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6)

*他是蜜糖砒霜

*前情归档:点我

----------------------------------------


Part6 距离

 

凯莉扔下句:“我先走你们慢聊。”就跑路了,病房内瞬间安静下来。

雷狮也不说话,径直朝安迷修走来。他手长脚长,几步就到了跟前,一把拉开椅子坐下。手臂挂在椅背上晃荡,双腿交叠,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床上略显局促的人。

他以为他们关系不好。安迷修在那道逼人的目光下,躺床上胡思乱想。他现在思维迟缓, 发散又抓不住重点,片段式的记忆犹如走马灯,浮光掠影的闪现。记忆中的雷狮桀骜不驯,总会用一种近乎讥讽的冰冷眼神看着自己,而当那双眼睛挂上笑意时,往往是他受难的开端。

他比雷狮大一岁,是雷狮名义上的兄长,对承担责任和俗世义务有种天生的认同感,他在见到雷狮前就听教宗提起过这个儿子,并先入为主的认为,对方是他必须承担的责任。

安迷修从未接触过亲情,没有所谓的兄弟,不知道该如何与凭空多出来的“弟弟”相处。什么是正确的方式、恰当的度?最开始的争执过后,尚且年幼的他意识到,至少不能一味的争吵,争吵是疏离的开端。他尝试着包容对方专门针对他的过分行为,以自己的方式,笨拙而又倾尽全力地,维系着这条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家庭纽带。

可雷狮并不买账,他向来不喜欢有人压他一头,尤其是看不上眼的家伙——这也是安迷修之后才领悟到的。那时他已有所成长,明白溺爱和责任之间的差距,他开始会对雷狮说:不对、不行,你这样是错误的。

那无疑是他们关系最糟糕的时候,南辕北辙的理念在互不相让的两人间强烈碰撞,摩擦出的火花弥漫着股浓烈的硝烟味,雷狮对他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虚伪,而他则无数次强调对方本性里的“恶”。

这场旷日持久的争执一直持续至今,他们谁也无法改变谁,或者令对方心生动摇,因为他们的意志都同样坚定。而在这份有志一同的坚定面前,两人似乎在精神层面达成了某种微妙的共识和理解,于是就这样,一段脆弱的、随时都会崩毁的关系被默契地维持了下来。

 

梦境勾起了他不少回忆。安迷修收敛心神,对此时的雷狮多少有些心软。深度的意识接触存在极大的风险,人的精神世界在无意识状态下,其实是非常不安定的,就像隐没于平静海面下的旋涡,亦或暴烈的狂风海啸,稍有不慎,就会被这个狂乱无序的世界吞没。

想到这里,他认认真真向雷狮道谢,态度端正的像个好学生。见人不为所动,大脑迟缓地运作了圈,下保证说:“我会还你的。”

对面坐着的人终于有动静了,垂着眼帘不动声色问:“还什么?”

安迷修不疑有他,答:“你救了我,所以下次换我救你。”

雷狮:“你这谢法倒是稀奇,怎么,就那么想看我倒霉?”

安迷修:“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只要我们还是驾驶员,就会面临死亡。我知道你并不认可我的身份,三年来你虽然没再说过不把我当兄弟的话,但——”他顿了顿,道:“总之我会保护你。你要是死了,教宗大人将失去他唯一的继承者。”

棕发少年说的极诚恳,清澈的眼睛不瞪人时,显得颇为温驯可亲。他躺在病床上,柔软的发梢漾开在枕间,往昔精神的面容也透着股疲倦,和战斗时的冷静果决截然不同,此时的安迷修看上去完全不像能和雷狮比肩的强者。倒更像一个单纯的少年。

房内安静下来。墙上的显示屏光影浮动,不时传来嘈杂的争论声。

 

雷狮看着他,忽然道:“安迷修,知道我最讨厌你哪里吗?”

安迷修想了想:“虚伪?”

“倒还有点自知之明。”他自鼻间溢出一声轻哼,“但那是最烦的。”黑发少年目光炯炯,语气咄咄逼人:“我最讨厌看见你现在这副嘴脸。你所谓的牺牲不过是在满足感动你自己。”他似乎还想往下说,又似乎不屑与此,偏开脸懒得再搭理安迷修。

后者皱皱眉头,只说了句:“你不是我。”

雷狮恼火地“啧”了声,回头刚要发作,就听咔擦一声,病房的门向一旁滑开了。

 

进来的是名青春娇美的Omega护士,她在看到床前坐着的人时眼睛一亮,快步走过来,红着脸颊叫了声雷狮,然后转头对安迷修说,是凯莉少尉通知医疗组的人他已经醒了,所以过来做检查。说话时,眼睛总偷偷往雷狮身上瞟,那点藏不住的心思全然写在了脸上。

安迷修的心不由往下沉。

小护士手脚麻利地替他做完检查,站到雷狮身旁小小声地和他说着话。后者慵懒地靠着椅背,嘴角微微翘起,挂着抹撩人心弦的似笑非笑。

雷狮一直都很受欢迎。他不用做什么,只需在一个地方,就能引得人趋之若鹜,唯独安迷修知道他有多喜怒无常。过去这么多年里,他见过太多求而不得的人,这其中包括曾经有过好感的对象——他的初恋刚刚萌芽,就跟随对方痛苦的眼泪一起,在三年前凋零。

是以他无比清楚,费洛蒙无声的引诱背后,是冰冷的极地深渊。甜如枫糖的恋爱永远只是假想,没人能从雷狮身上得偿所愿。

 

小护士见雷狮一直没明确拒绝自己,终于鼓足勇气,向他提出了晚餐邀约。雷狮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安迷修身上,然后盯着他微微睁大的眼睛,说:“好啊。”

一瞬间,安迷修的心情难以言喻。他如鲠在喉,又觉头晕目眩,一旁的小护士见他脸色不对,立即收敛起雀跃的神态,凑上前来查探。在确认他只是思虑过重后,反复叮嘱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过量用脑。而全程雷狮只是站在一旁,欣赏他的狼狈挣扎,然后在高深莫测的脸上,露出一丝隐约的笑意。

他任由这位Omega大着胆子挽住他的手臂,在安迷修的注视下转身,潇洒地挥手作别。

 

“等等!”

安迷修叫住他,一句盘踞内心多年的‘为什么总针对我’被他含在嘴里,又咽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上次的赌约,我要追加条件。”

雷狮的脚步停下了,回转身来道:“你就这么想送上门?”

安迷修心想之前不是你逼着我答应下来,还说我不答应就是觉悟不够,只是嘴上说说的伪君子。“现在轮到你不敢了吗?”他看看雷狮身旁一脸不明所以的Omega,斩钉截铁道。

 

黑发少年哼笑一声,瞥了眼挽着他胳膊的人,抬头道:“我有什么不敢的。”目光放肆地将安迷修上上下下扫视了遍,“既然你这么主动积极——”

他随手一按门边的按钮。

 

“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

 

门刷得合上,转眼就只剩下安迷修一人。疲倦忽然袭至。

在雷狮走后不久,一个意料之外的人也来到了他的病房。可惜此时的安迷修,实在没力气应对这第三位访客——他所有的精力和情绪都用在了刚刚。

格瑞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仅只坐了会儿就要走,走前无比认真地看了安迷修一眼。他本人虽寡言少语,目光却格外犀利,仿佛想要穿透这层皮囊,直视根源灵魂。

安迷修忍不住说了句:“你要是有话,想说时都可以来找我。”

银发少年点点头,跨出门。

 

房内再度安静下来。

他躺在床上浑浑噩噩的想,自己跟雷狮或许这辈子都和解不了。

 

——TBC——

 

下章开始回忆杀XD


和基友激情聊骚一下午决定双开了!旧设雷安的那篇石油王子x复仇骑士和现在这篇一起搞!想看雷总将安安摁在床上,用鹅毛笔在安安身上画朱砂纹身!中东pa 的精髓不就是纹身play吗!【不是】

而且henna tattoo是结婚仪式上给新娘画的纹身,嘿呀想想就好激动?!!!【这个人一下午不仅找好了纹身图样还找好了衣服饰品的素材啊人生真充实(x】

不论《陷落之鹰》这种偏剧情风的旧设,还是《~情|欲春潮❤王宫幻想夜~》这种一看就很糟糕很里|番的现设都好想写,所以现设等有空大概会写个中短篇???


 
   
评论(16)
热度(1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