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11)

*星际ABO, 18岁雷x19岁安,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设定,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余凹凸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剧情向,科幻题材,涉及宗|教神|学、zheng治博弈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1 开局

 

前往机库的路上,安迷修故意落后几步,来到格瑞身旁。他还惦记着对方不久前的造访,后者当时细微地神态转变,让安迷修隐隐生出种必须认真以待的感觉。他压低声音,悄悄道:“前几日你找我……”

银发少年的目光扫了他一下,安迷修立即止住话头,读出前者眼中不欲多谈的信号。他想了想,隐晦地说:“你刚来要塞,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如果需要,我可以带你四处逛逛,熟悉下环境。当然,是在方便的时候。”

可对方却一改之前的态度,轻描淡写地道了句:“再看。”

安迷修多少明白这种感觉,人一旦过了某个倾诉的节点,就会失去开口的欲望。眼下已经错过时机,他也不再多做纠缠,点点头道:“平常我会在晚饭后前往训练室,你如果需要实战对象,可以到17号房间找我。”

反倒让格瑞多看了他一眼。少年的目光一如当初隐含探究,他似乎总想从安迷修身上挖掘出点什么,又转瞬收敛,化作一句简单的:“嗯。”

安迷修冲他笑笑,一抬头就看到走在最前头的雷狮正眯着眼睛,目光在两人间徘徊,见他望过来,便收回视线,顾自往前走。莫名其妙被瞪了眼的安迷修转头又发现,格瑞不知何时也跟他拉开了老大一段距离,完全是独善其身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作态。

安迷修:……

唯有凯莉不离不弃,拍拍他的肩膀说:“看开点,你身边的人也不是第一次被针对,就有点自觉,好好守身如玉吧。”说完也离开了他。

安迷修:…………

雷狮莫名其妙的时候还少吗。他在心中安慰自己。

 

四人到机库换好驾驶服,坐在驾驶舱内整装待发,凯莉联通卫星系统,将要塞外的画面转接到每个人的全息屏幕上。浩瀚无垠的太空是人极目远眺,甚至穷极一生,都不能所及的存在,它的广袤深邃印证了万物的渺小,人在星际穿梭的过程中,不得不认识到自己的平庸。

他们并非神话典籍中,被上帝眷顾的存在,也不是所谓的万物顶端、世界中心,就连他们所生存的地方,都如此微不足道。人们会被这样豪壮的景象震慑,也会因其身后蕴含的未知而畏惧。多么平凡庸俗的情感,却在自然阶级关系的主导下,被刻印进每个底层生物的遗传基因里。

任何生物天性里都具备排他性,无论对族群,还是意见相左的同类,获得进化的同时,势必将压缩其他人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间。意识到这点的人类懂得了资源的重要性,他们明争暗斗,智计迭出,不惜发动战争,也要达到掠夺的目的。

原本环绕于瓦伦坎贝尔周围,起缓冲作用的陨星带在上次守卫战中,被光子炮的波能击碎冲散。三段线尚未修筑完毕,金伦加的先锋军以火力压制的形式强行挺进内线,然后堂而皇之地直奔要塞主体。

A1型巡洋舰群一字排开,其率领从属舰只又将主舰保护得稳稳当当、滴水不漏。瓦伦坎贝尔被团团包围,蒙特祖玛行事丝毫不拖泥带水,直接无视要塞守备军方面最后的通讯请求,下达攻击命令,开始强行叩关。

瓦伦坎贝尔在丹尼尔上将的指挥下,迅速组织起有效的抵抗。要塞防护罩早在第一时间就被打开,大小舰只穿行过逐渐闭合中的缺口,与金伦加军正面相对。双方狭路相逢,守备军退无可退,只能背水一战。

此时的瓦伦坎贝尔已今非昔比,教宗临行前下达密令,从其他教区调来军队,共抗大敌。显然,教宗对事件的发展及预见性,完美体现在此次的未雨绸缪上。

安迷修注意到雷狮的眼睛。右下角的公共频道内,凯莉专心致志,通过远程操控的手段调试卫星角度;格瑞则垂着脑袋顾自沉思;只有雷狮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漫不经心。他忍不住切换私人频道,问:“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雷狮懒洋洋地瞥他一眼。

安迷修:“说话。”

雷狮自鼻间溢出一声哼笑:“知道能怎样,不知道又能怎样?你不是军人吗,真相能干扰你的决定,还是影响你的思维?”

安迷修皱起眉头:“可万一……”

 

“安迷修,做好准备,用不了多久,就该我们上了。”公共频道内的凯莉忽然出声道。

 

安迷修闻言,立即将目光调转回战场。此时的要塞外已是战火纷飞,双方指挥官都不是省油的灯,硬是将这场压缩在一定范围内的攻防战打得精彩绝伦,无论排兵布局,还是火力管控,每一步都走的惊险万分。

然而战场无情,只要有争斗,就会有伤亡。这是无法避免的。

凯莉道:“没人会喜欢无意义的牺牲,何况大家都不是笨蛋,敢在得知我们存在的情况下仍前来宣战,足以说明他们另有底牌,看看对面还有什么招数吧。”

安迷修点点头,屏息凝神。

 

就在这时,一柄巨剑突然横空出世,重重劈砍在防护罩上!震荡的余波以肉眼可见的态势,冲散飘在周围的零星陨石,光罩“嗡”的一声,发出沉闷的巨响。

瓦伦坎贝尔要塞内,所有人盯着屏幕上出现的画面瞳孔一缩。只见一架明显带有女性曲线的人形机甲屹立在防护罩外,高高举起她手中的双刃巨剑。而剑身上的神秘符文,在身后舰只炸裂的火光中,流转着金色的光辉。

就像神话传说中的巨人一般,威武而不容侵犯。

她手起剑落,再度砍向防护罩。犹如晨钟暮鼓,引人振聋发聩。

 

安迷修回神,沉声道:“我可以确定,他们绝没有通过联邦众议院的审核,这是私造机甲!”

雷狮:“废话,我们能想到的事,他们凭什么想不到。”

情势突变,守备军方面立即作出反应,意图回援,而金伦加方面却死缠烂打穷追不舍,硬生生托住了他们的步伐。一时间,场面陷入僵局。

凯莉停下摆弄卫星的动作,一脸严阵以待:“来了。”

果不其然,她话音刚落,丹尼尔的连线就接了进来。

 

上将阁下背负双手,站在总控台前,面对如此形势,仍从容不迫:“瓦尔基里一族作为天生的战士,从来都是机甲驾驶员的不二人选,坐在里面的应该就是此次先锋军指挥官蒙特祖玛,目前看来,她驾驶的机型是近战型。安迷修,你去,利用你的优势拉开距离,远程点射掉她。凯莉接应,雷狮、格瑞待机。”

“是!”

丹尼尔转头:“梅莉,近卫队的充能完成了吗?让他们在安迷修拖住对方的时候,进行空间跳跃。”

“是,上将!”

他的目光转回来,看着安迷修温和地笑笑:“好,那么现在——”

后者点点头,肃容道:“Conquest(战争),出击!”

 

要塞外。

金伦加英武的女指挥官一边驾驶机甲破坏要塞防护罩,一边有条不紊地指挥先锋军,拖住瓦伦坎贝尔的守备军。她先是以催枯立朽的强大火力吸引住他们的目光,在引得守备军倾巢而出后,乘上座驾,利用机甲的高破坏力和机动性,暗中逼近,破坏要塞的防御机制。

一旦失去防护罩,整个瓦伦坎贝尔犹如赤|裸的羔羊,毫无防备地暴露在环伺的群狼下。

安迷修在光罩打开的一瞬间,朝蒙特祖玛射出一箭。量子光箭风驰电挚,对准神秘机甲的心口急射而去,硬是将后者逼退出老远。

安迷修紧追上前,同时道:“凯莉,辨别下剑身上的铭文。”

“等下。”短暂的停顿后,频道内的女声以极快的语速道:“是卢恩文字*,掌握在金伦加皇族手里的上古符文,除了含有宗教意义的祝福语外,还有个名字——布尔特钢(Bultgang)*。”

神器布尔特钢,金伦加源远流长的传说历史中,常年镇守阿斯加德门庭的破晓之神海姆达尔的佩剑,也由此被誉为守护之剑。相传,它还是至高神奥丁握在左手的剑。无论怎么看,都不是可以随便被拿出来命名、甚至赠予的东西。

安迷修更加可以确信,坐在这架机甲里的,就是嘉德罗斯的左膀右臂之一——蒙特祖玛。

 

对方稳住身体后,立即向安迷修俯冲而来。后者游刃有余,利用弓箭的超长射程,始终和她保持在一个恰当的距离,同时寻找下手的时机。

蒙特祖玛显然也明白了他的意图,机甲在安迷修的视野内停顿片刻,突然消失了!

下一秒,他眼前突然出现一柄熟悉的巨剑,自上而下,势要将他对半劈开!安迷修凭借多年训练而出的面对危机的本能,堪堪挪开身体避过,还没来得及换口气,一闪而过的机甲再度消失,瞬息挪移至他身后,举剑直刺而来。

差点被捅个对穿的安迷修脱口道:“空间跳跃,她不要命了吗?!”

以目下的科技环境,空间跳跃技术还不足以确保单人搭载的安全性,退一步讲,即便机甲不会毁损,人类也根本承受不住这样频繁的短途穿梭,届时,人体势必会出现细胞大量坏死的情况。

他深吸口气,已然预料到之后将陷入苦战的状况。“凯莉,事情也许比当初预计的还要糟糕。”

“闭嘴,你不说我也知道。”通讯器内传来凯莉咬牙切齿的声音:“我找到那个该死的黑客了,他在入侵要塞防火墙!”

 

——TBC——

 

*注:卢恩文字,公元150年左右传入北欧,在神话典故中,奥丁以失去右眼为代价,换取卢恩的智慧——这种符文可以预知未来,每个字符都具备不同的力量,可以守护人的灵魂,也是魔法的载体。


 
2018-03-10
/  标签: 雷安
   
评论(17)
热度(1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