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雷安】红与黑(42,钟声)

*黑|手|党|教|父雷(28)x 新晋警察安(20),年上养成,不是BE

*正剧向,上世纪意大利背景,但请当做架空看。本文雷安only,无火锅底,其他出场人物皆为友情向

*前情:点我

-----------------------


Part42 钟声

 

今年的巴勒莫注定是个多事之秋。

继卡米尔逃狱的两日后,都城再生波澜,原在市警察局担任要职的安迷修身份暴露,被爆其真实背景为布伦达前不久亡故的家主养子,是他们安插在警局的卧底,此前连环杀人分尸案的情报泄露跟他脱不了关系,而营救卡米尔的计划更由他一手布置。

紧接着,形势又急转直下。此次动荡里一直扮演置身事外角色的布莱克家,多个据点突然被连根拔起,相关家族人员遭到清算,除却个别被直接枪杀,其余人全被打包扭送至警局。猝不及防的警方,刚打算把事件定性为黑手党火并,就又在例行审讯中,从这些人嘴里问出了惊人的消息。

令全城人心惶惶的分尸案,是一群远道而来的墨西哥人所为,而表面看似无欲无求的布莱克家,则跟这些人一直都有合作!

一石激起千层浪,巴勒莫警方立即组织人手,在局长丹尼尔的亲自率队下,前往布莱克家。他们的速度太快了,没给对方任何反应的时间,就以雷驰电掣的手段,从书房保险柜内获取了证据,而现任当家布莱克小姐,则被他以半强制的手段请回了警局。

这些文件当中,不仅有和墨西哥黑帮的交易信息——看得出布莱克家也不信任这群野蛮的疯子,准备这些资料,显然是打算做后手用。还包含了与政府诸多官员间的通信,这其中,更有批准银爵调任至巴勒莫的现任市长阁下。

风暴愈演愈烈,现在任谁都知道,天要变了。

 

这一系列的变故发生时,银爵和墨西哥人正跟在布伦达家的车后面,小心翼翼地开往城郊。不久前他们接到线报,说发现了安迷修的踪迹,卡米尔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派出人手去接了。银爵即刻动身,以期能够将他们一网打尽,斩草除根。

道路越来越偏僻,渐渐的,往来间已没有车辆,银爵盯着前方仍在乡间驰骋的车子,眉头越皱越紧。电光石火间,脑中灵光一现。

不好!

银爵一把按住方向盘,喝止司机:“快倒回去,我们回城里!”

 

他中计了。

这么窄的路,两旁都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除却道路边栽植的水杉,根本没可供掩藏的地方,如此堂而皇之的追踪,对方不可能到现在还没发现,却仍以平稳的速度朝前开,唯一的可能性就只有想调开他们,尽可能多的拖延时间。

此时的巴勒莫,必定出了什么事。

银爵心中涌动着回去就枪毙帕洛斯的暴戾念头,几乎要将方向盘捏碎。是他太过胜券在握,才会大意轻敌,中这样拙劣的算计。

跟在他们车辆后的墨西哥人,从副驾驶座内伸出个脑袋来,不耐催促:“怎么停下了?快开啊。”

银爵摇下车窗,回头道:“前面的车不会带我们去找安迷修,他现在在城里。”

这些刀口舔血的毒贩也不是傻子,立时明白过来自己上当了,当即恼羞成怒:“敢耍我们,我要去杀了他!”

银爵反驳:“不行,时间紧迫,立刻掉头回去。”

为方便统辖、及对其任下的从属起到震慑作用,墨西哥黑帮内部都会设立行刑队,这支队伍以残忍利落的手段,将组织抓获的,包括警察在内的公权势力、背叛者、敌对帮会人员统统肢解,他们称这种凶行为“惩戒仪式”,是对一切不自量力前来挑衅者的回应,在当地极为流行。

此次帮派老大派出的,就是专门针对雷狮的行刑队。这样的一支队伍,又怎堪容忍银爵颐指气使的行为,为首者直接拔枪,对准银爵的脑门恐吓:“你不过是布莱克家养的一条狗,有什么资格指挥老子?让开!”

银爵的神色冷下来,他带来的人在对方话音落下的瞬间,就齐齐用枪指住了后面的车辆,而墨西哥人也不甘示弱,纷纷把枪对准他们,双方针锋相对,随时有擦枪走火的危险。

“我想阁下有点误会了我们的关系。”这时银爵出声,缓缓道:“我的主人是布莱克小姐,大家各为其主,各取所需。而眼下,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他每一分得到,都会成为我们的失利。”

最先动手的行刑队队长缓缓放下枪,余怒未消地抬臂做了个手势,下属见状,和银爵的人一道陆陆续续地收了枪。就像争执从未出现过,各怀鬼胎的两方人马相继倒车,往来时的方向开。

 

那么此时的安迷修在哪里呢?

 

他在布莱克家的一处产业里,替被捆在椅子上的维德解开绳索。后者边活动手腕,边站起身感慨:“当初我也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还真有轮到你守约的这天。”

安迷修笑了笑:“未来的事,谁又说得准。阁下能活到现在,也是阁下自己的功劳。”

维德闻言,骄傲地挺起胸脯:“他们有求于我,想从我这得到情报,我哪有这么轻易就交代的,当然得慢慢说。替他们办事,就算做成了,都是死路一条。”

佩利听得发懵:“那你还说?”

维德不屑道:“这叫伺机而动,什么都不说,他们能立刻送我去见上帝。”

被安迷修拦下的佩利怒气冲冲:“那要等不来这个机会呢?”

“这不已经来了吗。”维德看着安迷修笑。

 

风暴仍在涌动,在布伦达、弗里曼和巴勒莫警局的三方联合下,逃亡中的布莱克家人先后落网,那位曾经随同老布伦达一起叱咤西西里的前任参谋,更是在市长办公室拦住了见势不妙、意图逃跑的市长阁下。

老者端着枪,在墙体上留下无数弹孔后,踩着保镖的尸体上前,彬彬有礼地对惊魂未定的男人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阁下,我们主人想请您去一个地方。”他微笑着道。

全城都在戒严搜捕,就在局势随着一个庞然巨物的倒塌,而趋向尘埃落定时,银爵回来了。他们杀了守在南门的警察,驾车一路冲进城内。

再相见,他们已经站在了市中心的中央广场上。手边还劫持着一个人质。

 

一路上,他们碰见了逃出来的布莱克家人,后者在对银爵说明情况后,绝望地问:“怎么办,小姐已经被带走了,我们的人也……”

安、迷、修!银爵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在心中念出这个名字。

 

“安迷修,出来!”

挟持着妇女的墨西哥人拿枪,指了一圈围在周遭不敢动的人群,而后又抵回到她的脑袋上。“不然我就杀了她!”

女人凄厉的尖叫划破午后高远的天空。

站在他身旁的银爵面沉如水:“我知道你在这里——哪怕原本你不在,也一定会过来。还不出来吗?难道不想要她的命了?”他环伺四周,拔高声音道:“这就是你主张的信义?为了自己,可以不顾他人的性命?你也不过如此,安迷修,你这个虚伪的人!”

银爵的嘴角微微勾起,他一句句地说着诛心之言,刺激所有人的神经。人是很奇妙的生物,在绝境面前,他们通常会以推脱责任的方式,来缓解懦弱的内心因无能为力而带来的痛苦。只要安迷修不站出来,他们的情绪就会找到宣泄口,而如果他出来了,那么等待他的,就只有必死无疑的结局。

 

你会如何选择呢?银爵嘴角讽刺的弧度越扩越大。

 

“放开她。”雅雀无声、被警察重重包围的广场上,响起一道男声。声音清澈如甘泉,一解人心头的惶恐焦虑。

棕发青年从人群中走出,他对妇人温和地笑了笑,而后转头,严肃地看着银爵:“投降吧,你们已经输了。”

银爵:“哼。安迷修,只要你现在开枪自裁,我就让人放了她。”

安迷修:“来到这里前,你们一共杀了五位警察,两位平民,你们又有什么信誉可以保证,在我死后,你们愿意束手就擒,不再滥杀无辜?”

银爵:“哈,这次的事里,你又杀了我们多少人?要说目无法纪,你也没有区别。”

安迷修抬起枪:“我只杀该杀的人。”

银爵:“说得好听,你这个——”他故意停下,而后一字一顿道:“杀、人、犯。”

 

风声忽然凛冽起来。

 

“如果你认为杀人者是罪恶的,那我是。”

“如果你认为不当的行为肮脏而污秽,抱歉,那我是。”

安迷修一步步向前,握枪的手纹丝不动,眼中炽烈的火焰灼人滚烫,一如他年少时锋芒毕露的模样:“如果这世上的正义需要强求,那我愿承担一切后果,来做这个遭世间唾弃的恶人!

远方教堂传来悠悠的钟声,那声音振聋发聩,像为谁的命运叹惋哀鸣。

 

Mafia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避难地。黑手党一词,原为底层人民美好的愿景。

我身在处,既是净土,我心归处,既为乐园。

 

银爵叹息着,游刃有余地说:“你多余的伪善终究害了你。”

 

“是吗?”安迷修忽然抬手朝天开了枪,在所有人的目光被吸引去的瞬间,冲向劫持着人质的墨西哥人。后者握枪的手下意识转换方向,对准了他。安迷修矮身躲过射出的子弹,紧接着跃起身,五指张开按住他的脸,枪口抵住额头就是一枪。

“砰!”

青年扔开后脑血花飞溅的尸体,将软倒在地的妇人护到身后,同时瞄准银爵,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银爵眼疾手快,随手抓过一旁的行刑队队长替自己挡枪。不久前才骂过他是狗的男人不敢置信:“你……!”他瞪大眼,看着银爵冷漠的脸庞死不瞑目。

 

“你以为带着她,还能赢我?”话音未落,银爵连开两枪。

安迷修在他肩膀动的瞬间,抱住妇人就地一滚,躲开攻击。但剧烈的动作,致使他锁骨下方的伤口再度撕裂,奔涌的血液迅速浸红了衬衣。

“安哥!”外围组成防护网,守卫民众的金脱口大喊。从安迷修出现的那刻起,就备受煎熬的少年抛开所有,不顾一切地冲上前。他双手握枪,朝银爵乱射一气,后者被他搅得分了神,安迷修见状,趁机上前将人制服,抓过手臂反拧到身后,抬头道:“停下,金!”

少年这时已到近前,他拿枪指着银爵,眼眶渐渐地红了。“你、你骗我,骗了大家,你让我们自相残杀……”说到后来,声渐哽咽,发抖的手就要扣下扳机。

安迷修:“不要!”

他把银爵交给走过来的警员,双手包裹住少年发颤的手,温柔地低语:“这样就好,金已经做得很好了。”

金再也控制不住,扑进他怀里,紧紧抱住他放声大哭,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安迷修抚摸着他的脑袋,心中喃喃:希望你眼中的光就像天边星辰,永无坠落的一日。

 

他狠狠心,将哭泣的少年交给随队而来的丹尼尔。后者颔首,朝他道了句谢,而后按着金的肩膀,对安迷修微微一笑:“看来你已经准备好了。”

棕发青年点点头,手指一松,枪应声落地。他闭上眼睛,说:“我自首。”

 

——TBC——


下章完结

 
   
评论(12)
热度(1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耶!