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囚鸟(10,真相)

*晏是好文明系列第三弹,18岁小国王x28岁骑士,十分狗血三俗

*以痛吻我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 10 真相

 

整齐划一的脚步声突然响起,安迷修朝下一看,只见举着长枪的士兵正从四面八方不断汇聚而来。他被包围了。

“哦,对,你已经不是了。”男人若无其事地道:“那么欢迎你的拜访,骑士先生,不介意的话,就请进来小坐。”
安迷修收回视线,对上他。“恐怕我也没资格拒绝吧,大皇子殿下。”

眼前这位衣着华丽,气定神闲的男人,赫然就是在上一次战役中败北身亡的大皇子!安迷修的心不断往下沉,他沉默地跳进阳台,在对方的监视下走入房间。此时的书房内空无一人,显然,刚刚还在此地和大皇子共谋大事的人,已经领命而去。

安迷修扫过他腰间的佩剑,和那只虚虚搭在剑柄上的手,暗自屏息。对方既然肯让他听到消息,就绝不会再放他出去。而他想要从这守备重重的庄园内逃出生天,只能从眼前人身上着手。

大皇子一眼看穿他的意图,好整以暇地说:“放弃吧,我的剑术由你父亲亲自教导。”他走到沙发前坐下,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坐。”

安迷修谨慎地挪动至一旁的座椅后,手搭在椅背上,没有要坐的意思。“那天我明明看见殿下……”

“坠落山崖。”大皇子接口道。他支着脸颊揶揄:“看来阁下将我当成了有问必答的自己人。”

“因为你不会放我走。”安迷修语调平直的回答。

大皇子莞尔:“现在倒是有自觉了。”他的心情不错,因此也就宽恕了安迷修动不动以沉默应对的无礼,顾自往下说道:“你以为我往山里走,是慌不择路吗?”

 

当时百花骑士团突然现身战场,与三皇子雷狮两面夹攻,打破了一直以来的平衡局面。这种局面不单单是指物理层面的武力抑制,更有某种宿命性质的指向意味。

前者尚且好说,后者直接作用于精神,人们有理由相信:在前任国王骤然亡故,尚未明确指定继承者的今日,百花骑士团做出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王的取舍——或许在某个寻常的午后,或许在夜深人静的晚上,他们的陛下曾向自己的近臣透露过一星半点的想法,而这个想法也在之后,成为骑士团贯彻的准则。

士兵们的意志不再坚定,这使得他们的动作有了滞怠,历来敏锐的大皇子眼见势头已去,立即调整计划,佯装溃退。他本就计划假死,以退为进,安迷修会追上来纯属意外,但也不会产生多大影响。

战场靠近佩奈恩山脉中段地域,距离北部不算遥远,大皇子从小在约克郡长大,对附近的地形地貌了如指掌。他领着安迷修去的那处山崖看似陡峭,下方涧水却极深,河床内也无暗礁,崖壁上有老树的根须破岩而出,可作缓冲,只要使用得当,就能人为制造出坠崖而死的假象。

为显效果逼真,大皇子故意在和安迷修的决斗过程中被刺伤,连人带马一起失足跌落。下坠时以树枝和马匹做缓冲,当安迷修下马走到崖边查探时,则隐匿在漂浮的马匹下,伪装出重伤溺水的模样。在他走后,迅速与约克公爵取得联系,部署下之后的计划。

虚与委蛇的联姻,在狂欢的夜晚、人人醉生梦死时发起的夺城行动,所有步骤一气呵成,丝毫看不出这仅仅只是临阵起意。

 

安迷修叹口气:“看来骑士团中,也有你们的人。”

大皇子:“当然。”

他想到临别前赠送他战马的骑士长,心里说不出的难过:“殿下打算如何处置他们?”

大皇子闻言失笑:“百花骑士团是王室的象征,你曾经用它阻挠过我,现在当然要成为我脚下的基石。”

只要当时率领百花骑士团讨伐他的安迷修,不再是“正确”的象征,那么曾经对于他正统的质疑,就不攻自破。人的理解就是这样浅薄,非黑即白,一错百错。有心人善于利用这点,制造纷争与骚乱,亦或摆脱逆境。

安迷修道:“如今在下一无所有,殿下显然也早已知晓在下的来意,如果想要动手,早就有无数次机会,在下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价值能令殿下耗费心神,牵引我至此。”

大皇子点点头,爽快承认:“原本是打算杀你的。”而后盯着安迷修笑起来:“但在听到一则有趣的消息后,我改变主意了。”

安迷修本能的感到不妙。

 

大皇子道:“这要感谢我的妹妹,可爱聪颖的玛格丽特,她总能为我带来惊喜。她在来信中告诉我一项发现,说正直纯洁的百花骑士暗暗偷尝了禁|果,也不知是谁如此有幸,希望我能以这个发现继续探究下去。”

安迷修听到这里,已经什么都明白了。从一开始,对方就没有半分合作的意愿,之所以抛出来,就是想起到个震慑的作用,迫使他在压力之下和雷狮分开。想到这里,他的心不由提起来,既然对方步步为营筹谋已久,显然不会让雷狮好过。

现在的王城究竟怎么样了……?

“所以呢?”他甚至没有时间,来为对方实则不留情面的揭露而感到羞臊,“和殿下改变初衷有什么必要的关联吗?”

大皇子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会儿,似乎被他心无旁骛的严肃神情逗乐,本就温和的面容更加放松下来:“因为我那愚蠢的王弟,竟然自投罗网,答应了联姻。恐怕他到现在仍未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反常的决定。”

安迷修:“什么?”

大皇子:“旁人不清楚,但在我眼里,这两件事是有一定关联的。”

安迷修竭力稳住心神,落在腿侧的手悄悄攥紧:“殿下这话是什么意思?”

对方闻言,故意用惊讶的口吻道:“难道你没有发现吗?”

 

安迷修茫然,这两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多到他没有机会思考自己的心情,只能在大势的驱导下,紧绷着神经迎接一个又一个袭来的挑战。

雷狮对于他来说,是个足够特别的存在,以不容拒绝的方式闯入他的生命、撕裂他的坚守、主宰他的灵魂。犹如横行大洋掠夺一切的海盗,袭承自祖先的血液注定雷狮就像强势的飓风猛然飙至,而安迷修只能被动地,承受着飓风所给予的一切。

身份、责任、信念,这些令他甘之如饴的东西,同样成为了枷锁,令他在面对雷狮时,总像个苦修士,像个将牺牲与奉献融入骨血的殉道者。他小心翼翼,触之即离,隐藏在人性中的神性总令他在这一刻显得无欲无求。他从不曾多想,也不愿多想,那些施加在自己身上的“煎熬”,其背后的根由。

 

大皇子用无比温柔的语调安抚他:“无需放在心上,骑士阁下,你只需要知道,百花骑士团并不能真正中伤我的王弟,而你能。”

 

冗长的沉默过后,骑士抬起头来,以无比坚定地口吻说道:“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无论殿下想让我做什么,都不会得逞的。”

大皇子看着他,忽然笑了:“你当他就是个好东西了?”

 

“安迷修,难道你就没在他手上吃过亏,受过罪吗?”

 

——TBC——


 
   
评论(34)
热度(2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