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29,待绽之花)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29 待绽之花

 

嘈杂的蝉鸣响彻林间,叫声此起彼伏,为这闷得人透不过气的天气,又平白增添一分烦躁。海风无法缓解这股燥热的涌动,衬衫贴在后背上的黏腻感也着实令人感到不快,帕洛斯扯开领带,多少感到自在了些。

一路上雷狮没有说话,他也不敢妄动。他的心跳至今未平复,神魂仍在为刚才的事惊疑不定。雷狮知道了?还是仅为一个巧合?他有看出端倪吗……不,自己表现的应该还算自然,更何况还什么都没有做。

帕洛斯不断回忆着教堂暗道内的情形,画面来来回回逐帧播放,不肯错过雷狮眼中哪怕一个微小的变化细节。后者脾气绝不算好,如果知道他心底的盘算,恐怕早在教堂,就已经把自己给杀了。

当时领路教士、凯蒂一家三人,和帕洛斯率领的小队成员,共计七人走在前面,而负责断后的帕洛斯,背后同样有三名队员尾行,甬道又狭窄,他根本没有退路。

可他现在仍然活着。帕洛斯想,或许自己真的被银爵蛊惑了,才会犯下这样的低级错误,选择在无论怎么看都不合宜的地点动手。

可这一切又是谁的错呢?

 

“BOSS,前面的路查看过了,安全。”一名成员从队伍正前方的丛林折返,跑到雷狮面前,低头快速道。

雷狮嗯了声,单手插着裤兜,将西装外套甩在肩上,迈开脚步往前走。

这条路通往城市西北方的海峡,从隐隐传来、拍打在崖壁上的潮声可以判断出,他们离海边越来越近了。帕洛斯不知道雷狮接下来要做什么,也不知道那个所谓的约定地点在哪里,事实上,他被下达的就只有保护雷狮的指令。

帕洛斯认为这是不被信任的证明。相处的这段时间令帕洛斯无比相信,雷狮不会是拘囿于血缘关系的人,卡米尔如今的地位,是靠舍弃自己、以全然奉献的姿态得来的。但这世上有几人能做到如此地步?

人都是有私欲的,所以雷狮注定是孤独且可悲的。帕洛斯在心底不无恶劣的想,恐怕就连手无缚鸡之力的情人躺在他身旁,男人也会因为多疑而无法入睡吧。当然,帕洛斯并不是会为此多愁善感的人,也不会为谁而感到兔死狐悲的不平,那太愚蠢了。

帕洛斯是天生行走于黑暗中的人,他的精明与号称赫尔墨斯的维德不遑多让,比起可怜而多余的情绪,他更倾向于衡量个人的得失。付出与收获、利益最大化,和及时止损。

他服从于强权,也会在山外有山的另一座高山出现之际,毫不犹豫地改旗易帜。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如果有,那也只有人的欲望。而只要有纷争、有所求,他就可以攀附着巨浪乘风而上。

这样一个天性狡诈的人,只会永远忠于自己。

 

帕洛斯眼尾一扫,目光落在尾随而行的凯蒂一家身上。带领他们走出暗道后,教士就急匆匆地离去了,此时除他们外,就只有这三人。女人、孩子、老人,尽都脆弱地一折就断。敏感的妇人注意到他的视线,下意识将女儿护到怀里,边抚摸着温妮的脑袋,边往雷狮的方向又靠近了点。一旁拄着手杖步履缓慢的老人,则像将经不起这样的奔波,显露出了疲态。

帕洛斯收回视线,他知道有些事即将落幕。

 

“砰!”一声枪响印证了他的预言。

 

先前负责侦查的家族成员忽然枪杀了身边的同伴,而后快速转身,枪口企图锁定雷狮。原本守在男人左侧的成员立即拔枪,想要扣下扳机解决叛徒,却被不知从何处射来的子弹穿透颅骨,终结了生命。

顿时,孩子尖锐的叫声划破天空。

雷狮早在第一时间,就闪身躲入右手边的树林,背靠树干拔枪上膛,动作一气呵成。此时小道上,帕洛斯所率领的六人小队已有两人叛变,他们杀死两位曾经的同伴,又将矛头对准了剩下的人。

雷狮枪口朝旁边一摆,对呆愣在原地的凯蒂喝道:“躲起来。”而后趁叛徒被自己的声音吸引时,迅速其中击毙一个。

他的声音不大,却振聋发聩,瞬间唤醒了凯蒂。亲人的存在为她被枪声和尸体吓软的四肢注入了力量,她拉过老人孩子,想也不想地埋头往道路左侧的草丛内跑。帕洛斯朝另外两名幸存的下属喊:“你们掩护,我去老大那边!”

“是!”

两人边往后退,边朝剩下的那名叛徒开枪,而帕洛斯则就地一滚,蹿到了雷狮这边。他抬头刚想要说话,就发现男人皱起眉头,一脸若有所思。

夏季的草丛有半人高,很容易藏踪匿迹,就在凯蒂等人即将踏入其中时,枪声又响了。全神贯注紧盯叛徒的两名Soldier应声倒地,死得悄无声息。

就在这时,雷狮忽然动了。

 

他迅速挪动身体,调整位置,一击将正打算朝凯蒂开枪的叛徒爆头。而后迅速缩回树干后,听着小道上的连声枪响,对躲在另一棵树背后、神思不属的帕洛斯道:“五点方向,树上有个狙击手。”

帕洛斯回过神,心脏怦怦直跳。他扫了眼身侧草丛上浮动的红点,嗓子有些微妙的干涩。不等他开口,就听男人继续道:“他现在暴露了位置,暂时不会有动作。不过——”

男人笑了笑:“我们也暴露了。”

话虽如此,帕洛斯却未从雷狮眼中看到哪怕一丝一毫的恐惧、惊慌,连慎而重之的严肃都没有。

他在兴奋。

帕洛斯无比确信,雷狮的血液正为此而沸腾。

 

年轻时,雷狮喜欢挑战,更对徘徊于生死之间的游戏意兴盎然,肾上腺素飙升、近乎麻痹般的刺激常常令他流连忘返,多年过去,他将这份趋之若鹜隐藏进了骨髓深处。但他的灵魂,他毕生的欲求,仍热爱着这份极致的快感。

或者对雷狮来说,只有到达某种极限,才具备突破、摧毁、占有的价值。万事万物亦如此。

男人眼底闪烁的光芒令人心悸,那是只有原始丛林的王者被彻底激发凶性时,才会有的神采。帕洛斯调转枪口,朝五点方向指去。算了,那些麻烦事就让别人去干,反正他也已经完成任务。

“不可能只有一个狙击手,既然要伏击,肯定还有其他人。”帕洛斯看向雷狮,说道。

后者一脸不置可否。

 

海峡已近在咫尺,隐约露出一点的第勒尼安海面平静如昔。而此刻的雷狮又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一朵花。

开在悬崖上,从岩石的缝隙间升出根芽,一朵随处可见的白色小花。他不经意间瞥到,便有些念念不忘。

崖上的花朵含苞待放,纤弱的茎秆随风摆动,似未及绽放,就会夭折的模样。

 

风拂过,唯有树叶沙沙作响。

短暂的寂静很快在一声枪响后,被肉体坠地的沉闷响动打破,紧接着又是两声闷哼。帕洛斯神经紧绷,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情况。他悄悄探出小半个脑袋,向外望去。

只见来时的道路上,一个人影逐渐清晰。是个棕色头发的年轻人,他将两名失去意识的成年男性扔在地上,而后朝前方走来。

日正当空,金辉流转过他的脸庞,流转过他疏而长的睫毛、和清澈的眼睛。静如止水的祖母绿宝石此刻流光溢彩。

他停住脚步,漂亮的瞳仁内只倒映出一个人。

 

“安迷修。”雷狮看着他,勾起唇角。

海风送来一丝幽暗的香气,悬崖上的那朵花绽放了。

 

——TBC——


 
2018-09-23
/  标签: 雷安
   
评论(9)
热度(1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