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31,迷雾)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31 迷雾(回忆杀)

 

雷狮并没有在一开始,就把安迷修带上床。相反,在经历过一段轻狂不羁的年少岁月后,他很少会对人产生肉体方面的欲求。单纯的性交究其本质,也不过是一种空虚的释放。他不缺消遣,也对千篇一律的灵魂兴趣寥寥。

那场发生在郊区别墅的杀戮,告终得悄无声息。警方进行完例行的调查,就将案件定性为寻常的黑手党火并,最后不了了之。只有安迷修知道他们是在对发生于眼皮下的恶行,麻木不仁地施与了包容。真正的幕后凶手逍遥法外,并以鲸吞巨象之势迅速扩张,消化了刚夺下不久的产业和辖地。

安迷修不知道那个被雷狮打伤的年轻人是谁,后者也没有告诉他实情的念头,仅能从窥视到的情形中,推测出他的身份不低。原本他以为经此一役,自己会被雷狮丢出家族、或者得到更严厉的处罚,可是没有,雷狮甚至宣布所有人从今往后,必须像对待卡米尔一般的对待他。

面对少年人毫不掩饰的惊异,始作俑者捏住安迷修的下颌,稍稍抬起些许,似是被他的反应取悦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监护人,你的家长。你要听从于我,奉我如神明。”

安迷修不想深究之前他在雷狮眼里,是个什么样的身份存在,也不想追究他过往是不是说过类似的话语,又有几分真心在其中。风停了终归会走,他被刚刚的愤怒抽空了力气,只说了句:“做梦。”

雷狮唇角的笑纹更深了。

 

接下来的时光,安迷修每天接受严苛的训练,雷狮要求他对枪械、体术、经商、文史哲学等方面,都必须得心应手。不同于普通的黑帮组织,意大利的黑手党家庭对成员有极高的要求,他们不是单纯的暴力分子,而是为延续家族荣耀的楔子。

安迷修在此之前,并未经受过任何相关教育,包括就读学校在内。一切都是紧迫而陌生的,他常常累得倒头就睡,又在肌肉的疼痛中醒转。更令他感到疲惫的是,他猜不透雷狮的想法,他不知道对方这么做的意图是什么,也不知道何时会被发难,安迷修的神经无时不刻地紧绷着,不敢有丝毫松懈。

可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雷狮仍然毫无动静。唯一的变化,大概也就是记住了他的存在,会在闲暇时抽查安迷修的功课。而当午后和煦的暖阳落到雷狮身上时,安迷修甚至能从他眼中感受到一丝温度。就像个真正的监护人。

他感到茫然。如果雷狮能一直像先前表现出来的那样狂妄恶劣,那么他的所有情绪,都会有理所当然的宣泄口,可雷狮不是。安迷修的世界其实很简单,或许他经历过许多,也会让人因此而对他产生早熟、亦或者其他诸如“心中布满风尘”、“总该懂些世故”的理解,但其实,他的心思很单纯。

他永远是最初那个在熙来攘往的广场上,目送母亲离去的孩子。

是以,他无法平白接受雷狮的馈赠。

 

“我要抓你,你却传授我抓捕你的技巧?”年少气盛的安迷修忍不住道。他不可能向自己心中所认为的正确妥协,也无法坦然接受雷狮的馈赠。他们之间的立场矛盾不可调和,雷狮这样做,只会给自己培养出一个对手。

对方看着他紧皱的眉头,挑挑眉毛:“就这么自信能抓到我?”
安迷修答得一本正经:“不是自信,是我必须要做到。”

雷狮听完一笑,深邃的瞳仁在阳光下好看极了。

 

除却上面的这些,安迷修还有一堂课要上。由雷狮亲自传授,指导他乐理和演奏的技巧。这似乎是后者的突发奇想,毕竟他一开始的音乐课程以鉴赏为主。

安迷修从来没碰过这类精细的乐器,对家境贫寒的他来说,乐器和画笔都是需要呵护的。他对能够发出上帝之音的器乐印象,也仅仅停留在童年领居家的那架钢琴上。有些破旧,却被女主人悉心照顾,擦拭地非常干净,圣诞节时,一家人会聚在钢琴前弹奏好听的音乐,唱着好听的歌。笑声和苹果派的香气从破旧漏风的窗户外飘进来,他的母亲就会从病床上挣扎着起来,抱住他说边咳边说对不起。

安迷修的身体因为饥饿发出抗议,心底却是没什么知觉的,他的灵魂和肉体像是分离了,只顾一下一下拍抚妇人骨瘦嶙峋的背,软软地安慰:妈妈别哭,妈妈没有错的。

少年停在钢琴前,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下琴键。

“你喜欢?”身后忽然传来一道声音。

安迷修迅速缩回手,脸渐渐地红了。难以名状的窘迫感让他僵立在原地。

雷狮将他按在琴凳上,牵起他的手,去按琴键。音符断断续续,成年人宽大的手掌覆在安迷修的手背上,俯下身时,像将他圈在怀里。“现在它就是你的了。”

“你不怕我杀了你吗?”心慌意乱的安迷修脱口而出,说完又有些踟蹰,语气不自主弱下去:“我们挨得这么近,如果我手中有枪,或者任何锋利的武器,都可以要了你的命。”

雷狮笃定地说:“你不会。”

安迷修追问:“为什么?”

雷狮道:“你不是还有引以为傲的正义感吗。”

少年愣住。那天他顶撞雷狮的行径很快就在家族内传遍了,所有人都对他的决心、他的坚持不以为然,却只有雷狮听进去了,并相信这一点。这是何等的讽刺。

安迷修喃喃:“我该说谢谢吗?”

雷狮答得漫不经心:“无所谓。”

那你有所谓的,究竟是什么?安迷修忍不住想寻根究底,被雷狮率先一步堵住了话头:“我的时间不多,你最好不要挥霍它。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记住我的每句话。”

 

话虽如此,那天下午的安迷修浑浑噩噩,半个字都没听进去。音符和雷狮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脑内打着旋,像精致漂亮的八音盒,又像天鹅绒絮,轻飘飘的没有一点实感。

困扰的心情却是真实的,而这种困扰,也在不久后的波澜中,成为安迷修人生的转折。

 

变故发生在那一年的威尼斯。

 

——TBC——


我们安安是很好很好的好孩子

 
2018-09-30
/  标签: 雷安
   
评论(12)
热度(1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