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12)

*星际ABO, 18岁雷x19岁安,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设定,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余凹凸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剧情向,科幻题材,涉及宗|教神|学、zheng治博弈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12 Ghost

 

安迷修一愣:“谁?”

凯莉没好气地回:“我们还遇到过几个黑客?”她似乎分身乏术,在说完这句话后就没了声息。

安迷修立即反应过来,心中一凛,锡拉自由军动手的比想象中还要快。与此同时,坐镇总控台的丹尼尔同样得知了这个消息。布伦达的智能AI系统是帝国三大要塞的核心,支撑整个机动要塞运转的根本。

它们被命名为Alehp、Men、Shin,使用三套不同的逻辑思维,分别以情感、理性、神性为运算依据,三者常年联机,在内部进行辩证、修复、完善等一系列自我进化的工作。这也是为在人力所及的最大限度上,做到面面俱到,谨防出现逻辑死角。当初的设计者这么做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一旦其中哪台系统受到攻击,后人还能从另外两台入手,进行抵抗。

作为最早建造、同时也是地理位置最至关重要的瓦伦坎贝尔,所拥有的智能系统是象征最初的Alehp,它是希伯来语系诞生的第一个字母,代表上帝,寓意神圣,古时的人们甚至不敢在日常生活中随意使用。

瓦伦坎贝尔所使用的这套系统,显然以神性为逻辑参考。

 

任何事物都有好坏两面,联机虽然为它们带来互补的途径,但相对的,也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没有人会在目标明确前路平坦的时候突然大发慈悲,选择收手,如果Alehp的防火墙被攻破,势必牵连另外两台主机,最坏的可能性就是一同沦陷,布伦达三大要塞同时瘫痪,成为任人宰割的存在。

而那位不请自来的黑客先生,则在不断攻陷的红色区域内画上一个笑脸,在它的下方,堂而皇之的署名:Ghost。

仿佛无声的嘲笑。

 

丹尼尔的脸色终于有了些微的变化,他垂眉敛目,下达命令:“凯莉回来,格瑞,你去填补她的位置。”

作为布伦达首屈一指的计算机天才,当初在帝国军事学院,凯莉就已崭露头角,现在这里只有她跟Ghost交过手,并在对方施展双重骗术的情况下,寻找到破解方法,从而令陷入圈套的四人逃出生天。没有谁比她更合适这项工作。

凯莉接到命令,二话不说就往回飞,“上将,我已尽力在拖慢他的步伐,但想要将他彻底驱逐出去,需要Men、Shin的控制权。”

丹尼尔点点头:“我可以使用权限,将口令钥匙给你。”他加重语气道:“此次不成功便成仁,明白吗?”

凯莉对着屏幕里的人颔首:“明白。”

 

战场另一头的安迷修正利用自身防护罩,抵挡住蒙特祖玛又一次的攻击。失去距离的保护,近战型兵器的优势被完全发挥出来,安迷修一方面惊异于对方机甲技术的发达,一方面急速运转大脑,思索切入的契机。

显然,金伦加的机甲研发和布伦达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后者无论火力提升,还是在能源续航领域取得的突破,主要针对的还是机体本身,使“器”成为战场王牌;而前者的研究完全违背人体工学,这不是性别为Alpha就能解决的问题,而是身而为人的极限,肉体凡胎究竟是如何承受住的?难道机体采用了他们都不知道的神秘材料?

但不可否认,配备定点跳跃能力的近战机甲简直强到无解。就算使出浑身解数,安迷修都无法切实有效地拉开距离——后者总能如影随形。

难怪他们的皇太子敢底气十足的宣战。他心下思索,目前能源续航性,是唯一可被算作决胜的关键优势,空间跳跃所需的耗费不可同日而语,这是不可逃避、逆转的能量守恒定律,对方的能源系统显然不如自己,他只要坚持住,就一定能等到扭转的时机。

安迷修沉下心,战斗民族出身的蒙特祖玛简直将这方面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实战意识、还是战斗技巧,在现今的机师中都屈指可数。安迷修被连绵不绝的攻势压得无暇他顾,远程优势无法发挥,又没有足以匹敌重型巨剑的近战兵器,打起来捉襟见肘——他的优势是攻防一体和灵动性,如今特性被限,自然落入下风。

隐藏在不远处的格瑞把枪上膛,视线通过瞄准器,紧紧盯住不时消失的目标,眉头越皱越紧。“不行,无法狙击定点穿梭中的目标。”蒙特祖玛移动的速度太快了。

眼下内忧外患,要塞正值存亡关头,他必须尽早解决自身烦恼回援。安迷修咬咬牙,道:“我给你创造机会。”说完竟直接撤了作为屏障的防护罩,抬脚狠狠踹向举剑逼近的机甲腹部,而后反守为攻,主动冲上前抱住倒退中的机甲小腿,腰部作力,猛抡半圈,扔进一旁的陨石中。

“快,准备!”

安迷修大声喊道,同时一脚又把想要起身的蒙特祖玛又踢了回去。

格瑞:“十秒!”

安迷修牙关紧咬,在对方砍过来的瞬间缩回脚,侧身躲过攻击,同时抓住她的手腕绕到背后,另一只手从腋下穿过,死死箍住她的肩膀。

 

“九。”

 

丹尼尔的直隶近卫部队,突然出现在金伦加舰群的大后方,与守备军呈前后包夹之势。

 

“八。”

 

格瑞的量子狙击枪对准了蒙特祖玛的头部:“你让开。”

 

“七。”

 

安迷修操纵机甲,刚偏开脑袋,就被一个手肘顶得闷哼出声。

 

“六。”

 

守备军和近卫部队齐齐开炮,在星空中,交织成绚烂的火力网。被困其中的金伦加军一时间被压得抬不起头来,伤亡面积不断扩大。

 

“五。”

 

丹尼尔收回放在大屏幕上的视线,紧紧盯住面前的小型全息屏,Ghost侵蚀的区域已经过半,显示屏上被侵蚀的红色区域不断扩张,又被象征安全的蓝色区域逼退,双方拉拉扯扯,情势焦灼。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不妨碍它决定人们的生死。

 

“四。”

 

凯莉紧急迫降,捧着手提电脑边快速敲打键盘,边马不停蹄往主机室赶。

 

“三。”

 

安迷修忽然发现,他身前这架机甲的右侧后颈处,有一排竖向的英文字母——诺伦(Norns)。

瞳孔猛地一阵收缩。

 

同一时间,浩浩荡荡的金伦加主力部队被传送至战场,另一架巨型机甲凌空而立,一马当先的站在最前头。

它大剑一挥,登时将近卫部队一艘小型驱逐舰从中劈断。

 

——TBC——


Alehp的发音类似“阿勒夫”,关于布伦达AI系统设定请参照上次的图解:点我

其他后文讲到再说

 
2018-03-11
/  标签: 雷安
   
评论(15)
热度(8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