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天国王朝 ·上部(星际ABO,强强AA,8)

因你未遵守那深沉的誓言

别人便与我相恋

BGM:点我

前情归档:点我  补上次手滑删除的第八章,从明天开始,专心更这篇

----------------------------------------

 

Part8 螺旋(中)

 

到后半夜,他们紧挨在一块儿,抵着脑袋睡去。等清晨安迷修再醒来时,已经躺回到柔软舒适的床上。他跳下床,跑向隔壁雷狮的房间,后者正在佣人的服侍下更换衣物。他见到安迷修时,取笑了句:“不然你以为在哪里?”

雷狮的态度不冷不热,神情也看不出有多亲近,安迷修一愣,他还以为……

“哼,那些家伙总爱多此一举。”雷狮站在镜子前,扯了扯领口系着的蝴蝶结,随后余光扫向他:“难道你一直没发现自己被跟着?”说完边朝他走过来,边老气横秋地道:“你能对我们的身份有点自觉吗。”

安迷修的注意力却不在这里。他跟上擦肩而过未做停留的雷狮:“你刚刚说我们?”

雷狮瞥他一眼,顾自往前走。

他加快脚步,身体前倾,探到雷狮面前:“终于接受我了吗。”

后者对上他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偏开脑袋,将人一把推开:“闭嘴,回去换好你的衣服。”

安迷修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穿的是睡衣,光溜溜的脚底板踩在大理石地砖上,被恒温系统捂得暖洋洋。他对着雷狮的背影说了句“那等下见”,就兴冲冲跑回了房。

 

任何付出努力后得到的东西都足够令人雀跃,年龄尚幼的安迷修开心得面颊红彤彤,当日就前往办公厅,对批改文件的教宗说:“父亲如果有时间,可以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吗?您、雷狮、我,就我们三个。”

男人睿智的目光凝聚在他身上,一旁汇报完工作的辅佐官见状,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看来你们相处的很好。”

他坦诚地点头:“嗯!”踟蹰片刻,忍不住道:“这都是我任性的要求,和雷狮无关,我知道您平日很忙,但距离上次的检查功课,已经有一个月没和他说过话了……”意识到自己的失言,安迷修立即止住话头,跟个做错事的孩子般低下脑袋。

“今晚吧。”男人道。

孩子蓦地抬头。

“我们很少交流,他天生不爱跟我亲近,自从他的母亲过世后,这点就变本加厉。虽然从我这个父亲嘴里说出来有些难为情,但坦白讲,我不知该如何与他相处。”教宗拍拍他的脑袋,笑道:“所以要谢谢你,我的孩子。”

安迷修蹭蹭他的手掌,信誓旦旦道:“很简单的,只要您像对待我般对待雷狮,他就一定能感受到您的心意。”

 

当天晚上雷狮走进餐厅,就看到某个意料之外的人正端坐主位,朝自己展露笑容。而在之后的就餐过程中,更破天荒地用无比肉麻的口气表扬鼓舞他。雷狮放下餐具,想这场景似曾相识,然后就看见对桌的安迷修悄悄朝自己眨眼的光景。

……这个白痴。

他在心中不屑一顾,却没再拒绝对方餐后的同行。

夜幕降临,天边星河璀璨,在这座华丽的宫殿里,静得仿佛只剩他们两个人。而脚下的走廊,长得好像没有尽头。安迷修率先开口,打破沉默:“雷狮,你喜欢吗?”

他道:“你懂什么是喜欢?”

“懂啊。”对方理直气壮地答:“比如我就很喜欢像今天这样,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

“笨蛋,我没笑。”

“那你笑一下嘛。”

“幼稚。”

“雷狮,你比我小。”

“吵死了。”

“你……”

人声渐远,终不可闻。

 

之后,教宗的确会定期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来陪伴他们,雷狮对此虽未明确表达喜恶,却也没拒绝。自认促成一桩好事的安迷修高兴得不行,虽然前者在很多时候仍旧任意妄为,但那是他的本性使然,作为哥哥,理应包容他那些无伤大雅的捉弄,和仅存在于口头上的玩笑话。

十岁那年,两人分别被教宗带往基地,观看机甲制造。回来后两人趴在被窝里闲聊——大多数时候,安迷修兴高采烈地说,雷狮撑着脸颊有一搭没一搭地听,聊着聊着就扯到了性别分化的问题。

所有人都会在少年时期迎来二次性别分化,除却先天分化晚的Omega,其余性别基本都会在十五、六岁时完成这个人生步骤。天赋越好,分化的时间就越早,有些人尽管还未分化,也能看出些端倪。

“你的话,一定是个alpha。”安迷修笃定道。

雷狮故意放肆地对他上下审视一番:“你倒怎么看都像Omega。”

安迷修不服气:“为什么?我已经不是原先的我了,不会输给任何人,体术课的成绩也只比你差一点点。”

雷狮转开脸,漫不经心地说了句:“Omega有什么不好的。”

“当然不好。”安迷修回的振振有词:“如果是Omega,就不能和你上战场,去一样的地方保护你了。”

雷狮不说话了,房内忽然安静下来。他背对着人躺下,在安迷修疑惑发问前说了句:“睡觉。”

后者不明所以,懵里懵懂地跟着躺平,没过一会儿就睡着了。

 

那时的安迷修安于现状,唯一的烦恼就只有性别分化的概率问题,从来就没想过他和雷狮的关系,还会有再起波澜的一天。

而这个变故,就发生在两年后某个微小的瞬间。

 

起因是教宗的一句话。

他对高兴诉说与雷狮近况的安迷修道:“你做得很好,继续看着他,引导他。”

安迷修愣了下,他只是单纯想要找亲近的人倾诉。但十二岁的他还不足以拥有明辨两者间微妙差距的能力,是以,没有在第一时间纠正这个错误,而是习惯性地点头允诺:“是,父亲。”

然后他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雷狮。

后者接触到他目光的刹那便抽身而退。安迷修下意识迈开脚步,想要去追,目光在书架上来回梭巡的教宗抽出本书,递到他面前。“接下来是你功课的问题,跟我来。”

安迷修默默接过,跟上背转身往里走的男人,一步三回头地看着那条被推开的门缝。

 

事后安迷修找到雷狮,迎面说的第一句就是对不起。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对方冰冷的眼神似乎在提醒他,自己做错了事。果不其然,雷狮开口发问了:“为什么要道歉?”

安迷修没说话,他在思考原因。

对面人显然没等他的打算,“因为你心虚。”

雷狮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道:“它让你觉得这时候需要道歉,来换取想要的结果。”

安迷修终于意识到不对,张了张嘴刚要开口,就被无情打断。对方以发号施令的口吻道:“我想到个有趣的点子,安迷修,你也来。”

“就拿下次的成绩来比,赢的人有权利要求对方做一件事,输得人必须无条件服从。”雷狮冷漠的提醒:“你是我的东西,没有选择的权利。”

起初安迷修以为这只是他心血来潮后小打小闹的恶作剧,毕竟雷狮向来以捉弄他为乐,这次的游戏至多夹带了点个人怒气,等他发泄完就好。因此,安迷修无视雷狮话语间的夹枪带棒,答应下来。他甚至都没想过赢。

然而胜利后雷狮提出的要求却大大出乎他的预料。

 

“我要你违抗父亲的命令。无论他说什么,你都要反驳他,告诉他不愿意,不喜欢。”这么说着的雷狮脸上流露出讽刺的笑意。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面临抉择的煎熬,虽然平日里表现得不明显,但他其实是个原则明确的人。教宗是他敬仰的对象,是他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就被视作信仰化身的对象,但同时安迷修还要求自己成为谨守诺言的人。

这两者间存在因果关系,他既将教宗视作“完美”的化身,那么就必定承认其正确性,而诚信是“完美”所兼具的一种品格。憧憬信仰心生向往,安迷修想要成为那样的人,就必须贯彻诚信的守则,而此时此地,贯彻意味着冒犯“完美”本身。这是个闭合的死循环,无论选择哪边,都必将面临原则的拷问。

十二岁的安迷修尚且无法领悟这些深层次的思想因素,但并不妨碍他为此饱尝痛苦,尤其是违背教宗的意愿这点。

他在雷狮快意的目光监视下,当着辅佐官和一众神官的面,无比艰难地对教宗说道:“对不……我不想听,不想做这件事。”话甫一出口,他的心也随之陷落了。在如风中残烛般动荡的颠簸中,唯有过往的记忆支撑着他经受男人目光的洗礼。

安迷修始终记得六岁那个出逃的夜晚,雷狮难得不再锋芒毕露的神情。他心中对那段最融洽的时光留存念想,坚信雷狮并不如其表现出来的那样。尽管事后,教宗宽宏大量地原谅了他的无礼,并且意味深长地指出独立自主的重要性,但他仍无法逃避内心的诘问。

偏偏雷狮似乎喜欢上了看他狼狈挣扎的姿态,对此安迷修不得不重新拿起面对雷狮时的争胜心,来摆脱困境。雷狮并不是个可以轻松赢取的对象,在不断交替的胜负中,安迷修开始变得内敛——他的喜好将直接决定雷狮的下此赌注。

挫折使人迅速成长,在逆境中安迷修明白,如果无法以实力压制,雷狮是不会听他说话的。从最初的自保,到后来以规束为目的的积极参与,他们的关系也在一次次压制与反压制的过程中紧张起来。无论安迷修愿不愿意,都再回不到从前。

 

雷狮十五岁那年,两人同时性别分化,成为货真价实的alpha。根据帝国规定,公民在经历二次性别分化后,要在辖区神官的主持下进行受洗。考虑到两人身份的特殊性,受洗仪式将由教宗亲自主持。

他们身着正装,站在安迷修第一次被神官带到的礼拜堂,等待教宗亲至。安迷修下意识抬头,穹顶的《创世纪》恰巧停留在神造亚当的位置。这多少让他有了点恍如隔世的岁月感。

“你在想什么?”一旁忽然传来雷狮的声音。

安迷修一愣,他们已经有段时间没心平气和的说话了。他回过神,道:“啊,只是在想人终归辜负了神的信任。”

昔日同睡一张床的小鬼,已经成长为高挑挺拔,无论气场还是外貌都不容人忽视的alpha,他用自己极具侵略性的眼神锁定安迷修,而后挑挑眉峰,道:“你真这么认为?”

安迷修坚持自己的观念:“人学会了欲望,欲望滋生罪恶。”

“从生命降生的那一刻起,欲望就存在。人类吃下果实学会的不是欲望,是智慧。它不能简单的以知善恶概括,善恶本就是个体生命,出于自身利益角度出发的阵营划分,是一种狭隘、偏见的自私产物。我们得到智慧,以此来约束它,或者操控它。而在得到智慧前,人的欲望则掌握在他人手中。”

少年雷狮漫不经心的目光深处,隐藏着醒世的冷漠:“你真以为,神的告诫是为亚当好?”

 

安迷修哑口无言,终于对发生在雷狮身上的变化有了切实的体会。“可如果是好的……”

“好坏有什么区别?”雷狮面无表情,似乎对他像看待陌生人的目光无动于衷:“说到底,神不过是人造之物,能够影射的也只有人。”

 

身为教宗的后代,却在接受神赐的当日,说着如此大逆不道的话。安迷修看着他的眼睛,内心隐隐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

 

——TBC——

 
2018-02-25
/  标签: 雷安
   
评论(22)
热度(13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