来了。“更多人面前你都又扭又跳了,还慌这个?”犬冢牙将请柬递给一旁微笑的侍者,满不在乎道:“走了走了,早死早超生,干完这票哥请你去吃夜宵。”

倒不是慌,金发少年想。

眼前衣香鬓影,觥筹交错,屋顶水晶灯闪耀夺目,悠扬的管弦乐流动于衣着妥帖仪容得体的人们之间。这些自幼受到精英教育的少爷小姐们,或妆容精致矜贵自持,或体贴周到谈笑风生,用恰到好处的声音说着恰到好处的话,

年轻的孩子自由惯了,这样的场合未免显得太过拘束而透不过气。

所以这和一群学生仔为青春理想而在赛台上挥汗奋斗是不同的。鸣人反驳:“那就跳个舞,你这是要我演戏,飙技术的。”

犬冢牙道:“放心,你只要全程小鸟依人地贴着我就行,特别是见到那个宇智波佐助的时候,一定要往死里秀恩爱,务必达到闪瞎一个是一个的效果。”

鸣人:“牙……”

牙:“嗯?”

鸣人嫌弃的收回手搓了搓胳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原来喜欢和男人黏在一起,怪不得对找女朋友没兴趣,还老想着怼人生赢家。”

……

牙:“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可以解释。”

 

就在犬冢牙申辩自己喜欢狗绝对多过人时,话题中心的人物——宇智波佐助同样也在烦恼。他的烦恼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太过奢侈,但确确实实困扰着他。

众所周知,木叶宇智波一族盛产高颜值精英,从小到大明里暗里的求爱就没间断过,特别是当他年纪轻轻不靠家里,在外头独立创办公司还经营的风生水起后,那些狂蜂浪蝶就跟嗅到花蜜一样前赴后继地贴上来,喷个杀虫剂都嫌心累。

众所还周知,除了盛产高颜值精英,宇智波家的脾性也是出了名的执拗。

佐助厌倦仅只留恋于表象的肤浅人类,不屑和他们相处交谈,每每见到那一张张或虚伪或矫揉造作的面孔,讽刺与嘲弄便在暗处翻涌。偏偏按照约定俗成的规矩,各家族必须有人参加,而他的好哥哥先斩后奏,一声不吭地出国视察,留下个烂摊子让他接盘。

佐助拾级而下,每接近舞池一步,心底的烦躁感就更胜一分。

佐助对未来伴侣并没有过多想法,但于其和那些可笑的人度过后半生,不如独自一人来得痛快。

太可笑了,简直无法想象。

年轻有为的人生赢家,百无聊赖地扫过那些见到他后闪闪发光的眼神。

尽都是些无趣且庸俗的人。

 

然后他就看见了坐在角落,瘫得跟条咸鱼一样的鸣人。

 

即使在发现自己后,仍然能够毫无顾忌地继续瘫下去。

佐助想,多么的清纯不做作。

 

——tbc——


下点我

 
2017-04-30
/  标签: 佐鸣
   
评论(43)
热度(7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